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電腦效能的好壞?需要哪些引數?

2023-02-28 15:05:03 字數 5604 閱讀 7479

1樓:愛莉丶

一、評價電腦效能的好壞,需從:

軟體:講究的是速度;也有很多軟體可以評測硬體速度的。

硬體:主要從cpu、記憶體、顯示卡等三方面來考慮,當然最主要還是根據你的需求從綜合性能來考慮。

1、cpu的型別和時鐘頻率---這是電腦最主要的效能指標,它決定了一台電腦的最基本效能。

(1)cpu的型別,例如inter的賽揚、奔騰、酷睿等各個型號的;(2)時鐘頻率是一台電腦按固定的節拍來工作的一種衡量方法吧,又稱為主頻,時鐘頻率越高,時鐘週期就越短,它執行指令所需要的時間便越短,運算速度就越快。

2、記憶體的容量---記憶體的單位是mb,平常人們總說我的記憶體有多少多少mb就是指這個。

例如64mb、128mb、256mb、512mb等,一般來說一台電腦的記憶體容量越大,則電腦所能處理的任務可以越複雜,速度也會越快。

3、執行速度以及匯流排型別。

(1)一台電腦的執行速度主要是由cpu和記憶體的速度所決定的;(2)匯流排位數越多,機器效能越高。

4、相容性是否具有廣泛的相容性,包括能否執行所有電腦上開發的各種應用軟體和接受電腦各類擴充套件卡。

5、外部裝置的配置情況。

高檔電腦一般都有軟好的顯示器、鍵盤、滑鼠、音箱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三大件!剩下的就是硬碟容量! 主機板的晶元組!就是這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pu 記憶體 顯示卡,硬碟 散熱系統 主機板。

電腦的效能主要看什麼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處理器:

處理器是膝上型電腦中最中心的位置。它就像乙個人的大腦。只有大腦聰明時,它才能執行得更快。

目前,大多數膝上型電腦的效能都在i5處理器之間,也有i7處理器,i3處理器,i7處理器會更高,但是**會更好。該處理器在購買時可以進行測試,主要包括辦公和多**效能,實際遊戲效能,理論效能,理論遊戲效能等方面的測試,但要以實際測試操作為準。開啟計算機的「開始」-「執行」,輸入dxdiag並按enter鍵,將出現「 dirext診斷工具」,然後單擊裡面的「系統資訊」,您可以了解cpu的情況。

二、顯示卡:它主要包括三種型別:離散圖形,整合圖形和核心圖形。獨立顯示卡的效能更好,但**更貴,功耗也很高;整合顯示卡的效能較差,玩遊戲時顯示卡會更多。

右鍵單擊桌面,出現「屬性」,然後單擊「設定→高階→介面卡」,您可以知道圖形卡的型別和大小。

三:散熱能力。

對於膝上型電腦,散熱能力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長時間玩耍的夏天。如果散熱能力不好,身體會很熱,甚至可能**。一般來說,頻率越高,散熱頻率越低。

購買時,您可以詢問膝上型電腦的時鐘速度。

四:硬碟大小:

筆記本計算機的硬碟大小也對計算機的效能有一定影響。計算機的硬碟越大,效能越好。您可以檢視膝上型電腦的實際記憶體大小和執行記憶體大小。

現在知道電腦效能看哪些方面了吧,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平敏叡

回答電腦效能看如下幾個方面:1、電腦安裝的作業系統的版本;2、電腦所配置的處理器型別;3、電腦安裝的記憶體大小;4、作業系統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

提問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電腦所配置的處理器都有哪些級別的?

電腦安裝的記憶體都有多少g記憶體的?

作業系統32位跟64位那個好?

電腦的顯示卡有那些型別的,具體那個好?

