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戴佛像吊墜嗎,戴佛像吊墜有什麼講究

2021-03-30 15:26:17 字數 4542 閱讀 6520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的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

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乙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乙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咒》是咒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戴佛像吊墜有什麼講究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戴佛是民間的一種美好願望的訴求,希望神、佛的力量能夠保佑自己和家人;但是佛教並無在佛理上特別贊同戴佛像,在佛經上也並無開示這一做法。所以也沒有見到正經的出家人佩戴佛像飾品的。

出於恭敬的目的,佩戴佛像最好在房事、去開放場所時摘下為宜;另外,愛好佛教文化人士用菩提子手串、楞嚴咒掛件來代替佛像飾品也很不錯。

3樓:潛川

根據佛**的慣例,一般佩戴在身上,不要低於腰帶以下的部位;若是女性則垂於鎖骨之間,不要墜到事業線裡面;晚上睡覺如有男女同床,不可以放在臥室中;進入廁所、澡堂、***、ktv等不潔淨的地方時,應常念佛號來增加效力,等等,切記,「但有佛像處,必有**神」,保持對佛的恭敬心是很重要的。

有開光物品,無論掛著的還是安放的,遇到**(放在臥室或帶在身上)都不好,**屬於淫慾(夫妻**叫「正淫」;非夫妻**叫「邪淫」),都會產生負能量,會中和開光物件的正能量,折損自己的福報,敗壞自己的運氣,減弱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心和虔誠心,漸漸的就會不靈了。同理,經常出入ktv***、蹦吧、屠宰場等負能量較重的地方同樣如此。所以要常念阿彌陀佛來滋養它們它,才能長久的保持效力。

帶佛的吊墜是不能亂帶嗎

4樓:水中應天

是的。絕對不可以佩戴佛像。

現代人生活環境非常複雜。夜店、酒店、***、洗浴中心等等娛樂場所這些地方不可以把佛像帶進去。盥洗室衛生間等等不敬的場所更不可以戴佛像進去。

睡覺的時候不能戴。剩下也就沒什麼時間可以佩戴的了。人的身體是汙穢不淨的,汗漬油漬會染汙佛像。

乾脆就不能戴。

那些說佛像是護身佛等等的純屬騙錢的。就是欺騙消費。

有人看到過藏族人佩戴佛像。要知道,藏民信仰佛教是發自內心的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與我們漢地的人是不同的。

漢地的人只是為了保佑自己而信仰,與藏民的信仰有著天壤之別。如果達不到那種骨子裡的信仰的程度那就不要帶。就是帶了也只會帶來壞運氣。

因為以上那些做法都屬於褻瀆佛菩薩。這種罪過是很大的。

5樓:羽翼栗子毬

乙個問題讓眾人如臨大敵,滔滔不絕,真是哭笑不得。

那個最長的答案,我只敢同意第一句,千萬不要戴佛像。因為如果戴佛像為了求財求福求平安,那就大錯特錯了。靈了還好,感念一句阿彌陀佛也算是聲聞乘的修行。

不靈反倒回來怪罪佛祖,佛何等的冤屈無處去說。

不過要戴佛像也並無不可,如果戴佛像不是為了求佛,而是時時提醒自己明心見性、行善積德,杜絕貪嗔痴,也倒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戴不戴不重要,戴什麼佛不重要,就是戴一塊劣石,心中有佛,也勝過千萬尊金佛銀佛。

6樓:燕曉

有種說法是男戴觀音女戴佛。

7樓:sss秋風

我也是感覺佛像是用來供奉的~不能隨便帶在身上的~那是對佛家的不尊重~

8樓:放下吧執著

是的,褻瀆就獲大罪。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不是為人父母的人。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就是保鏢,有了孩子後俄們就是勤勞的園丁。

佩戴佛像吊墜有什麼禁忌?

10樓:four_渣渣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

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

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

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

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

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佛像掛件能不能戴?

