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人數下降意味著什麼?高考人數下降預示著什麼

2023-03-01 16:35:02 字數 4439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人數下降預示著生源不足,其深層次的原因是因為計劃生育國策的影響,導致人口總量緩慢增長,但少兒或學生人口比例不斷下降。

2樓:傻冒小鬼

我也是這一界的考生,從人口來看,92,93年出生的學生少,比上一屆和下一屆都少;再者,中考難度加大,高中招生數減少,使高考報名數減少;除此之外,現在的新觀念是高考不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唯一通道,很多家境好的考生選擇了洋高考,而且很多人認為上大學不是成功的唯一途徑;從個人方面看,現在的高中生缺少堅持奮鬥的品性,趨向於享樂,所以有相當一部分人中途輟學。

3樓:千年杜牧

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面對就業難,很多人選擇放棄了高考,值得深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考生的角度想:這是有利的,畢竟少了很多競爭者。

但是從社會的角度想:不怎麼樂觀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現在高考不是唯一出路,再者計劃生育導致青少年減少,中國進入老齡化社會。

6樓:只為信任

因為九零後多為獨生子女。

高考人數下降預示著什麼

7樓:

高考要考上好大學才能有前途,但幾十萬人參加,只有幾萬個好大學的名額,許多人是看準自己的實力不足就選擇直接出來社會。但我不覺得直接出來闖就會比上大學容易,未來怎麼樣還是看自己。

8樓:高考幫幫團網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但是沒有紮實的文化只是做基礎,你永遠只能做苦工!

不要聽信那些 大學無用論什麼。好好學習才是對的!

高考上本科線人數比上年減少意味著什麼?

9樓:鹿邑浮生如夢

高考之後上本科線人數比上年減少,而本科招生人數沒有減少,甚至會增加。

這就意味著,上線的考生被錄取的幾率會更大。

高考人數多意味著什麼?

10樓:沉夜孤星

人數增加了,是不是意味著今年高考更難了!我的觀點是:難度會有所增加,但是對考生來說不能一概而論!

在高校沒有增加招生數量的情況下,參加高考人數的增加,勢必會影響到高考考生被錄取的幾率。

11樓:回憶

對於真正的尖子生來說,影響微乎其微!無論人數多少,真正能成為尖子生的依然是少數,他們的競爭圈子擴充套件不大,高考報名人數增加也只是增加了分母,而分子並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對於成績較差的學生來說,基本沒有影響!

對於中等學生,影響最大!

12樓:求註冊

看排名。如果你的分數越高或者越低,影響應該越小。反而分數中等浮動,會有一些影響。

正態分佈還記得嗎。大多數人都在中等這個區間的。總之人多了肯定是有影響的。

你要想招生人數也越來越多了,不然大學生怎麼這麼多。

13樓:娘41665廈艙

211大學附近的學生:這部分同學,相對於真正的學霸,還有一定的距離,但是屬於成績優秀的學生,這個群體相對較大,報考人數增加,勢必會讓原來有機會上211大學的學生與之失之交臂。

14樓:名

中游選手中分一直中游和發揮型中游的人,一直中游的分數穩定,高考一般也比較穩定,這樣的受影響但不是很大,發揮型中游的人受影響最大,一聽說考高多了這麼多人立馬形態就受影響,並且分數波動大,那麼很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人數增加本來能穩定點二本,結果成了專科。

15樓:在羅公湖的魚

高考人今年突破千萬,那考500都不上好二本,好學校是有限的,瓜里挑瓜越挑越花,今年的高考就是一場搏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線、二本線附近的學生:這個群體更大,屬於「提高1分,乾掉千人」的位置,增加的報考人數,多數都集中在這一區域。所以,這部分考生會有可能因為考生基數的增加從而滑落至下一批次,從而只能報考低一層次的大學。

17樓:喜感65928繼沮

我認為,現在考大學不是難事,難在考上重點大學,考取名校競爭會更激烈,另外隨著考生增多,部分地區的形勢依然嚴峻。高考人數增加,高考難度提公升是一定的。對不同層次的考生影響是不同的。

高考試題的難度會根據當年的報名人數進行適當調整,人數越少高考試題難度上就會相對低一些,人數越多在高考試題的難度上就會相對高一些,從這一點分析,今年高考試題的難度會有所增加。

18樓:尹朶月

高考生人數上公升意味著競爭力會變大,這個的前提是各個院校不會擴招。如果擴招的人數比例遠遠小於高考增長人數,那麼競爭力還是會特別的大。反之,影響不會特別的大。

近年來,很多學生更多的選擇是海外求學。通過義大利留學的人數來看,逐年在增長,相比較前幾年,義大利留學對於學生的要求也在逐漸的提高。如果有留學的想法要乘早,以後肯定會對學生的綜合要求更高。

為什麼在中國高考考生人數急劇下降?

