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考研,我英語不好,四級沒過對考研有影響嗎

2023-02-26 06:50:04 字數 5655 閱讀 7421

1樓:感性的安安

考研英語對 英語等級沒有要求,但是難度肯定比四級難,好好複習可以,看看何凱文的一系列資料,非常不錯。

2樓:智課網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六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六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另外如果你是大專生,要考研的話,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還會對四六級有要求。

所以說四六級雖然非硬性要求,但還是很重要的!

英語四級沒過的學生,是不是不應該放棄考研

3樓:中公教育

很多考生糾結於英語四六級的分數會不會影響考研,今天小呆就根據大家的這個問題來講解一下大學英語四級沒過可以考研嗎。

1首先要選個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來報考。

因為跨校跨專業很難,我們得把大量的時間花在外校的專業課或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專業領域,所以花在英語複習上的時間就非常有限,而且名校對英語的要求很高,複試時也很看中你的英語能力,所以一般情況下無論是跨校考還是跨專業考都是不明智的。

其實無論你是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只要你夠努力,都是很有前途的。現在大學生找工作難,找好工作更難,但如果你是研究生的話,你的就業就上了乙個新的層次。

現在有種說法是這樣的:如今大學生找的工作相當於以前高中生找的工作,研究生找的工作相當於以前大學生找的工作,現在有很多以前大學生的工作崗位正逐漸被研究生代替。

如果你英語非常出色,你可以考名校衝擊一下(北京的英語考試判卷歷年很嚴,分壓得很低, 報北京的同學要額外注意),但如果你英語不是很好,還是選個適合自己的學校比較好。

2關於英語複習資料。

材料不在多在精,如果你能保證每本材料你都認真的做過並且詳細的分析過,那麼將會收益非淺。

3堅持堅持一定要堅持!

無論周圍的人怎麼鄙視你,你都不要放棄自己!無論你覺得自己複習得怎麼不好,你也一定要堅持考完最後一科!就在考政治的當天上午,我差點就放棄考試了,因為感覺自己複習得很爛,幸虧我有兩個朋友和我乙個考場,硬把我拽了過去,否則我也不會有今天。

記住,當你坐在考場的那一刻,你一定要盡自己的全力去答題,就算不會也繳盡腦汁去想,只要自己盡全力,就不會後悔!無論結果怎樣,只要你堅持到最後一刻,奇蹟就有發生的希望!

4提前詢查好目標院校的報考要求。

部分院校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會對四級有要求。

我大二了,英語四級都沒過,考研還有希望嗎?

4樓: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不太一樣的,命題思路和題型都有差別。也有很多四六級沒過的照樣考研能考的不錯,就是過了六級,考研也未必就是高分。所以你要想考研的話,就多用功學,一定沒問題的。

5樓:卡哇伊的龍

那就要看你考什麼樣的大學和什麼樣的專業了,只要別的科目不錯,考前在英語上花點時間,運氣好是能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考研英語和四級沒有必然聯絡,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你的英語底子不行。

所以對考研有點影響,必須惡補英語。

英語是必考科目,而且拉分比較大,你要考慮清楚。

7樓:嚖彼ks小星

哎!人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你哪能只憑乙個四級沒過就懷疑自己的能力呢?哎!

要振奮!四級只是小case了,你嘗試突擊乙個月,這個月被四級單詞,做閱讀,聽聽力,一定要堅持。肯定會成功的!

所以呀!兄弟,只要有信心,nothing is impossible!

我想問一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對考研有什麼影響嗎?

8樓:悟空

四六級考試對考研影響不大,並且考研英語難度雖然不小,但是和四六級側重點不一樣,雖然這麼說,但是如果四級還沒過的話,可以看出來你英語基礎不好,所以如果想要考研的話,就早點看看英語才對。

9樓:飛向鑽

我記得之前是有的學校規定,想拿學士學位必須過4級考試,不過現在大部分學校都已經改了規定了。至於考研應該沒有規定,英語必須過多少級,當然,如果是語言專業的話,應該有所定也說不准。

10樓:愛暢天涯

我有同學他們讀研的學校要求一定要英語過六級,不然讀研期間要修英語課,你最好問一問在校生有沒有類似的說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但是考研也考英語,英語好考上的機會大啊。

12樓:不知_道

沒有,但是都要考英語的嘛。

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13樓:高頓cfa釋出

英語四級可以考cfa,cfa考試報考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不過cfa考試為全英文考試,cfa考生的英語水平最好能夠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 4年制本科學歷(大四在校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可以的,但是有的學校是要求學生必須過四級才能報考,所以最好還是先問清楚你要報考的學校,何況四級也不難,考研英語還是挺難的了,用巨微土豪金(真題逐句精解),一次性我就搞定了。好好複習吧!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我室友就考過了,要看你能不能堅持。

16樓:蠻帆劇美麗

可以的有很多學校沒硬性規定一定要過四級。

你可以先打**去問哈。

也可以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我們學校就沒規定要過四級。

來讀研的時候再考就好了。

沒過四級可以考研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四級過沒過,考研英語成績高了,一樣有說服力,不用過於擔心,安心備考就好。

