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銀鐲子放在洗銀水裡三個小時會發黑嗎

2023-02-25 20:05:03 字數 5674 閱讀 6757

1樓:英國泰通

洗銀水是去除銀子表層的氧化物。

浸泡3個小時,時間太久,有的洗銀水腐蝕性強,對飾品會有損傷。

如果洗銀水比較溫和的,應該沒事。

下次要注意了,可以重複操作,但不能一直浸泡。

為什麼我的銀手鐲用洗銀水清洗後更黑?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送到首飾店請專業的師傅幫你弄弄看。

你這肯定是表面的銀被氧化了 有可能你那個水有問題。

3樓:00雙兒不哭

拿到金店或銀店,給他們點錢,專業清洗一下。

也或許,你的銀鐲,不是純銀的。

4樓:網友

銀子發黑是因為氧化反應在銀子表面生成了氧化銀,通常都可以用刷子+洗潔精之類的洗掉。

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不要用洗銀水,因為洗銀水對銀子表面有一定的破壞性,可能會使銀子短期內再度強氧化,惡性迴圈。

銀手鐲上面有黑點,洗銀水又洗不掉應該怎麼辦呢?

5樓:不寵無驚

方法:如果銀飾品變黑不要急著先去用洗銀水洗,因為銀水是化學製劑,對飾品也有一定的腐蝕作用的。擦銀布是你的首選。

還有許多小偏方,比方說把銀飾品放在可樂裡面泡一夜,或者用軟毛刷子蘸牙膏刷洗,不過洗完了可一定記得用棉布把水擦乾。

銀飾品的保養方法:

1、銀飾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氧化變黑。佩戴者如果出汗較多,可以每天用軟布擦拭表面,以保持光澤及除去汙垢。表面電鍍白金的銀飾最好是用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可在銀飾品牌店購買。

注: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不可水洗。

2、無電鍍白金的銀飾,日常清洗多可自己完成,例如擠點牙膏,加點水,用軟布搓洗,縫隙可用細軟毛牙刷刷淨,再用清水沖淨即可。(鑲嵌有寶石的銀飾不可沾水,以免水影響膠的牢固性,最好由專賣店專業人員清洗)

3、銀飾的工藝品種多樣,保養方法也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對於網上的很多保養方法也僅能做為參考,最好是詢問專賣店專業人員,以免自己操作不當,致使心愛的銀飾受損。

4、含精緻及立體做成雕塑之銀飾,避免刻意擦拭光亮。 若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應先用珠寶小刷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拭銀布輕拭表面, 即可讓銀飾恢復原本的銀白與光亮。在此建議各位:

若使用拭銀布能夠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無需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了,因為這些產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在使用過這些 產品之後,會越發容易變黃。拭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

5、如果平時在佩戴之後沒有對銀飾進行處理和收藏,就極有可能使銀 飾變黑。這時應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飾品的細縫,然後將拭銀乳滴一 滴在面紙上,將銀飾表面黑色氧化物拭去,再用拭銀布恢復飾品原本的光亮。之後就要記住做好日常的一般保養了,避免銀飾再次變 黑,銀飾在多次變黑之後就很難擦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高露潔,然後用軟毛牙刷來刷,就能消除黑點。然後用軟布擦拭。

7樓:匿名使用者

銀遇上特別的物品有時會出現氧化現象,很正常!這說明這是真銀!因該高興!

如果要消除氧化就用含氟(一定要含氟,洗銀水也是因為裡面含有氟氣才能出掉黑點!)量較高的牙膏刷一刷就會消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含氟的牙膏刷刷。要用軟毛牙刷的,或者你不用牙刷直接用軟布擦洗。

銀手鐲為什麼會把手腕帶黑

9樓:青島姚明

因為銀子遇到你的汗液,時間久了出現氧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戴在手上,**怎麼發黑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問的是**變黑 不是手鐲變黑。

12樓:平淡相收

我的也是鐲子亮亮的,但是手腕黑了。這種情況在我新裝修的房子裡有。不在那個新房子裡了。

回到辦公室就不會染**腕。我感覺是空氣質素問題。新房空氣質素差有甲醛,甲醛使銀飾氧化了。

銀手鐲變黑了怎麼辦

13樓:初晴喵咪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

身上毒素比較多,銀器吸收了毒份,所以變黑。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銀手鐲變黑怎麼辦。

1、牙膏是銀手鐲除黑的好幫手。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2、市面上有搽銀布和洗銀液,能快速擦除或是洗去銀鐲子的表面黑色。不建議常用這些東西擦洗銀手鐲,因為它們有腐蝕性,會導致銀鐲子更容易變黑。

3、用醋清洗。拿出軟布,用醋輕輕擦洗銀手鐲就可以了。如果有頑固的黑洗不掉,把醋加熱再清洗。這樣就更快洗掉了,洗完也如同新的銀手鐲一樣。

資料擴充套件:

銀手鐲如何保養?

