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的種類介紹 咖啡豆可以怎麼做

2023-02-25 15:55:03 字數 2993 閱讀 1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酸味 摩卡、夏威夷酸咖啡、墨西哥、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高地產、吉利馬札羅、哥倫比亞、辛巴威、薩爾瓦多、西半球水洗式高階新豆。 苦味 爪哇、曼特寧、波哥大、安哥拉、剛果、烏干達的各種舊豆 。 甜味 哥倫比亞美特寧、委內瑞拉的舊豆、藍山、吉利馬札羅、摩卡、瓜地馬拉、墨西哥、肯亞、山多士、海地 。

中性味 巴西、薩爾瓦多、低地哥斯大黎加、委內瑞拉、宏都拉斯、古巴 。 香醇 哥倫比亞美特寧、摩卡、藍山、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 。 一般來說,酸味系的咖啡豆,尤其以高質量的新豆居多,烘培程度最好淺些,而苦味系則烘培程度要淺些,然後甜味細則多屬高地產水洗式精選豆,烘培往往構成它能否融入柔和的苦味中後,被人品嚐出來的關鍵。

中性味則就算不是高地產的咖啡豆,也得要有要安定質量的安定處理。演出香、醇效果的咖啡豆。

咖啡豆的種類及作用 40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豆的種類一般不懂的人就分2個方法分類。

1. 品種: 阿拉比卡---精品咖啡, 羅柏斯特---工業級咖啡。

2. 地區: 南美豆---平衡型, 非洲豆---酸果型, 亞洲豆---苦厚型。

3樓:大象煮咖啡

咖啡豆有提神醒腦,集中精神,**等功效。

星巴克所有的咖啡豆及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蘇門答臘咖啡豆:這種咖啡起源與印度尼西亞島,帶有與眾不同的香料味。它醇度厚重,口感順滑,伴隨著草料的香味和泥土的芬芳。回味持久,幾乎感覺不到酸味。

瓜地馬拉安地卡咖啡豆: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傳遞著始終如一的風味。清香的檸檬味,可可味伴隨著柔和的香料味,呈現出這個地區的咖啡豆特有的優雅口感。

衣索匹亞咖啡豆:口感順滑,有層次感,帶有香料味。因其絕佳的風味和產地在咖啡歷史上重要的地位廣受採購商和烘焙師的追捧。

肯亞咖啡豆:顆粒較大,有水果風味。豐富的層次感中包含了黑素慄、新鮮黑莓、甚至是酸葡萄柚的味道。

東非咖啡豆:具有獨特的芬芳,並伴有類似紅酒的果酸味。令人回味無窮。

巴布亞紐幾內亞咖啡豆:具有濃厚的草藥味,醇度濃郁。

星巴克的咖啡豆種類有哪些

生咖啡豆如何變成咖啡(詳細的製作過程)?

5樓:great木木

1、使用新烘烤的。

咖啡豆,生咖啡豆儲存最長不超過一星。

期,最好是半小時前烘烤好的咖啡豆就像參加賽跑需要熱身一樣,不同的溫濕度用不同的烘爐,不同的階段用不同的溫度;火候到了,還需要研磨,沖泡出來的才是那**琥珀般的咖啡。

2、把咖啡豆貯存在避光的容器中外界的照射,似乎無其所謂,但影響確實在一切的不經意中讓那最珍貴的東西起了強烈的變化。把它保護好吧,別讓它在被欣賞時就莫名的變質了。

3、沖調前現磨咖啡豆研磨是必要的,但是要把握好時機,過早的成形只能帶來無謂的等待,而在等待中是很難保證東西不會變質哦。

4、使用前應先把水龍頭的水放幾秒鐘,然後用剛從水龍頭流出的新鮮涼水,把水煮沸,但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把開水倒在咖啡上沖泡咖啡的過程千萬不要隨便,不懂得善待豆子,就算是藍山咖啡豆,也會變酸。

5、活塞,滴水器或任何方法--保證咖啡有足夠的沖泡時間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進行,即使是前期的準備都齊全到完美,也需要足夠的時間。

6、即衝即飲一切已經成熟,就不需要在等待了。冷卻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甘寧酸在冷卻中的不斷產生和積聚,足夠毀掉精心沖泡的咖啡。

7、切記得把杯子預熱一下再倒入咖啡乙個很熱,乙個很冷,杯子燙壞了換乙個還好辦,可是咖啡變了味,可就難復原了。要知道,沖泡的過程可以一樣,可是,想要用原來的那顆豆子,可就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台好的咖啡機就行了。