2、檢視系統的處理器的處理能力大小,同品牌的處理器,8ghz比4ghz的好,數值大的好。

3、檢視記憶體大小,同品牌下,也是數值越大越好。

4、檢視系統型別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一般情況下,64位的比32位的處理能力更好。

6樓:取個名都好難

決定電腦效能的四大部件: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任何乙個的效能弱,都會造成電腦慢。

cpu:主要看核心數、主頻,以上兩個引數越高,效能越好;

記憶體:看記憶體大小,記憶體越大,效能越好;

主機板:不需要看引數,主要看介面,介面滿足自己的需要即可;

硬碟:是否為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看轉數,轉數越大,效能越好。然後看容量,容量越大,可儲存的東西越多;

電源:滿足自己電腦的需要即可。

以下簡單說明:

1,雙核處理器+2g記憶體+整合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玩象棋之類的小遊戲;

2,四核處理器+4g記憶體+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單機遊戲或者網路遊戲;

3,四核處理器+4~8g記憶體+中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4,六核處理器+8g以上額暱稱+高階獨立顯示卡+機械硬碟或者固態硬碟。效能上滿足上網、看電影、聊天、辦公、做圖、玩大型發燒級單機遊戲或者大型網路遊戲。

7樓:秒懂百科精選

電腦的配置:衡量一台電腦效能高低的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整合顯示卡,我也是醉了。

這個配置玩玩普通的頁遊和小型的網遊還是可以的,大了千萬別嘗試了。

9樓:海可奇恨寒

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 電腦效能關鍵是各個部件的搭配合理,這樣才能發揮最大效能。

10樓:網友

cpu 、顯示卡(gpu)的效能很重要,相同的其他配置下多則可以出入千餘塊錢,記憶體現在都差不多夠用了,我個人認為現在硬碟的轉速和容量及快取其他效能指標越來越影響電腦的效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大點的和獨立顯示卡配置的就行了,不要買整合顯示卡的本本,開**會做做或改改圖什麼的,會用到ps!

12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的家悅系列比較適合。

怎樣評價膝上型電腦效能的好壞?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的話網上有各種跑分軟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大師 你值得擁有。

購買電腦需要看哪些方面的效能指標?

15樓:瘦骨侯

1、檢視電腦的cpu型別,以及主頻大小。

目前已出現雙核、四核甚至八核等多核cpu,核數越多,cpu的計算能力就越強,尤其是對大資料以及影象的處理能力更卓越。而cpu的主頻則表示cpu計算的速度,其資料越大,計算速度就越快。建議大家在購買時根據實際需要來選擇cpu的型別以及主頻大小。

2、記憶體型別及容量:

記憶體用於在電腦程式執行時為其提供執行的空間,其大小將直接決定電腦的反應速度。目前標準配置是2g(windows 7執行最低記憶體要求)。 不過從以後的擴充套件方面考慮,建議配置4g或更高的記憶體容量。

3、主機板的效能及引數:

在選購電腦時,主機板的效能及引數將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主機板效能的好壞將直接決定以更硬體的公升級空間以及電腦的穩定性。建議大家「貨比三家」,折中選擇效能優良、品牌好的主機板。

4、硬碟型別及容量、轉速:

硬碟的優劣通常由硬碟的容量、轉速以及型別來決定。就目前而言,固態硬體具有更高的效能優勢。在選購電腦時,應盡量選擇硬碟轉速高、容量大的,最好選擇固態硬碟,以及具有超強糾錯、防震功能的硬碟。

畢竟硬碟中存放的資料有時會非常重要,所以選擇硬碟時要特別注意。

5、顯示卡型別及影象處理能力:

在購買電腦時,盡量選擇獨立顯示卡,這對於提公升電腦的整體效能非常重要。另外不同顯示卡製造商所推出的顯示卡效能差距很大,因此在選擇時要多方把握,綜合考慮來做出選擇。

對於以上各硬體引數的具體檢視方法如下:開啟「執行」對話方塊(按「win+r」鍵可開啟),輸入「dxdiag」即可彈出「directx診斷工具」。藉此可檢視電腦相關硬體配置資訊。

16樓:

先看配置,首先是記憶體,硬碟大小,顯示卡多大的。cpu,主機板的效能。學習和生活用的話,要求是不需要太高的。

17樓:life非小為

1.主機板 要和其他硬體匹配 不能限制其他硬體效能發揮 主頻。

3.顯示卡 jpu效能 視訊記憶體。

4.電源 不能太低400w就可以。

5.顯示器 買大品牌。

很複雜的。lz這樣問不太對。

你應該先說你要用電腦幹什麼 和 **範圍。

然後再讓大家推薦個配置。

怎麼區別電腦效能的好壞?一般引數都是多少?一般引數好壞的基準是多少? 20

18樓:冰天百花冰輪丸

你問的問題太籠統,電腦分品牌機和組裝機你問哪個,主要有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組成的說引數基本越高越好,比如象電源400w比300w好,但是顯示卡40奈米卻比65奈米的好,還有記憶體ddr3 1600但你的主機板支援ddr3 1333又不行。所以不好說。

