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呢?

2023-02-27 07:20:02 字數 5144 閱讀 9736

1樓:需要的方式隊歌

要想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其實不難,關鍵是要成為一名專業的設計師,所以手繪就變得尤其重要,還有基礎軟體的學習,cad、3d效果圖,要懂得看圖還有會製圖,設計圖紙,這是基本的,同時你還要學會工程預算,**,施工工藝流程,各種風格,風水學,設計原理等等,還有談單技巧,這些都是一名專業的設計師需要具備的,這些都要通過不斷的實踐得來,通過閱歷和經驗積累,需要時間 的積累和沉澱,不是一蹴而就的。你可以找像貝納這樣的專業學校學習或者是去公司實習,如果有經驗的設計師帶你那是最好了。

想要成為室內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2樓:美穗建材

第一部分:做圖紙的軟體 cad 3d vr ps 這是必須的,因為首先你要當實習設計師;像做圖紙,量房子的尺寸這是最基本的。

第二部分:手繪設計課程:設計概論、室內設計原理、人體工程學與室內設計、素描、水粉、平面圖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表現圖技法、與製圖工藝、裝飾設計風格流派、家具設計。

第三部分:室內裝飾工程管理:設計創意與客戶心理學、裝飾材料及施工工藝、市場材料課、工程**與預算、施工專案管理及招投標、政策法規、裝修例項流程、裝修中常見問題與處理、施工現場觀摩學習、畢業作品設計。

設計師必備條件事項補充:

1、想設計師首先必須善於思考,對設計主張自己的想法和理解,這是最重要的。別擔心你的想法有多「爛」,沒有人能一下子做好的,但你完全可以做好你的習慣和態度。

2、看大量欣賞別人的作品,尤其是優秀作品,培養藝術鑑賞能力,這對於提高設計水平是必須的。看的時候不要走馬觀花,需要結合專業知識邊看邊想,仔細研究作品中值得學習的地方。

3、問設計師要掌握相關的專業理論知識,多看專業理論知識以查漏補缺。同時更需要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擁有豐富的知識,你大腦裡的「素材」就越多,它們都將可能參與到你的設計裡,你的設計才會生動飽滿,富有思想內涵。

4、練反覆地大量地練習。如果缺乏足夠的練習,就算有足夠的設計天賦也是無法提高設計水平。只有不斷地練習,反覆地練習,才能迅速提高設計能力,做得越多,提高得越快,這個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必須踏踏實實地來。

當然如果練習的時候不思考只會事倍功半,就像學畫一樣,不光要用筆畫,更需要動腦。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這行其實比想象的要難。

軟體方面:autocad常用、3dmax效果圖建模、vr外掛程式、lightscape渲染軟體、photshop**處理軟體。

學室內設計,首要先看懂設計圖紙,autocad軟體一般畫施工圖平面圖等用的,實用簡單,也是室內設計師必須掌握的乙個軟體。

如果對效果圖感興趣,那就是3dmax,三維讓人更感興趣些,這個不是很難有現成的模型的。

另外vr是3ds max的渲染外掛程式。

接著就是用lightscape渲染成圖形,這個也是非常簡單的傻瓜型渲染軟體,在製作好模型之後渲染光源的。

再就是photshop**處理軟體,是效果圖成敗的關鍵軟體,效果圖後期的修改全靠它。最實用!!!平面設計也用得上。

想做設計師有很多方法,有的只會cad,而有些只靠3d吃飯,還有些設計師只會手繪,但都是對施工和材料瞭如指掌的。

至於要先學理念還是先學軟體,我個人認為還是先從材料和溝通方面學起,這些才是設計的基礎。

軟體快速入門的方法據我所知只有乙個,那就是不斷的練習。

乙個優秀的設計師,不能只體現在作圖方面。成功的室內設計應該有良好的美術基礎和審美能力以及了解裝修材料的效能、**、使用壽命、適用程度以及維修等方面的各項知識。

想學好室內設計,還是找個裝修公司實習幾個月,絕對速成。

4樓:匿名使用者

1,相關的行業知識。(最起碼能對答如流,不要一問三不知)2,熟練的操作軟體。(能騙過外行人就行的技術)3,一張油嘴。

(什麼理念不理念,你現在做的是設計師,不是藝術家,客戶滿意就是你的理念)

