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的近義詞 高大的近義詞有那些

2023-02-26 06:10:02 字數 3515 閱讀 6205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高大的近義詞:偉岸、魁梧。

一、偉岸[ wěi àn ]

身體魁梧;高大。

引證解釋:方紀《揮手之間》:「他的偉岸的身形,溫和的臉,明淨的額……時時出現在會場上,課堂上,楊家嶺山下散步時的大道邊。」

二、魁梧[ kuí wu ]

做形容詞,指軀幹高大;強壯粗大,亦作「魁吾」。形容身體強壯高大,肌肉豐滿,體格健壯。

引證解釋: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四章:「停了一陣,他又把 週大勇 打量一番,像是從週大勇那魁梧的身材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2樓:燕子老師課堂

偉岸,巨集偉,巨集壯,巨集大,嵬峨,嵬巍,巍峨,雄偉,高峻,魁偉,魁岸,魁梧。

詞目:高大。

[拼音] [gāo dà]

[釋義] 1.又高又大 2.崇高;高尚。

高大的近義詞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偉岸巍峨。

壯偉峻峭。廣大巨集偉。

巨集大雄偉陡峭。

4樓:匿名使用者

麗、魁偉、陡峭、高峻、壯偉、嵬峨、廣大、魁梧、雄壯、巨集壯、峻峭、巨集偉。

高大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夜璇宸

高大的近義詞是:偉岸 嵬峨 陡峭 高峻 巨集壯 巍峨 峻峭 廣大 魁梧 巨集偉 壯偉 嵬巍。

高大[ gāo dà ]的釋義。

1、重大,重要。

2、又高又大。

3、使高大;增高加大。

4、驕傲自大。

5、指年歲大。

反義詞:矮小 瘦小。

6樓:o雅詩閣

高大近義詞:

嵬巍、雄偉、巨集大、巍峨、魁岸、偉岸、壯麗、魁偉、陡峭、高峻、壯偉、嵬峨、廣大、魁梧、雄壯、巨集壯、峻峭、巨集偉。

祝學習進步,步步高公升!

7樓:littlestar星

近義詞:魁梧 魁偉 偉岸。

高大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新蘭

龐大 巨大。

祝你學習進步!!

9樓:醉夢郎

【近義詞】魁梧 魁偉 偉岸。

【反義詞】矮小 瘦小。

高大近義詞是什麼?

10樓:一見傾心張老師

高大的近義詞是巨大,很大,龐大。

11樓:悅耳

高大近義詞: 嵬巍、雄偉、巨集大、巍峨、魁岸、偉岸、壯麗、魁偉、陡峭、高峻、壯偉、嵬峨、廣大、魁梧、雄壯、巨集壯、峻峭、巨集偉。

12樓:du大百科

偉岸嵬峨。

陡峭高峻。巨集壯巍峨。

峻峭廣大。魁梧巨集偉。

壯偉嵬巍。

13樓:快樂無限

高大的近義詞:偉岸,巨集偉,巨集壯,巨集大,嵬峨,嵬巍,巍峨,雄偉,高峻,魁偉,魁岸,魁梧。

希望能幫到你!

高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金果

高的近義詞有: 遠 、 長、挺、突。

1、遠遠是形聲字,辶(chuò)為形,袁為聲(在繁體字中)。拼音yuǎn,用作距離長,與「近」相對、遠見(遠大的眼光)、時間長、關係疏,不親密、深奧,旨遠等。另外有同名漫畫角色資訊。