電腦的效能好壞主要是看什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效能好壞,可從其硬體配置方面的強弱看出來;也可以通過使用它,親身體驗感受中領悟到。

1、一台電腦是由多個部件組成,每個部件效能的強弱,其綜合性能高低就是電腦的整體效能。和人體類似,體內每個器官功能都強,這人一定非常健康強壯;

2、cpu的頻率越高,核心越多,與效能成正比;記憶體也是頻率越高,效能越強;硬碟,ssd要優於機械硬碟;顯示卡,n卡型號中的三位數字,也是數越大效能越強大,a卡亦同理;再加一塊金牌豪華主機板;即為高效能主機。也就是說看硬體規格引數,即可知其整機效能;

3、體驗電腦處理重荷載任務的表現,即可評價電腦的效能;

4、從電腦的售價方面也即可判知(當然奸商除外)。例如,高效能膝上型電腦**,通常在萬元以上。低效能本本,二千元左右即可拿下。

如何判斷電腦效能的好壞有什麼指標和基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效能,一般是指執行速度、執行程式是否流暢,還有執行程式的能力,還連續執行是否會宕機等來判斷。

如何評價計算機的效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電腦的效能好壞,是要從多方面來衡量的,不能僅看其中某個或者幾個效能指標。而一般評價一台電腦的好壞的效能指標有如下幾種:

1、cpu的型別和時鐘頻率這是電腦最主要的效能指標,它決定了一台電腦的最基本效能。

以前我們常說的奔騰3、奔騰4、奔騰d、酷睿等就是按cpu的型號來叫的。

時鐘頻率是一台電腦按固定的節拍來工作的一種衡量方法吧,又稱為主頻,時鐘頻率越高,時鐘週期就越短,它執行指令所需要的時間便越短,運算速度就越快。

2、記憶體的容量記憶體的單位是mb,平常人們總說我的記憶體有多少多少mb就是指這個,如256mb、512mb、1024mb等,一台電腦,它的記憶體容量越大,則電腦所能處理的任務可以越複雜,速度也會越快。3、外部裝置的配置情況。

高檔電腦一般都有較好的顯示器、鍵盤、滑鼠、音箱等等。現在主流都是液晶顯示器,尺寸有:17寸、19寸、21寸、22寸等。

比較好的牌子有:巨集基、飛利蒲、三星、冠捷、優派等。4、執行速一台電腦的執行速度主要是由cpu和記憶體的速度所決定的。

如果cpu支援64位處理的話,執行速度更快5、匯流排型別匯流排位數越多,機器效能越高。如果pc支援雙通道的話,效能、速度更佳。6、相容性。

是否具有廣泛的相容性,包括能否執行所有電腦上開發的各種應用軟體和接受電腦各類擴充套件卡。

雕塑質量的好壞有哪些因素,雕塑好壞評價標準時什麼

評估看雕塑好壞 1 神態,看乙個雕塑是否可以讓人感覺到其自身的神情,比如悲憤 英勇等。2 結構,人體是有結構比例的,主要看雕塑的結構把握是否準確,做的是否到位。3 構圖,如果是群雕塑或者浮雕題材,涉及構圖方面,雕塑構圖要有主次之分,不能太緊 也不能讓人感覺鬆散。雕塑 是指以立體視覺藝術為載體的造型藝...

決定電腦效能好壞的最重要的部件是cpu麼

決定電腦效能好壞的最重要的部件是cpu,也是電腦上最貴的元件。但是如果僅僅是cpu很好,硬碟或者主機板 記憶體 顯示卡等出現故障,電腦也並不能正常工作。處理器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處理器主要包括運算器 算術...

怎麼判斷電腦的效能 電腦效能看哪些方面

電腦效能看哪些方面 電腦效能主要看cpu 顯示卡 主機板 系統 記憶體條等。cpu 是資訊處理 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相當於人的大腦。顯示卡 將計算機系統需要的顯示資訊進行轉換驅動顯示器,並向顯示器提供逐行或隔行掃瞄訊號,控制顯示器的正確顯示。主機板 相當於人的骨骼,能連線電腦的所有硬體。系統 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