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員考試報名條件 5,工程預算員考試條件

2023-03-02 05:25:02 字數 5639 閱讀 4780

1樓:魚眼看娛樂

作為第五大支柱產業的建築業,以及相關房地產行業,企事業單位眾多,在建設、設計、施工、工程造價諮詢、工程諮詢、工程造價管理等單位和部門中,都非常看重和需要大量的工程造價人才,有關從事工程建設、設計、評估、評價等土建預算員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土建預算員報考條件即:擁有高中/中專學歷,或同等學歷的即可報名。

2樓:軒志造價人

要看你在哪個省了。造價員是省級考試,各省單獨命題,一般的報考條件是從事一年的造價工作,可以開個證明就行了。問題不大。

3樓:糖葫蘆我愛吃

如果要證明的話可以隨便找個單位開個證明!單位不會受到影響,沒人去看的。我們在學校就可以考造價員本了,都是學校隨便找的蓋章的。

工程預算員考試條件

4樓:靜水一語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二)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免試《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及以上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2、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後申請增項專業。(具體要求以各地規定為準)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工程預算員考試不是一定要上課才可以參加考試。

工程預算員考試條件為: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6樓:河傳楊穎

預算員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年齡不超過60周歲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經所在單位或學校同意,均可報名參加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在校大專以上相關專業並就讀三年以上的學生;

3、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預算員是指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材料、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利潤等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通常也有稱建築預算員或土建預算員。

2、要具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

3、要了解施工工序、一般施工方法、工程質量標準和安全技術知識;

4、要了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

5、要熟悉各項定額,了解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

6、要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

7、要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

8、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哪些條件?預算員呢?

7樓:豐翼教育

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8樓:寶托托

註冊二級建造師的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北京市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預算員現在已經更名為造價員。

預算員證書如何考取?

9樓:第恕檀癸

預算員現在改為造價員了。

一、考試科目。

1、造價員考試,分二個科目。第一科目客觀試題內容:《建設工程造價必備知識》和各專業施工技術、2023年版定額有關說明、工程量計算規則及《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等。

第二科目主觀試題內容:各專業定額的應用(工程量計算、取費、定額計價、工程量清單編制及**等案例分析)。

2、各專業報考人員必須參加二個科目考試,二科成績同時合格方能取得造價員資格證。

二、報考條件。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考:

1、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在崗從事概、預算等工程造價工作滿1年;大專畢業滿2年;中專畢業滿3年;

2、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在崗從事概、預算等工程造價工作滿2年;大專畢業滿3年;中專畢業滿4年;

3、其它相近專業本科畢業,在崗從事概、預算等工程造價工作滿3年;大專畢業滿4年;中專畢業滿5年3

4、己取得省概預算專業人員資格證書及概預算員上崗證,並具有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三、考試報名資料。

1、省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相關學歷的畢業證、職稱證、上崗證(原件);

3、身份證影印件和免冠一寸登記**二張;

4、在崗及工作證明。

四、考試辦法題。

1、考試題型:客觀試題型別,是以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判斷題為主。主觀試題型別,是以建築識圖、計算工程量、定額計價(定額套項及彙總工程造價)、工程量清單計價(清單編制及**)等案例分析為主。

2、考試形式:由省造價管理總站統一組織,全省集中乙個考試日進行考試。客觀試題採取答題卡、主觀試題採取筆試答題形式。

3、考試實施:省造價管理總站統——領導並負責組織考試試卷的命題、閱卷,各市、州、林區、省直管市造價管理站負責考生的報名、考場設定、監考等組織工作。

10樓:假面

報考條件。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 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課程設定。預算員:《建築識圖》、《房屋構造》、《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建築施工技術》

施工員:《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

質檢員:《質量事故分析》、《建築施工技術》

材料員:《建築材料》、《建築施工技術》

11樓:手機使用者

預算員與造價員其實實質上是一樣的,從定義上是不一樣的。

1:預算員是學93與2000定額的,造價員是學工程量清單的,lz應該知道,沒個地方的計算規則都不一樣,但預算員的文憑只能在當地考的地方使用的,而工程量清單是全國通用的,所以現在把預算員該為造價員,國家就是想往全國的方向去。

我建議考造價員。

造價員考試報名條件。

(一)申報上述崗位考試,須滿足以下條件:

1、凡年齡在18-55周歲;

2、具有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相關專業管理工作滿一年;

3、身體健康。

造價員證要什麼資格才可以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考初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二)報考中級水平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兩年。

(三)申報高階水平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中級造價員資格四年以上;

2、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近兩年在工程造價編審、管理、理論研究、著書教學等方面有顯著業績。

一、造價員資格考試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工程)」分若干個專業,由各地方、各行業管理機構自行編制考試大綱,送中國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協會備案。

二、造價員資格考試的兩個科目應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工程造價基礎知識」科目的考試時間為2小時,考試試題實行100分制,試題型別為單項選擇和多項選擇題。

「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工程)」科目的考試時間由各地方、各行業有關管理機構自行確定,試題型別建議為工程造價檔案編制的應用例項。

三、考試大綱對專業知識的要求分掌握、熟悉和了解三個層次。掌握即要求應考人員具備解決實際工作問題的能力,熟悉即要求應考人員對該知識具有深刻的理解,了解即要求應考人員對該知識有正確的認知。

13樓:企力監測

凡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學習:①具有高中或中等職業教育學歷,兩年以上實際工作經驗;②具有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一年以上實際工作經驗;③具有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職業資格;④在施工企業擔任工長以上職務;⑤在校就讀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相關專業學生(大專以上,含大專)。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

1、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考試分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兩個專業,你可以根據工作需要選擇。考試共兩個科目:《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管理基礎知識》和《建設(安裝)工程計量與計價》

15樓:劉

報考條件:60歲以下,可按以下條件申請報考: (一)報考初級水平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或高中)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二)報考中級水平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取得初級水平證書,近兩年至少有兩項工程造價方面的業績; 2、具有工程造價專業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兩年 (三)報考高階水平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具有中級造價員資格四年以上; 2、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3、近兩年在工程造價編審、管理、理論研究、著書教學等方面有顯著業績。 免考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免試《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及以上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2、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後申請增項專業(具體要求以各地規定為準)

工程預算員好考嗎,考土建預算員好還是安裝預算員好

工程預算員還是比較好考的,畢竟是上崗證證書。預算員是指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 材料 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利潤等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通常也有稱建築預算員或土建預算員。建築工程預算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有 第一,掌握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體是做好二算編制工作及對比工作,對收...

預算員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預算員的條件

預算員是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 材料 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 利潤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證的報考條件 1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預算員的崗位職責是 1 負責審查施工圖紙,參加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依據其記錄進行預算調整 2 協助領導做好工程專...

學習建築工程預算員怎麼入門 難學嗎

我從事造價的,我爸也是專案經理,當初他給我的意見是先去工地幹兩年施工,再做造價,現在覺得確實是的,因為從事施工後你對工藝流程才會有個更深刻的瞭解,看圖紙和理解方面不會有那麼大問題,不過我是造價專業畢業的,感覺還好,相對於我們公司其他不是造價專業的人來說,我覺得施工經驗很重要。另外提醒一個是,如果你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