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想去提辭職了 理由怎麼說好,辭職理由怎麼說最好

2023-03-01 09:05:02 字數 5750 閱讀 80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傷害老闆自尊心,以及雙方利益情況下,建議說實話。

如實際情況不方便,或者不好說出,應考慮多方便找個讓老闆理解你,一定辭職的理由。

1、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2、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盡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推薦:盡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1、離職原因可以在確保真實客觀的基礎上,採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如果原因容易引起誤解的,盡量委婉地表達。

2、大家都可以理解的離職因素盡可直說無妨,比如專業不對口、生病、職業生涯規劃的需要、公司結構的變化帶來的影響等。

3、盡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讀書進修、家庭問題等雇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

4、您可以選擇諸如此類的理由,如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上班路途太長、專業不對口、結婚、生病、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盡可以如實道來的。

2樓:以雅

理由可以為有其他是發展,以覺得自己更適合其他工作這方面去說,建議盡量簡單但又不失委婉為由辭職更好。

其他辭職理由如下:

1、工作環境太差。

有的公司辦公環境很不好,如果經常在不好的辦公環境工作的話,不僅會影響職場人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到職場人的心態。現實中也有很多職場人是因為工作環境太差而跳槽的,所以,當跳槽面試被問到離職原因時,可以實話實說。辦公環境不好,想換個條件不錯的公司也是一種比較積極的態度,也是非常具有說服力的辭職原因。

2、挑戰自己。

有的人跳槽是因為在現在的崗位上不能進步了或者現在的崗位不能滿足自己的發展了,這就需要對自己的職場規劃做出調整。有的職場人選擇了跳槽,希望能夠在新的崗位上挑戰自己。挑戰自己是一種比較積極的工作心態,也是比較有說服力的離職原因。

3、公司搬遷。

有的公司由於種種原因,搬到了新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些特別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在搬遷時都會有些人選擇離職。因為公司搬遷可能會使得員工離家太遠了,這也是很多人在搬遷時離職的主要原因。

4、家裡搬遷。

有的家庭在某個階段買了新的房子或者孩子上學要搬家,搬家之後可能會離公司就遠了。這時候也有的職場人為了孩子選擇了跳槽,這個原因也是面試官能夠接受的離職。

辭職理由怎麼說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可以說自己家裡有什麼事,迫不得已才離職。或者有了更好的發展,如需要去外地發展;或者說工作單位離家太遠,身體原因不能加班無法勝任工作;也可以說現工作與自己未來發展規劃不一致等。

千萬不能說在原公司收入太低,覺得原公司人際關係複雜,自己沒辦法融入。還有不能說不滿原公司上司的處理手法,覺得上司有問題,自己待不下去。即使離職也要給領導留下乙個好印象。

4樓:水6元

勞動者正常辭職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只需要按照《勞動法》第31條、《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依法履行提前告知義務即可。在非正常情況下,勞動者辭職就只看用人單位是否具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規定的違法在先的過錯事實存在。如果有,就以用人單位違法在先的過錯事實為辭職理由最好。

《勞動合同法》第38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①.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②.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③.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④.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⑤.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⑥.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它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5樓:a的移動城堡

那些不那麼「正經」卻現實的辭職理由:

1、擠不上地貼2號線。

2、來公司長肥24斤,決定回家**。

3、為了公司的利益,我主動申請 ,去對面公司臥底。

4、不能和公司實現「共同富裕」。

5、才疏難以勝任,薪薄難以維家;教誨難以忘記,江湖他日再見。

6樓:1病假單

生病這個理由還是不錯的,容易被批准,而且能快速離職。

競選理由及自身優勢怎麼說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生活委員競選稿為題,圍繞自身優勢及貢獻描寫,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觀點。正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叫史 今天我要競選的職務是我們班的生活委員。眾所周知,生活委員就是管理班級關門關窗這些小事情,我是個細心 謹慎的學生,對關門關窗這些需要認真細心的態度的這些事情,我有足夠的優勢...

請假理由怎麼說,說病了怎麼說,請問向上司請假最好怎麼說?

老師 老闆 我生病了,不太舒服,我想請個假 舉例 今天,我因感冒發燒,不能到校上課,請假一天,請予批准!請假條第一點 注意請假的原因一定要寫明。請假的原因一定要在請假條上面寫清楚,不然領導不會知道你為什麼請假,也沒有辦法批准請假的。事起有因,一定要寫明自己為什麼請假,這是最起碼的要求。請假條第二點 ...

分手怎麼說比較好,我要辭職怎麼說比較好

哎,只要別欺騙別人的感情就好 1,你說,只要能考上北大我就和在一起。2,你找老師換位子,你現在像是在教室中間 何必需要理由與構思,不想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乙個,但是藉口很多,隨便乙個都是,大家都懂,為什麼還需要想好說辭,是讓你自己好受一點,還是讓他好受些?如果他愛你,無論你說辭再好,他都會難過,如果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