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剛打了疫苗幾天咬到我會不會有事

2023-03-02 07:25:03 字數 2207 閱讀 6825

1樓:醜天晴

不用打 狗狗打了疫苗就沒事 是狂犬疫苗吧 最近半年狗有沒有被來路不明的狗咬?沒有的話就不用打 狂犬病哪有那麼可怕。

我被我家剛打過狂犬疫苗的狗咬了一下有事嗎

2樓:武漢環亞朱禮桃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盡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了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犬、貓已經按規定足量接種了符合要求的獸用狂犬疫苗後,在疫苗的免疫期內,人被這樣的犬輕微咬傷,可以只進行傷口區域性的清洗消毒,不用注射人用狂犬疫苗。但是若咬傷嚴重的,或者成年犬沒有打夠針數,或者疫苗接種早已過了免疫期、疫苗不合格或者失效,人就最好進行人用狂犬疫苗的接種才比較安全。狂犬病一旦染上,尚無藥可治,死亡率高達100%,因此建議你打一下狂犬疫針。

被狗咬傷後兩個小時後就打了疫苗會有事嗎

4樓:nice小小的土豆

根據你的描述,被狗咬是必須注射狂犬疫苗的。只要是足量注射一般是沒有問題的。不要擔心。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避免菸酒和濃茶等。疫苗要按時注射滿5針。

5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只要是在24小時內打疫苗都沒事的,放心。

6樓:撒kdj好看

沒事72小時之內有效。

我家狗狗打疫苗了昨天咬了我我小時候打了一次狂犬疫苗我有沒有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家的狗和貓天天咬我抓我我一點事都沒有。

被打了疫苗的貓抓出血,會不會有事?

8樓:旋轉在雪中

你好,貓咪打了疫苗後被抓傷是不會有事的,如果你真的擔心也可以去防疫站打針。

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瘟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三種傳染性強、致死率高的常見疾病:貓瘟熱(貓泛白細胞減少病)、貓杯狀病毒感染和貓病毒性鼻氣管炎。

平時我們所用的英特威貓三聯疫苗可以同時預防上述三種重大疾病,為一針內一次性完成預防。如果是貓貓第一次接受免疫的話,那就要注射兩次。即第一次打完貓三聯後,隔21天,打第二次同牌子同款的貓三聯疫苗進行加強性免疫,然後這只貓的首免才算順利完成。

等第二年時,按第二次接受疫苗的那天日期給貓注射一次疫苗就可以了。今後也是如此,一年一針免疫即可。

請問下各位朋友們就是我前幾天被我家狗咬了已經打了疫苗,可過幾天我家狗就咬了自己家的狗,現在還流口水

9樓:網友

你家狗之前打過疫苗嗎?你現在打了疫苗應該問題不大,不放心就去醫院複查,我雖然不知道狂犬病狗狗有什麼症狀,但聽說,得狂犬病的狗狗7天左右就會死。

10樓:來自魚木寨香嬌玉嫩的火龍果

打過狂犬疫苗就行了,看看那狗十天後死了沒,死了是有狂犬病,活的是沒有狂犬病!!!

被自己家狗咬了剛給狗打完疫苗乙個月我自己不打針沒事吧 狗狗所有的針都打完了,狂犬病的也打了

11樓:gyen恩

有一種檢測方法是十日法……如果十天內狗狗沒事建康,人就基本排除患病可能……可是過了十天注射疫苗就沒用了……誰能保證10天內發生的事。

我家的羊前幾天打了疫苗。現腳疼不能走。是打疫苗的影響還是別的原因

你家的羊打了疫苗,現在腳疼不能走,有可能是打疫苗的原因,你可以過一段時間觀察一下,如果過幾天好了就沒事了。打疫苗不可能把瑤的腳打位,打疫,打疫苗是對洋洋有好處,防止得病羊的腳痛,也許是有別的疾病 最好去獸醫站請獸醫看看,沒有專業獸醫檢查過的是沒辦法判斷具體情況的。網上沒有專業人士給你專業解答的,最靠...

我夢到以前養的狗,咬到我的又手。但是那條狗早就被我家人賣掉

呵呵,不要想太多,更不要迷信,你能夢到那條狗是因為你和它感情深,它幾年都能認出你,也說明他對你這樣主人的信任,可能是想它了。我也很懷念小時候天天接我放學的狗。夢到被狗咬了,是我以前養的,然後又被乙隻狗救了,代表什麼啊?代表你死定了!你的狗都咬你,別人的狗還能救你?我做夢夢到狗咬我的手 根據是沒有這一...

我家狗狗今天剛打的狂犬疫苗就被別家的土狗咬了,是它去招惹的那只狗,可是它回來後不停地流涎是痛的麼

一般情況下沒什麼事,我家的狗被老鼠咬到都沒事。打哈欠可能是因為狗狗被冷到了把,在它睡覺的地方加多一兩條布,不要讓狗狗著涼了。其實寵物狗是很善於虛張聲勢的,你看倆狗張牙舞爪左蹦右跳的樣子,實際他們可能連油皮都沒碰到。狗跟狗之間發生的戰爭最嚴重的不過是些 咬傷。狂犬病的風險並非來自於狗咬狗,現在各家拿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