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個人全額繳納養老保險,哪一種更划算。

2023-03-01 00:40:02 字數 5804 閱讀 6976

1樓:金玉滿堂

自己全額繳納社保,不如自己交商業保險合適。

社保是社會公平,商業保險才是個人公平。

社保需要退休後10年以上時間才可以領回自己所交的錢。如果提前身故,則不退還所交保費。

個人全額交養老保險划算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自己交養老保險合算。

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3樓: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 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4樓:慧擇保險網

一般不建議全額繳納養老保險,因為個人交養老保險的基數是依據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0%計入個人賬戶。個人交養老保險如果沒有單位代繳一部分是不划算的。

正常情況下,個人養老保險費繳付方式可按月、季、年交付,亦可在投保時一次性繳清,每個被保險人月交保險費不得低於20元,年交保險費不得低於200元。開始領取養老金的年齡分別為50、55、60、65等四檔,投保人可選擇自己認為最合適的檔次。

對於繳納的保險,被保險人可以享受到這些:被保險人在養老金領取期內,可獲10年固定年金,如果被保險人在固定年金期間身故,其受益人(未指定受益人的,可由其法定繼承人)可繼續領取至10年,保險責任方告終止;如果被保險人領滿10年固定年金後仍健在,則可繼續領取養老金直至身故,保險責任方告終止;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費繳費期內身故,可按規定領取死亡退保金,保險責任終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比較合算的,雖然每年漲的,但是你活的越久就越划得來嘛,最主要你的身體要好啊,還有23年交完,你到50歲了再活個30年就賺回來了,如果。唉,沒辦法的,命運的安排啊,他漲的是有點厲害的,最好她規定最低幾年才能拿就剛好的交幾年,不然虧大發了,

全額自己繳納社保養老保險划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國家啥時候又改政策?肯定不划算啊。除非國家限制你繳納的才可能合適。天天鼓勵你繳納。肯定是個坑。

7樓:翻滾吧雲盤

單純從繳費角度來看有點不合算,因為有單位,社保的全額單位負擔2/3,個人負擔1/3。沒有單位個人繳費,社保費用全額自己負擔。 從老有所養的角度,花錢給自己買乙份老來的生活保障還是值得的。

當然,自己啥都不幹沒有收入,或收入非常低僅夠維持生存,投保的確困難。如果是幹自己的,收入可觀還是投入勞動保險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就是繳的100%的,她是前年補繳的以前的,繳到明年拿錢,聽社保局的人說最多也只有600左右,我也想知道。

9樓:網友

我是保險經紀人。不隸屬於任何一家保險公司。

社保的醫療還是不錯的。養老部分也不錯,但是純靠社保 退休後只可以過溫飽生活 而不能享受高品質生活。

建議繼續繳社保,養老部分繳滿15年 就可以享受退休養老保障同時可以轉移。

10樓:老力金剛掌

肯定不合適,應該考慮通貨膨脹的因素和政策的變化。

11樓:昆重帥師

不存在划算不划算的問題。

養老保險有強制的作用,你只要交,將來就有乙份養老金,也就是說幫你強制儲蓄養老的錢。

對於乙個可以自己規劃養老的人來說,沒有必要通過保險去做這個事情,因為養老是長期的事,自己規劃的話,通過其他方式一樣可以儲蓄養老金的,只不過要有很好的規劃。

自己交相對而言是有點多的,如果確實無法承受,暫時停交吧。

自己全額交社保划算嗎

12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個人全額繳納社保是划算的。

1、退休後有養老金。

個人全額繳納社保的,繳費年限累計達到15年及以上,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就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養老金是從退休時開始領取一直到死亡為止,並且隨著經濟發展情況,基本每年都會進行提高調整。

2、個人繳納的統籌部分也能享受

在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中,有12%是屬於統籌賬戶的,統籌賬戶中的錢個人當然是能夠享受到的。基礎養老金就是利用統籌**來發放的,基礎養老金有時在整個養老金的比例中也是比較大的,約佔整個養老金的三分之二左右。