19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的後遺症,這個階段計劃生育實施的比較嚴格,而且都是乙個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幾年計劃生育抓的緊……我爸說的,因為我今年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下降還有學校不要學生。

為什麼高考考生會逐年減少了呢?

22樓:綠地劍橋

首要原因是適齡人口逐年減少。進入20世紀90年代後,隨著計劃生育工作的不斷加強和完善,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的人口的高出生率得到控制,並持續穩步下降。2023年人口出生率為19.

7‰,2023年降至,13年下降了個千分點,並一直穩定在低水平上。

2023年人口自然增長率首次降到10‰以下,從2023年開始,年淨增人口低於1000萬,中國人口進入平穩增長階段。這一階段出生人數的減少,直接導致了18年後高考考生人數下降。考生減少,加之高教事業的迅速發展,使得高校錄取率逐年提公升,這對廣大考生和家長來說無疑是「重大利好」,因為這意味著考生「中舉」的概率大大增大。

可以說,90後出生的考生在入學上分享了國家實行計劃生育的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在發展,變得越來越繁榮 各個行業都很好 所以年輕人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 都有自己一定的想法,出路有很多 不一定一定要上大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高考生或者讀一半都自己選擇去學技能了。比如設計培訓、計算機培訓等等。這兩年很多了。

高考現在貌似不是唯一的出路了哦。

高考報名人數下降,但某個院校的招生人數卻增多(300人以上),是否意味著今年該校錄取線會降低?

25樓:cughu樂園

這個也不一定 你得參考一下去年這個學校的投檔線 看看最低排名是多少 再看看招生人數多(300人以上),但總的招生人數是多少如果是5或6千多人 那麼投檔線的最低排名也降不了多少 -僅供參考!

26樓:ace大先森

招生人數只佔一小部分吧,主要在於報考的人數及其報考生的分數,報的人少招不滿就低,反之就高。

2023年全國高考人數在減少,是不是意味著學校招生人數會增加,錄取分數線會降低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上啊。今年有徵集志願,應該會降的,你是**人,反正甘肅文科降了十分這個說不定,因為不同學校會按照他們自己的招生情況來決定的,都有爆冷和暴。

28樓:百川

參加高考的人數正處在低谷,之後還會上公升,高校招生數會略微增加,但是錄取線不會降低。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錄取比例會提高。

但是錄取分和題目難度有關。

題目難了,錄取分自然低了。

計畫招生人數減少是不是意味著分數線將上公升?

30樓:網友

是啊!如果是計畫減少的話是這樣的,不過近年來高校都在擴張啊!上大學的比例越來越高了…

31樓:網友

不一定,如果很多人都不敢報的話當然還會低下來,這是說不清楚的,我覺得最好報乙個穩上的為好,在選乙個不太有把握的專業。

32樓:匿名使用者

報不報是看你自信能力,你相信自己,就報吧。

如果你不信自己,就別報。

反正中國制度還沒完善,高考落第之弟,已成家常便飯。

3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看分填志願,大膽點,大不了在幹一年。

34樓:清水天宸

也不一定。如果大家都不敢報的話……就會低了。

35樓:

這個沒準的,誰都不能保證。

2019高考報名人數超千萬,為什麼今年人數這麼多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高等教育,教育普及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接受高中教育,參加高考的學生自然就越來越多。當然,為了考到更好的成績,進入更理想的大,復讀的同學也不少。人數增加了,是不是意味著今年高考更難了!我的觀點是 難度會有所增加,但是對考生來說不能一概而論。沒想到00後的第一次真正競爭,就來的如...

高考結束後,高考結束後真的就意味著解放了嗎?

當然可以,至於還要準備什麼,要看你是學文還是學理,需要提醒你的是最好在假期最後乙個月多複習一下英語和數學,至於原因第一就是你進入大學後要面臨四六級考試,第二就是一般比較好的大學都有類似於尖子班的班級,因此在新生入校後會有一次選拔考試,主要就考這兩門。另外大學裡面學生來自全國各地,人際交往很重要,假期...

你認為高考對人意味著什麼,你認為高考對乙個人意味著什麼?

那些回答都是屁話,不要信,高考只意味著你的人生多了一條選擇。高考是唯一的出路,誰說一定要讀大學才能有出息啊。條條大路通羅馬。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條路罷了。主要還是靠自己去選擇。大部分人的乙個分水嶺,高考之後不管你是成功者或是失敗者都以為你們走上了不一樣的一條路,接觸不一樣的環境.高考對乙個人意味著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