4,一層厚臉皮。(主要是騙人的時候不臉紅)5,身體不殘疾,頭腦不智障。

6,外貌,品位要過得去。(不然人家很難把你和美觀聯絡在一起)有了這幾點,你就可以出發拉~

5樓:藍丶藍丶藍

如果你想賺錢而學習設計,成為設計師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會忽悠,別想著什麼高大上的設計理念,那些都是狗屁,就算你想的到別人不一定做的起,你只要懂基本的設計理念就行,剩下全靠自己去忽悠,這就是中國大部分設計師的悲哀!

6樓:誮鈊尐

呵呵,你要說的只是軟體罷 了,要成為乙個設計師要學的軟體還有ls,vr,等,真正的設計師只畫施工圖,效果圖之類的由繪圖員畫,如果你以為會軟體就行的話那你就是大錯特錯了,我學的學校只教軟體,現在百分之七十以上找不到工作,設計師要有一定的設計理念,ok!

7樓:漫唱馬佳文敏

說白了室內設計就是利用設計理論,通過一些設計手法,對室內空間進行規劃的過程,從而達到最終目的—用規定的資金為業主打造最空間。

所以我們要去學習設計理論,去研究有哪些設計手法,去根據人體工程學合理布局規劃,還要去知道很多施工工藝,並且必須去調查市場,發現材料……

開始我們儘管是做效果圖(一抄二改三臨摹),但是一定要擠時間去研究理論知識,這才是根本,不然是幹不久幹不大室內設計的,無論是買書還是網上找,只要堅持就行……

慢慢讀多了看多了自然想的也多了,逐漸就能明白設計是個很美的事,設計師是很了不起的職業,這就是我們真正的要為之奮鬥的專業。

只有我們達到一定設計思想高度,就能看懂很多大師們的作品了,然後慢慢總結,提高眼界,我們也能做出很出色的作品來。

一起努力,祝君好運……

成為乙個室內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做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8樓:金金金金吶

1 非凡的想象力 創造力 和對事物的認識力2 深厚的美術基礎 設計基礎。

3 能夠把握時代的需求。

4 創意第一 能得到大眾的稱讚。

9樓:超級

1.專業知識——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2.創造力—— 室內設計師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室內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3.美術功底——簡單而言是畫畫的水平,進一步說則是美學水平和審美觀。可以肯定全世界沒有乙個室內設計師是不會畫畫的,「圖畫是設計師的語言」,這道理也不用多說了。

雖然現今已有其它能表達設計的方法(如計算機),但紙筆作畫仍是最簡單、直接、快速的方法。事實上雖然用計算機、模型可以將構思表達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過程絕大部分都是通過簡易的紙和筆來進行的。4.

設計技能——包括油泥模型製作的手工和計算機設計軟體的應用能力等等。當然這些技能需要專業的培養訓練,沒有天生的能工巧匠,但較強的動手能力是必須的。5.

工作技巧——即協調和溝通技巧。這裡牽涉到管理的範疇,但由於設計對整個產品形象、技術和生產都具有決定性的指導作用,所以善於協調、溝通才能保證設計的效率和效果。這是對現代室內設 室內設計師計師的一項附加要求。

6.市場意識——設計中必須作生產(成本)和市場(顧客的口味、文化背景、環境氣候等等)的考慮。脫離市場的設計肯定不會好賣,那室內設計師也不會好過。

7.職責——設計師應是通過與客戶的洽談,現場勘察,盡可能多地了解客戶從事的職業、喜好、業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風格等。

成為乙個室內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做圖,會預算,有創意,能把自己設計的東西盡全力讓客戶接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的相關經驗,基本的製圖軟體,懂材料的工藝及**。

12樓:匿名使用者

懂設計 會cad 會加,減,成,除 會談客戶。

做一名室內設計師的要求是什麼?