3、個人賬戶全部歸個人所有

劃入個人賬戶的8%,全部是屬於個人所有,約佔繳納費用的三分之一左右,個人賬戶養老金也是佔整個養老金的三分之一左右。

4、醫療保障終身

職工醫療保險主要解決的也是看病就醫和生病住院的問題,但其報銷比例也是比較高的,可達到70、80%或者更高,並且醫療保險繳費年限達到規定的繳費年限後,退休後不需再繳納醫療保險而終身享受醫保待遇,具有保終身的屬性。

注意事項:

1、即使死亡是有補助的。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死亡後,還可以享受喪葬補助金、撫卹金、個人賬戶沒有領完部分也將全額退回等待遇。

2、針對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個人全額繳納社保是非常划算的。自從繳納社保開始,個人的生老病死全都有了保障。老了有養老金,生病住院了可以享受醫療報銷,退休了有終身的醫療保障,死亡後了還有各種補助,有這麼多好處,當然肯定是划算的。

13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14樓:幸運的嗯啊哈

如果考慮到未來,那就自己全額交社保也是合適的,現在不是職工的,需要繳納8000左右每年,等你開工資的時候,乙個月就算開2000,那麼只需要4個月就頂了你交的錢。剩下的8個月白拿退休工資,還是非常划算的。

15樓:淘金遊客

沒有划算不划這一說,就我國目前的政策來說,每年國家還要給領退休金的已退休人群大量資金上的補助以保障社會穩定,如果你還沒考慮好繳與不繳的話,我個人建議你還是應該在繳納完社會保險之後,再考慮商業保險,畢竟,商業保險公司也要在社保依法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商業保險是要體現利潤的,這些利潤都要從保戶身上所得。而社保,除了從業的人員的薪酬是國家財政支出外,每年國家還要補貼大量的資金,你說,哪個更划算?

16樓:諸葛易綠倪奧

你這450元里沒有住房公積金,社保與住房公積金完全是兩個不同的部門。

你可以保留在這個單位工作過的證據,等離開這個單位時再去社保局投訴,讓單位給你補社保。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全額交社保肯定不划算,倒不如像你說的買保險更好,買二十年的更有保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是國家為沒勞動力或者勞動力下降的時候,提供的一種生活保障,如果你現在經濟還行的話,建議你參加社會保險,這樣你到退休之後,最起碼的生活保障是有了!你參保建議你選靈活就業人員的,只上養老和醫療即可!至於商保,建議你根據參加社保之後的生活水平,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商保!

19樓:吹口哨的拉拉

保險的作用是保障,個人有經濟能力,而且暫時沒有單位買社保的情況下,為將來尤其是退休後打算,是完全可以的,也是必要的,儘管現在費用高一些。商業保險險種不同,不好一概而論,

繳納社會養老保險,以個人名義交和,以企業全額自己交的話,哪一種合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掛靠企業名義自己交的好。掛靠企業名義可以以企業名義繳納20%,個人名義繳納8%,個人自己交養老保險直接就是繳納20%。掛靠企業名義可以多交,多領。

養老保險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本市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按照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其中8%計入個人賬戶。‍

21樓:職場導師曉曼

回答掛靠企業名義自己交的好。掛靠企業名義可以以企業名義繳納20%,個人名義繳納8%,個人自己交養老保險直接就是繳納20%。掛靠企業名義可以多交,多領。

提問沒有企業公司工作,掛在企業名下,比自己全額繳費發算些嗎?

