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第三者插足導致離婚可以索要精神賠償嗎

2023-02-26 22:45:03 字數 855 閱讀 208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足夠的證據證明存在法定過錯,可以少分或不分夫妻共同財產給過錯方。建議當面諮詢律師。

因第三者插足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能否要求對方和第三者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可以起訴第三者插足,要求精神賠償嗎

2樓:張偉傑律師

起訴離婚,要求被告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不能起訴第三者。

由於第三者插足別人婚姻的導致其妻子精神恍惚的要付責任嗎

離婚可否向第三者請求精神賠償

3樓:奇農嘉嘉普

不能,你可以憑證據,向有過錯的前任配偶主張得到賠償。

《婚姻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重,婚,的,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第三者插足導致離婚,第三者犯法嗎

4樓:網友

好像是已婚以夫妻關係同居的是重婚是要判刑的。

5樓:乙個小小鳥

違法是有的,但目前還沒有什麼法律可以制裁他。

因第三者插足離婚怎麼索賠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收集證據,有證據證明對方在婚姻關係續存期間存在過錯,法院會在撫養權和財產分割上傾向你。起訴同時還可以提出精神賠償。廣州海巍明法律諮詢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損失可以索賠,協商解決或法院起訴。

婚內第三者插足導致家庭破裂,我能告第三者嗎

不能。目前還沒有讓第三者承擔離婚賠償責任的法律依據。離婚及離婚過錯賠償是婚姻當事人之間的糾紛,解決的是配偶之間身份關係的法律問題。而 第三者 插足而導致雙方離婚的,更多情況下以社會道德來調整。對於第三者的行為應當根據其社會危害性,區別情況來處理。如果第三者實施的違法行為,侵害合法配偶的人身權利和財產...

婚姻種有第三者插足我該怎麼辦,有第三者插足我的家庭法律上,該怎麼處理

一,婚前財產各自所有,婚後財產為共同財產,二,離婚時,在分割共同財產的基礎上,過錯方應該給無過錯方補償。導致離婚的婚姻過錯方在原則上少分財產。二,需要向法院提供過錯方的過錯證據。如果一方有第三者,屬於違反了夫妻間的忠實義務,可以認為對夫妻感情的破裂存在過錯。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能掌握對方有第三者的有...

離婚後發現是有第三者造成的。財產該如向索要

當事人在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後,發現對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可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請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