咖啡豆有多少種類

7樓:解憂者

這裡提到了若干分類方法,我簡單幫題主梳理一下。有按照萃取方法分的(也就是製作方法),有按照產地分的(咖啡豆種在**),有按照咖啡豆品種分的(也就是血統),沒有涉及到的是按照處理方法,比如說日曬、水洗、蜜處理。

1)espresso (意式濃縮咖啡)和滴濾咖啡,這裡是用萃取方法不同來分類的。

espresso 有壓力萃取,滴濾咖啡基本是靠水和溫度來萃取。

通常你見到的大部分意式咖啡,包括拿鐵、一般咖啡店的摩卡、卡布奇諾都是用 espresso 做的底液,新增了牛奶等其他飲品來製作。而手沖,電動美式滴濾都是 drip coffee。

這裡面的口感風味區別又可以寫幾千字,我就不贅述了。

2)藍山、蘇門答臘咖啡,這是按照咖啡產地來區分的。

咖啡原產地很多,好的豆子還會標識來自什麼莊園,是什麼等級。

3)阿拉比加咖啡,這是指的咖啡的豆種,也就是血統。

阿拉比卡(也就是題主說的阿拉比加)是現在經常說的精品咖啡豆,它的風味豐富,產量少,但嬌氣不容易種。與它相對應的是羅布斯塔豆,一般的商業豆是用羅布斯塔豆多一些,羅布斯塔風味沒那麼好,容易苦,咖啡因也更重,但好養活。全世界的咖啡產量大部分是羅布斯塔豆。

當然還有很多雜交的各種豆,血統混雜,那可以畫一整顆樹。

2、各地的咖啡豆是都可以進行深度和中度烘焙呢,還是根據各地咖啡豆的不同只能進行單種烘焙?

理論上當然是可以都用各種烘焙度,但根據不同的豆子的特點,怎麼好喝怎麼烘,怎麼樣能烘出咖啡豆的特色就是烘豆師的本事了。

3、聽說喝 espresso 通常還要點一杯水 難道是喝一口咖啡再喝一口水?

這裡不是必需的,而是說你保持口腔乾淨,這樣能比較好的來品嚐濃縮咖啡的風味,因為它很集中很濃烈很過癮。八斗麥,給你不一樣的咖啡。有的咖啡店還會給你一杯蘇打水而不是清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阿拉比卡。羅布斯塔。這兩種是市面上流通最多的。

咖啡豆粉的種類和介紹 咖啡

9樓:網友

商業豆一是質量不高 二是放置時間太久香味早已散光了 想喝到真正好喝的咖啡必須用新鮮烘焙的咖啡豆 **上有很多下單烘焙的店家 另外咖啡不應用品牌區分 而是用產地莊園等來區分。

什麼咖啡豆最好,咖啡豆哪種好

咖啡豆挑選的時候用鼻子聞,用手捏。好的咖啡豆是有比較堅硬的,用手指捏不碎。比較好聞。另外煮好以後不發酸才好。藍山最好 但多數是假的 不要買 kopi luwak 很天然 咖啡豆哪種好 最好的咖啡豆有兩種,一種是產自牙買加的藍山咖啡,一種是產自東南亞的麝香貓拉出的糞便咖啡豆 藍山咖啡基本在國內買不到,...

咖啡豆可以治什麼病,咖啡豆裡面有什麼營養

治病沒怎麼聽說,但是喝咖啡喝出健康倒是聽到很多的,人們對於咖啡的認識似乎存在著一種偏見 這顯然是錯誤的。研究表明,咖啡對於人體健康並無必然的壞處。咖啡與脫水 儘管咖啡具有暫時性的利尿作用,咖啡愛好者們仍可將其作為每日攝取水分的方式之一。咖啡與智力 研究已表明,喝咖啡有助於改善記憶力以及幫助注意力的集...

咖啡豆可以直接吃嗎,咖啡豆能直接吃嗎?

是不是你看到有人將咖啡豆直接放進嘴裡吃了,呵呵。其實一點都不奇怪,特別是從事咖啡行業的人,為了快速反應出咖啡豆品質的好壞,在沒有咖啡機煮的情況下,就嘭嘭將咖啡豆仍進嘴裡嚼,甚至直接嚥下去,如此來品一下咖啡的味道 感覺一下香氣及是否發澀等等 可以這樣你,咖啡豆是能直接吃的,但那是在想辨別咖啡品質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