銀手鐲清洗乾淨之後一定要注意保養,不要再接觸任何的強酸或是強氧化物質,特別是不要接觸像是硫磺香皂這樣的保潔品,包括洗手液和消毒水也容易使銀器發黑,在洗手的時候應將銀鐲子摘掉,這樣才能夠確保不會被腐蝕。

14樓:今天拖更

1、銀手鐲變黑比較簡單的清潔方法就是用牙膏進行擦洗,牙膏在經過表面。

的顆粒摩擦之後,可以輕鬆將銀手鐲表面的氧化物擦除,只需要輕輕擦洗之後用清水衝乾淨,就能夠使銀手鐲重新綻放出如初的光彩。

銀手鐲清洗乾淨之後一定要注意保養,不要再接觸任何的強酸或是強氧化物質,特別是不要接觸像是硫磺香皂這樣的保潔品,包括洗手液和消毒水也容易使銀器發黑,在洗手的時候應將銀鐲子摘掉,這樣才能夠確保不會被腐蝕。

2、其實銀飾品碰到毒素會變黑這一點確實是真的,但是能夠幫助排毒就不一定了。還有體內毒素越多手鐲會越黑當然也是不怎麼靠譜的。銀元素是一種穩定了元素,但是它也會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跟空氣中的某些氣體發出反應,或者跟有毒氣體發出反應,因此銀器放置時間長了,也會開始發黑,如果光依靠人體的那些毒素使銀器變黑,人體中的那麼多毒素,人也早就一命嗚呼了。

不論是否佩戴在身上,銀器都會發生反應變黑。由此可以看出,銀鐲子發黑跟身體並沒有多大關係。不管是真的銀器還是假的戴上一段時間都會發黑,所以看到鐲子發黑,千萬不好過分擔心。

銀飾功效。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它不僅有經濟價值,美觀大方,醫學上,它比**對人體健康的效能還要高。西元前,古人就知道銀子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它能防止細菌生長,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銀具有卓越的抗生素及滅菌作用,一般的抗生素平均只能對6種病菌起到作用,但是銀可以消滅650種病菌。

女性戴銀手鐲很漂亮,而且對身體也有好處。純銀有乙個有趣的特點,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戴越亮,而如果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純銀飾品可能很快就會發黑,就像古代人用銀針測試酒裡是否有毒一樣,有毒的話銀針會馬上變黑。

所以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15樓: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生成黑色氧化物,使銀器變黑。

銀飾變黑後可以採取一下方法:

1.使用擦銀布,是最快也最方便的方式之一;擦銀布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2.可以嘗試在銀飾表面塗少許牙膏,再用牙刷蘸溫水擦洗,最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

3.當銀飾表面受了輕度腐蝕出現輕微的變色,可以用洗滌劑或較熱的中型肥皂輕輕地擦拭,先用軟毛刷刷洗,隨後用全毛軟呢絨擦乾,此時銀飾會顯出原有的光亮。

4.用洗衣粉加溫開水衝成溶液沖洗,再用磷酸溶液潤濕表面,然後用絨布擦,可使銀飾更加潔淨。

5. 銀飾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可以軟布沾少許銀油擦拭,或以洗銀水浸泡,亦可以銀布直接擦拭。

6.將銀飾置於洗銀水稍作浸泡,取出後略以清水沖洗即可。

7.可以嘗試用繪圖橡皮擦拭銀飾表面輕微的黑色氧化物。

8.含精緻及立體做工之銀飾,避免刻意擦拭光亮。

9.銀飾若未密封儲存或經常擦拭,易使色澤變暗。

10.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16樓:開心55開

變黑的原因:銀離子與硫離子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是銀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硫化銀的增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色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人的汗水中也含有硫,當它與銀製品接觸時會使銀變色,特別是城市空氣中由汙水與垃圾排放所產生的硫化氫更為驚人,因此,銀變色就不足為奇了。