點選領取免費歐美一對一外教試課:【

18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不需要過英語四級,二者是獨立的,過不過英語四級不影響考研。但是,有些學校複試會看英語水平,所以最好還是把四級過了比較好。

拓展資料:

1. 大學英語。

四、六級是針對大部分大學生的一種測試,主要在於考查大學生在大學期間的英語學習成果,其宗旨是希望大多數學生都能夠在正規英語課堂訓練之後通過這些測試,因此。

四、六級考的主要是水平和速度。

2. 考研閱讀考的則是更高層次的英語能力,因為研究生入學考試是一種選拔性測試,意在通過考試選出優秀的學生進行深造,因而對考生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包括英語閱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想比。

3. 考研閱讀文章選材更加廣泛,文章不論從長度、詞彙、句子、還是邏輯等各個角度來說難度都遠遠大於。

四、六級,同時命題也更加具有多變性和迷惑性。這些都對考生的實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要對閱讀理解題目的考點和命題原則知根知底。一般來說,四、六級閱讀每篇花大約8-10分鐘就能夠完成,而考研閱讀每篇則需要15-20分鐘。

4.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5.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6.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7.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19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可以考研,考研本身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但需要注意的是:

1、首先某些招生院校的極少數專業可能會有要求,要留意招生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

2、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會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

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另外如果你是大專生,要考研的花,複試時會有加試,個別學校英語還會對四級有要求。以下給大家羅列一些重點院校對於四級和**的要求。

20樓:事業編考試吧

可以,原因以下幾點:

1、英語四級已經和考研不掛鉤。很多準備考研的人擔憂自己英語四級沒過是不是不可以考研!現在英語四級已經和考研不掛鉤了,英語四級沒考過也完全可以考研 。

2、考研英語和四級的提型完全不同 。當然沒考過四級的(這裡指的是考過四級但沒通過的,不包含那種英語底子很好不屑於考四級的人)去考考研英語試卷,確實有很大難度,通常情況下分數會很低。

建議:1、如果你是新生或者未來準備考研的學生並且英語底子不是很優秀的,那你考完四六級再去想考研的事。因為四六級是提公升和檢驗英語能力的乙個標準,你過了四六級說明你的英語能力就有一定的知識量的儲備了。

那麼再去攻克考研英語就不那麼費力了。

2、如果考研是你的終極目標的話,最好還是將四六級的考試作為乙個標桿來衡量自己的英語能力,作為備考考研英語的乙個參考!雖說四六級考試相對考研來講不是那麼難,但要能考高分也是不容易的。

首先要看自己的基礎如何,基礎好的話多做幾套真題練練手,然後考試(當然這樣可能會低分通過考試,如果想高分通過還得多刷題多練習)。基礎差的人就得抓基礎,考四六級就多用真題進行練習,在練習過程中積累知識點,真題是最貼切實際四六級考試的,所以一定要做真題進行練習,最好是用那種真題解析比較詳細的資料進行練習,比如說巨微的《四六級真題逐句精解》,不管是解析還是方法技巧上的指導都很到位,考生可以作為備考資料來用。

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以後,考完四六級,假如你過了六級,而且是高分通過的(比如650分),那麼你在準備考研英語時就很容易了,起碼備考考研英語期間不費力氣,那些基礎薄弱的可能在這上面花上好幾個月時間,但你完全可以將這部分時間用於其他科目的複習上。

所以說,雖然英語四級沒考過還可以考研,但就考研英語這一關恐怕都是乙個大的問題,建議所有考生都應該積極的應對四六級的考試,畢竟學到東西才是真的,什麼時候都能拿得出手,不讓自己為難!

考研必須過英語四級嗎,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cfa考試英語並沒有要求需要過四級,cfa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沒有做出要求,只要你滿足其他報名條件,則可參加考試。但是建議如果你要報考cfa,最起碼具有一定的閱讀能力,不會理解錯誤,雖然是純英文的考試,但它更是金融類考試。所以cfa考生也千萬不要被英語所嚇倒,因為就算你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也要從頭學起...

四級沒過是不是考研相當困難,四級沒過,考研有希望嗎

我詞彙就背了一本考研3200的詞彙 其實我感覺市面上的書都還不錯 但建議用本小點的 因為大部頭背起來很可怕 我原先覺得應該練練閱讀,但現在考完我覺得不用,把一本真題吃透足矣,吃透要做到單詞具體語境下什麼意思快速反應。主要就是考研出現過的單詞在考試中他都是什麼意思 另外就是長難句分析和作文。作文的話小...

英語四級沒過要考雅思

記憶來背誦一些基本的高頻源詞彙,那些複雜bai的不認識的自己du認識就成,不要zhi求一定會拼寫。真題dao4 9你沒有做透的話,建議從你的閱讀當中不認識的詞彙開始記憶,標畫。如果真的是按照你上述所述的,估計也就是考到5分,不過你的5分對於申請院校來講幾乎沒有任何的幫助,一般的學校要求也得是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