13樓:小頭刺

第一,量房你首先要將整個房子的大致用手繪的方式快速的畫出來,然後再根據你所畫的圖來乙個乙個地方的量。這樣才會精確。牆上的塗料計算方法是牆體的長度乘以層高(一般層高為公尺)

第二,尺寸不準確你如何畫圖,還不如不畫,畫出來也是錯誤百出。

第三,你在做方案的時候需要完成的cad圖有原始圖,改造圖及面積圖,平面布置圖,頂面布置圖,電視牆立面圖,餐廳立面圖,鞋櫃立面圖,衣櫃立面圖(可以不畫,單客戶要求還是需要畫),有玄關的地方還需要畫出玄關立面。然後根據你的方案來做三維效果圖。

第四,效果圖渲染出來後匯入ps,是將效果不完美的地方經行補充修改,比如畫面較暗或則由於建模時使用不同的方法渲染出來都會有瑕疵,是需要ps的。

做設計只是會基本的電腦製圖是完全不夠的:

第一,你要有很強的空間感,要能從一張平面圖上看出整個居室的裝修效果。

第二,你要熟悉施工工藝以及施工流程,當然還有材料。(這對你做預算很有幫助)

第三,你還要能談判,能將自己的設計方案以及設計理念完全說出來,讓客戶理解並且接受。(裝修成功予否關鍵在這裡)你要懂家具,懂色彩。

14樓:經事家居裝飾

做一名室內設計師職業門檻不高,成為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單有專業是不夠的,想成為好的設計師要求是蠻多的。

首先、做事先做人。非專業不可能也不必要搞成專業的業主把設計師做為可信的朋友,交由他(她)打造作為休憩港灣的家;而某些設計師只把業主的錢做為朋友,讓其若有如臨大敵之感,結果是怎樣的呢?大家換位思考一下或有結果。

個人認為這是決定某個設計師能走多遠的根本。

其次、入門與專業知識。

因國家之大,發展之迅猛,人才之欠缺,於是會個電腦軟體的都被冠上設計師之名,以至於有人羞於稱自己為設計師。

裝修是整合百千物於一屋,現實中你是運籌這一切的指揮,業主的千萬個疑問自然是需要你來解答,因而作為綜合交叉應用專業其知識要求之繁雜,大大超出學校教授課程,因而只有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提高。在師傅俏過知識分子的當今,班門弄斧常常是師傅們飯後笑談和陽奉陰違的導因,而出現動手能力成為現場管理的基礎的怪相。國情脫離貧困不久,問錢是自然和必然的,懂預算,材料是獲得信任的重頭砝碼。

不得不說一下玄學,現在已經成為獲得放心安心的必備東東。

最後、大浪淘沙的時代已經開始,不光淘汰蹩腳的設計師,還讓不尊重知識文化的業主們有所失去。經常換位思考是解決不完美取得進步之法。

作為一名室內設計師,你的前途在哪

學設計不如學 剪輯 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 免費 短 剪輯後期 學習 因為現在 短 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 ...

要成為室內設計師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現在在裝修公司就職的,都被稱為設計師。但如果考取行業認證,最少需要一年的刻苦學習。如果想成為資深設計師,最少需要4 5年的歷練 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 3dm...

室內設計師回答客戶的一些問題,室內設計師和客戶談單時候應該問些什麼問題

實習了很長時間是多久?什麼時候畢業的還是上的培訓班?談客戶也不可能只侷限於這幾個問題的 這些問題我想你只要請教下你公司的設計師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比我們更了解你的公司 談客戶重要的是懂的把握客戶的心理 懂得揣摩 要會說話 客戶問到自己知道的問題 也不要喜形於色夸夸奇談 遇到自己不清楚的問題也不要著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