清洗方法:1、 用專業擦銀布,對銀飾(除鍍白金工藝外)的 表面進行擦拭。

2、 用專業洗銀水,可採用浸泡法(做舊工藝外)或擦拭法(除鍍白金工藝及鑲嵌工藝外),將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約三分鐘(氧化特別嚴重的可以放長時間一些),取出後反覆揉洗,用大量清水淘淨,放入鹼性睡(例洗衣粉水)中揉洗,最湖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氧化吧,夏天洗澡多自然接觸各類沐浴液浴鹽之類的多,不一定是什麼氧化的呢;可以用牙膏塗抹到銀鐲子上,然後用面巾紙輕輕揉搓,很快就會光亮如新的,再把多餘的牙膏、沫子一起沖洗乾淨擦乾就可以了。

18樓:宗景襲飛薇

買一塊擦銀布擦擦唄。

這樣擦不乾淨的話,就用牙膏擦擦,用吸水的步擦拭乾淨就好了。

實在不行就用洗銀水洗洗好了。

你去**網上搜尋【磊祥***】看看,他們家的銀飾終身免費以舊換新!

買了以後變黑了,換乙個新的就好了!

19樓:禚梓維廖倩

銀手鐲變黑了:(1)用塊乾淨的蘸有牙膏絨布,輕輕的把銀手鐲檫乾淨為止,(2)也可以用洗潔精洗淨銀手鐲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100克水加20克硫代硫酸鈉)清洗然後再用熱水洗滌。

(3)也可以用熱肥皂水洗滌,然後塗抹氨水和白粉(白堊)摻和的混合物,乾燥後,用小塊絨布檫拭,直至發出光澤。

(4)中藥材皂莢可使銀手鐲光潔,皂莢含有皂素,生物鹼,使用時將黑皮去掉,瓤砸碎,用開水沖泡,待產生泡沫後,浸泡銀手鐲洗淨,效果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銀首飾在一段時間不戴後,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

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

如果它氧化得不是很嚴重,最簡單的方法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也有一種銀飾清洗液,可以用來清洗浸泡。

佩戴銀飾物,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與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

2.洗衣、洗澡、幹粗活時應取下銀飾;

3.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就是所謂的「人養」;

4.銀飾接觸溫泉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因此應避免於溫泉地區佩戴;

5.銀質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亦可以用擦銀布直接擦拭(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6.銀飾在不戴時應密閉儲存。另外,由於各種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也不同,如果銀飾發黑嚴重,僅僅用擦銀布就沒什麼用了,得用洗銀水或者專門拿去拋光才行的。

以下幾點也需注意:

①佩戴925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925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③每天戴完925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④925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925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銀鐲子花紋的刻槽變黑 怎麼洗乾淨

你可以用牙膏拿牙刷刷一下 不影響的 我的銀器經常這樣 保證不損害銀的。用手指沾一點牙膏在黑色部位來會搓一下就可以了,你可以試一下。不要洗,那是包漿 洗了就不值錢了。銀鐲子花紋的刻槽變黑的解決方法 1 牙膏是銀手鐲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

銀鐲子花紋上髒了有什麼可以洗乾淨

你好,我 覺的最好的方法是用牙膏和洗滌劑清洗,洗一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後,特別光亮。銀手鐲上的花紋裡有汙垢了,什麼方法能徹底洗乾淨 1 首先把要清洗的銀手鐲準備好,如圖 所示。2 再準備乙個玻璃碗,如圖所示。3 再準備一袋鹼性洗衣粉,如圖所示。4 再準備一包鹼面,如圖所示。5 將鹼面和洗衣服倒入玻璃...

銀鐲子如何去除劃痕,怎樣去除銀飾上的劃痕

銀手鐲有劃痕怎麼辦?珠寶店老闆告訴你三種解決方法 1 用bai牙膏水清洗。2 用磨砂紙仔細摩du擦一zhi遍。3 晚上不要dao佩戴,放在密封盒子裡面。拓展回資料 手鐲 bracelet bangle 答是用金 銀 玉等制的戴在手腕上的環形裝飾品 按結構,一般可分為兩種 一是封閉形圓環,以玉石材料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