11樓:水中應天

佛像掛件不要佩戴。因為這是對於佛像的褻瀆。

剛剛我還見過乙個問題就是由於佩戴不小心摔壞了佛像。不僅僅是因為怕損壞佛像,還有就是佩戴佛像經中根本就沒有依據,而且由於我們身上九竅常流不淨,這樣毀物損了佛像。還有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去的地方常有不淨處,難道也叫佛像跟著去不成。

市面上說的男戴觀音女戴佛表面聽著好像有道理,其實那都是商家為了**編出來的廣告詞。不要去相信,要依照佛教經典來做才對。

關公吊墜能隨便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開光的關公bai吊墜

最好心中du有誠敬,講究忠zhi義,否則可能反而dao不好要是有褻瀆

內的言行就更不好了容

如果不是開光的,一般百無禁忌的

所以關鍵要看自己心中是否誠敬了

如果只想要好處,要庇護,但心中不坦蕩反而更不好別的命理講究也有,太複雜,不算的話也是百無禁忌的僅供參考吧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開光的關公吊墜

最好心中有誠敬,講究忠義,否則可能反而不好回要是有褻瀆的言行就答更不好了

如果不是開光的,一般百無禁忌的

所以關鍵要看自己心中是否誠敬了

如果只想要好處,要庇護,但心中不坦蕩反而更不好別的命理講究也有,太複雜,不算的話也是百無禁忌的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八字有沒有那種霸氣!有則可以

15樓:雪國梅華

不能,除非你和誰結義,那樣會給你好運

佛,觀音吊墜能戴嗎

16樓:開啟方便路

一樓說話模稜兩可,意見也不可取。

藏地學密宗的人,往往是有某種特別修行方法,需要佩戴佛菩薩像或用一些法器,例如觀想的需要等等。

如果是平常人,應該以漢傳佛教為標的,遵照祖師大德的訓誡,不可佩戴佛像,避免褻瀆之罪。如二樓所說,手腕佩戴一串佛珠,一樣能起到「自度個度他」的作用和功德,

一是自己看見佛珠就會想起唸佛,這是「自度」。

二是別人看到你戴的佛珠,會聯想到佛教和唸佛,從而種下善根因緣,這是「度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也可以 但要存恭敬心 睡覺洗澡等時候要摘下來這些佛像和佛珠都是乙個道理 度別人用的

別人看你拿個佛珠就能讓他想到: 哦 阿彌陀佛 ,幫助別人種善根帶個佛珠就可以了 佛菩薩像最好還是不要帶了

18樓:九霄天界

我認為佩戴佛菩薩的**咒語比較合適,而佩戴佛菩薩的聖像好像不恭敬。

19樓:子珍山人

個人看法:可以佩戴。當然得以恭敬心來佩戴。

佛像吊墜是不是不可以佩戴身上

20樓:評劇人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戴佛的項鍊有說道嗎?戴佛像吊墜有什麼講究

這個最好到寺廟裡去請乙個開過光的,不然戴了也沒用的啦,現在好多佛具用品店也有開過光的。戴佛像吊墜有什麼講究 戴佛是民間的一種美好願望的訴求,希望神 佛的力量能夠保佑自己和家人 但是佛教並無在佛理上特別贊同戴佛像,在佛經上也並無開示這一做法。所以也沒有見到正經的出家人佩戴佛像飾品的。出於恭敬的目的,佩...

金佛吊墜能隨便戴嗎,金佛吊墜有什麼好處

不能隨便帶,帶最好要藏好,為什麼?因為是金的。是金的就不要隨便帶,要謹慎的帶。不管是不是佛,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金的。請問佩戴金佛吊墜有什麼講究嗎?現在還沒開光。聽別人說有的人還不能佩戴。一 關於佩戴的講究 佛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 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佛像吊墜能和貔貅一起戴嗎,貔貅和佛可以一起戴嗎?

印光大師 佩 穿 戴佛像,經咒是褻瀆之罪嚴重,更折損福報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 編註 1913年 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 編註 1923年 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