比自己全額繳費划算。

提問好的謝謝

自己全額繳費是繳職工養老保險還是居民養老保險哪個划算些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單位交社保更划算。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有兩個:

一是單位交社保更有保障,享受的險種更多。通過單位交社保,可以交五險,也就是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而個人交社保,只能參加養老、醫療、失業三險。

二是單位交社保繳費更低。以養老保險為例,在單位交社保,單位給你繳20%,這兩年階段性降低為19%,而個人繳納8%,多繳多得,目前全國企業退休人員的平均養老金水平為2200多元。

而個人交社保,一般個人全部負擔養老保險的20%,要想拿到同等的養老金水平,對於個人來說,繳費基數和繳費時間都要和在職職工一樣,繳費的時候比較吃力。

雖然說,通過單位交社保更划算些,不過對於實在不想被工作束縛的自由職業者,還是最好能個人交社保,因為最重要的是,繳納社保後能夠享受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生病時可以報銷不少錢,這等於給自己的身體買乙份保險。

我想問公司幫買養老保險18000元一年,自己全額出和自己個人去買,那個更划算?

23樓:愛丫丫愛生活

僅就養老保險而言,當然是個人自己去參保繳費要好。

相同的繳費基數時,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比例為8%,公司繳費比例為20%,合計28%。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比例為20%,低於職工養老保險的28%。在養老金計算時二者的計算公式一致,因此後者的繳費金額相比前者較低,但待遇一樣。

24樓:尋項

當然有區別了,既然自己花的錢一樣,保險一樣,為什麼不自己到保險公司選擇一下。

25樓:網友

當然是以公司名義買划算,原因是單位繳納,政策允許把單位負擔的部分列為生產成本。

2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都一樣,只要你選的檔次是一樣的,不管是通過公司買還是自己去買,都一樣。單位代買的好處是可以選擇更高檔次的保險,最高可到基本數的3倍。

27樓:無聊答答題

公司應當為你交社保,你不要嗎?自己全額出,是幫公司省錢啊?公司出大部分,你出小部分,這樣划算些。

28樓:親親小保達人

這個不能簡單的比較。公司繳納的是五險不能單獨繳納養老保險。如果一年18000元的話應該是當地的最低基數。

公司繳納的是職工社保,享受的醫療待遇要高於居民社保,職工社保在退休前累計繳滿15年可以領取養老金,累計繳滿25年,退休後可以繼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您個人去買就是居民社保,居民社保首先是您必須是本地戶籍才可以參保。而且醫療保險沒有累計年限,到退休年齡後也需要繳納,當然如果之前有職工醫保且繳滿(男)25年,則不用繼續繳納。

選哪一種保險較好,選哪一種保險較好

寶寶從小就買保險,很合算的!但不是每一種保險都適合寶寶。我建議寶寶首選去買人保壽險或中銀保險的萬能險比較好!這兩個保險公司的萬能險比較相似。靈活,多用,且收益高。其次可以購買一些少兒險,主要是為寶寶以後的教育經費強制性存款。整體來看不如萬能險實惠。57歲這個年齡購買保險相對保費比較貴了,而且還需要體...

關於身體哪一種人適合喝茶,哪一種人適合喝水的打油詩

腰圓肚鼓加備胎,邁開象腿快快來。綠茶清腸降血脂,常飲可還美身材。仙風道骨脾虛者,切莫品茗離茶枱。皆因體內無胃火,茶寒苦澀添倦怠。宜飲桂圓紅棗水,再加生薑把胃開。關於喝茶的打油詩有什麼?昨夜喝茶昨夜瘋 茶莊西畔包廂中 身無鈔票人民幣 心有苦水一點通 隔座送煙茶水暖 香菸瀰漫眼圈紅 叫我唱k洗腳去 奈何...

你能向我一下我們個人買哪一種商業保險比較好嗎

首先,購買保險的順序是 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 意外險,定期壽險等 2,積累型 終身壽險,兩全險等 然後才是醫療保險 普通醫療,大病醫療險等 養老保險,子女教育金,投資分紅型產品等等。同時,家裡人購買順序是 1,經濟支柱 2,你的愛人 3,無經濟收入的家庭成員,比如小孩,老人等。其次,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