寫有關動物初一作文 運用修辭和細節描寫

2023-03-03 02:10:02 字數 2810 閱讀 17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

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後,就會汪汪地叫幾聲,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

每當我去上學,她總是會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裝生氣打它兩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但會送我去上學,還喜歡和我一起賽跑,跑得十分快,有時,把我落了一段路程。平時,它看起來很膽小,但看見陌生人時,卻又不失威猛地睜著雙眼緊盯著陌生人的一舉一動,關鍵時還會大聲叫,它真是乙隻機靈又盡忠職守的小狗啊!

我放學回家時,可算是小狗最開心的時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離家門口還有一段路總可看見小狗在門前等著我。它看見了我,就會搖著尾巴往我這裡飛奔而來,然後在我人前人後蹦來蹦去。

這麼機靈的小狗能不討人喜歡嗎?

我很希望把這只小狗養得白白胖胖,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如何寫一篇描寫景物的小作文並用上修辭手法和細節描寫

2樓:張揚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

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內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容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朋友是一種相輝。

寫景作文200字用細節描寫和2種修辭手法初中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圍著花園邊轉了一圈,門邊的一棵高大的綠榕樹悄悄地成了一頂撐開的金黃色大傘。風兒吹過,葉子就像金黃色的蝴蝶,在秋風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榕樹身旁的小草沒有了以前那麼綠,那麼密了。

在秋姑娘的撫摸下,它們披上了一層黃色的外衣。一些紅的、白的、紫的小花兒從小草叢中探出頭來,為黃色的地氈增添了一些絢爛的色彩。

寫動物的作文要求運用比喻擬人反語的修辭手法

4樓:隋元廣

可愛的小貓。

姥姥家有乙隻可愛的小貓,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看一看。

這只小貓的身上長著許多黃色的條紋,走路的時候一搖一擺的,很好玩。它的耳朵很尖,微小的聲音也能聽到。它的眼睛平時是圓的,睡覺的時候就把眼睛眯成一條縫。

它的嘴是粉紅色的,嘴邊還長著幾根鬍鬚。

小貓不但可愛,還會捉老鼠呢!它一聽到有動靜就躲起來,等著老鼠出洞。一會兒,老鼠從洞裡把頭伸出來東瞧瞧,西瞧瞧,覺著沒有動靜了才大膽地走出洞。

小貓一見,渾身毛都豎起來了,它像箭一樣躥過去,把老鼠捉住了。

小貓叼著老鼠走到姥姥面前,把嘴裡的老鼠不停地搖動著,好像在請功。我姥姥一見,樂呵呵地說:「喲,又捉住了乙隻老鼠。

」小貓好像也知道在表揚它似的,得意洋洋地找個地方享用它的「戰果」去了。

要一篇寓意深刻,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的作文一篇,描寫自然界中的動植物,選一種來描寫。

5樓:我是你的誰拉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 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

你用純潔的清泉,灌溉花的國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聽著響遏行雲的旋律,一幅長捲在我們眼前徐徐:唐古拉山的源頭溪流潺潺,瞿塘峽激流澎湃,濤如雷鳴,巫峽雋秀婀娜、曲徑通幽,西陵峽灘多水急、形勢險惡,三峽工程「高峽出平湖」,蔚為壯觀,黃州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採石磯江中映月,留太白遺風,金陵城下江水奔流,蕩滌著秦淮笙簫,六朝金粉,入海口海天空闊,茫無涯際。

正是長江連通了雪山與大海,溝通了遠古與未來,也正是長江滋潤著一方方肥田沃土,哺育了一代代炎黃子孫。長江是中華民族輝煌歷史的見證,更是東方巨龍騰飛的不竭動力。長江這條母親河在新的時代青春煥發,表現出了意氣風發、激昂向上的時代精神。

6樓:使用者

嘻嘻,我不知道。【人家只是乙個四年級的小學生嘛,怎麼知道。嘻】

春天的美景作文300字要求包括心理描寫,景物描寫,動作描寫.至少三種修辭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乙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乙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裡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裡勞作的農民們喝彩。

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裡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春天就是這樣。

與動物有關的作文(以上),一篇與動物有關的作文(400字以上)

前幾天,因為我家的小貓離家出走後,我非常傷心,爸爸為了安慰我,就帶我到花鳥市場,給我買了一條小狗宗白相間的小狗。我非常高興,抱著這條可愛的小狗回家了。這個小傢伙一進門就哆哆嗦嗦地,好像在說 這是什麼地方呀?我好害怕呀!它只有我的手臂那麼長,牙齒還沒長出來,還不會叫,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它的眼睛溜圓,像...

選擇一種你熟悉的動物,運用比喻 擬人等修辭手法,用兩三句進行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我們驅車來到了大海邊 或者草原 遼闊的大海 或者草原 一望無際。天空萬里無雲,清澈得像個明鏡 空曠的四野,讓人心曠神怡。綠色的蟈蟈啊,如果你拉的琴再響亮一點兒,那你就是比蟬更勝一籌的歌手了。滕曉像只驕傲的孔雀 我接二連三約她她都不理我 選擇一種你熟悉的小動物,仿照本文對松鼠的描寫,...

寫有關身邊的新聞,作文,寫一篇有關身邊的新聞,作文

一條牽動人心bai的流浪狗 南京市du花園小區內總有zhi一直流浪狗在小區附近徘徊dao。8月15日下專午,這只捲毛流浪狗的屬失蹤引得小區多名居民擔憂,紛紛上報至小區居委會。這條白色捲毛狗在小區中流浪一年多了,在這一年裡都是小區居民用家裡的剩菜剩飯餵養它。小區李阿姨說 這條狗看著怪可憐的,以前總怕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