示例:有遠見卓識的政治家。

2、 長。長,漢語漢字,唸作cháng、zhǎng,常作為幾何概念,又稱長度,用來描述物體的橫向延伸的程度或者時間的延伸。

在圍棋中也有長這個術語,表示雙方棋子緊貼著向同一方向行棋,先前的一方,棋子始終高出對方一頭。亦可唸作zhǎng,表示生長,成長。

示例:唐人稱七個字一句的詩歌為長調,五個字一句的詩歌為短調。

3、挺挺,原意硬而直,如筆挺、挺立。伸直或凸出(身體或身體的一部分),如挺胸。挺也表示勉強支撐,如他受了傷卻硬挺著不下火線。

還有特出、傑出的意思,如英挺、挺拔。挺香、挺努力,是很的意思。作量詞,用於機關槍。

示例:那個挺俊的小夥子盯著她看了半天。

4、突突,tū,ㄊ漢字。有「忽然」,「衝破」,「煙囪」等義。組詞:突破,突擊,突然,,突躍。

示例:他突出了敵人的包圍圈。

15樓:武夷山大道

高的近義詞:大。

注:【高】拼 音 gāo

部 首 高。

筆 畫 10

五 行 木。

五 筆 ymk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峰。

~空。~踞。~原。

~聳。~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

~瞻遠矚。2.高度:他身~一公尺八。

3.等級在上的:~級。~考。

4.在一般標準或平均程度之上:~質量。~消費。~價。~檔。~手。~能物理。

5.聲音響亮:引吭~歌。

6.敬辭,稱別人的事物:~見。~就。~論。~壽。~堂。~徒。

7.熱烈、盛大:~昂。興~采烈。

8.顯貴,道德水平高:崇~。清~。~風亮節。~尚。~雅。~潔。

9.宗族中最在上之稱:~祖。

10.酸根或化合物中比標準酸根多含乙個氧原子的:~錳酸鉀。

11.姓。

16樓:張

長。分析:近義詞即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17樓:弘申天人

高的近義詞:亢、喬、兀、挺、突、京、拔、高、雲(形容詞)、天(形容詞)、崇、尚等等。

18樓:0501新新

回來了可口可樂咯啊了。

l沒那麼八塊八個卡車在,吧主銀純。

「高大威猛」的近義詞有哪些?

19樓:微末

1、龐然大物。

讀音:[ páng rán dà wù ]外表上龐大的東西。

造句:我仔細一看,海浬的那個龐然大物原來是一頭巨鯨。

2、碩大無朋。

讀音:[ shuò dà wú péng ]碩:大;朋:比。 大得沒有可以與之相比的。形容極大。

造句:天氣悶熱,人彷彿就呆在乙個碩大無朋的蒸籠中,怎麼也睡不著。

3、魁梧奇偉。

讀音:[ kuí wú qí wěi ]魁梧:壯實高大的樣子;奇偉:非常高大。身材健壯高大。

造句:他的體貌魁梧奇偉,面色紅潤,目光澄澈;頦下的長髯已銀白了,眼角上也多了些魚尾紋,但顧盼間還帶著威稜。

4、高大魁梧。

讀音:[ gāo dà kuí wu ]形容身體高大強壯。

造句:在忠烈祠門口的衛兵,都是高大魁梧,目光如炬,十分英挺。

5、高大挺秀。

讀音:[ gāo dà tǐng xiù ]高大挺直,挺拔秀麗超出一般。

造句: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高大挺秀的綠樹總是守衛著城市,不動搖,不軟弱。

廣褒 近義詞,高大的近義詞是什麼

是廣袤把,近義詞是 廣闊。高大的近義詞是什麼 高大的近義詞是 偉岸 嵬峨 陡峭 高峻 巨集壯 巍峨 峻峭 廣大 魁梧 巨集偉 壯偉 嵬巍。高大 g o d 的釋義。1 重大,重要。2 又高又大。3 使高大 增高加大。4 驕傲自大。5 指年歲大。反義詞 矮小 瘦小。高大近義詞 嵬巍 雄偉 巨集大 巍峨...

溫暖的近義詞有那些,溫暖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和煦 暖和溫和 反義詞 寒冷 冷酷冷淡 如果是指天氣,那麼溫暖的近義詞是 暖和 和煦 如果是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近義詞就有 溫和 溫馨等 溫暖近義詞 和煦,溫存,和善,溫順,炎熱,暖和,溫柔,和暖,和氣,和緩,溫和溫暖 拼音 w n nu n 釋義 1.sense thewarmth 使人心...

高大成語有哪些,形容高大的成語有哪些

高大成語 牛高馬大 高樓大廈 自高自大 高門大族 才大氣高 高門大戶 高牙大纛 高堂大廈 高車大馬 高頭大馬 高大威猛 高睨大談 高山大野 大睨高談 高傲自大 正大高明 高躅大年 氣高志大 形容高大的成語有哪些 1 成語 拔地參天 拼音 b d c n ti n 解釋 拔地 從地面上陡然聳立。參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