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深2公尺4 45度角放坡效多寬

2023-02-24 05:15:06 字數 1964 閱讀 4198

1樓:你要的明天

如工程為自然放坡,則在坑深向外45度角以外可堆放物料;如邊坡採用支護結構,則按設計計算規定一般上部2公尺範圍外都可堆放物料。

4公尺深的基坑,要放坡嗎?放坡多少合理?

2樓:小嫣老師

一般按照土質、高度確定,按照地勘上面的土質檢驗報告、確定圖紙, 4公尺到5公尺的放坡係數為1,即寬比高,實際工程中如果設計沒有涉及到支護,或者放坡係數,一般公尺左右。

開挖前應根據地質水文資料,結合現場附近建築物情況,決定開挖方案,並作好防水排水工作。開挖不深者可用放邊坡的辦法,使土坡穩定,其坡度大小按有關施工程規定確定。

施工方案。基坑開挖之前,要按照土質情況、基坑深度以及周邊環境確定支護方案,其內容應包括:放坡要求、支護結構設計、機械選擇、開挖時間、開挖順序、分層開挖深度、坡道位置、車輛進出道路、降水措施及監測要求等。

施工時必須嚴格按設計要求開挖,並遵守先撐後挖的原則。施工方案的制定必須針對施工工藝結合作業條件,對施工過程中可能造成坍塌因素和作業人員的安全以及防止周邊建築、道路等產生不均勻沉降,設計制定具體可行措施,並在施工中付諸實施。

3樓:娛樂k代表

4公尺深的基坑需要放坡,放坡係數依據土類環境而定。

一、二類土開挖深度超過公尺時放坡,放坡係數是人工開挖時1:0.

50,機械分坑內和坑上,坑內放坡係數是,坑上放坡係數是1:,三類土深度超過公尺時放坡,放坡係數人工1:,機械坑內是1:0.

25,坑上是 。

基坑開挖放坡還應根據現場具體情況和土質而定。一般以內深的基坑為淺基坑,不計算放坡,可根據土質情況進行相應措施;超過此深度計算挖土放坡量,但可根據現場情況和土質情況驗算坡頂承載力計算放坡坡度,從而節省土方工程費用。

4樓:張津瑞

當然需要放坡,根據土質決定放坡比例,在東北多為1:1的比例。

5樓:網友

挖深,放坡5:1 合理麼 怎麼算。

6樓:中雅凡

四公尺深坑往上拉沙往外放坡應該放多少公尺的坡度?

2公尺深基坑怎麼放坡?(放坡比例)

7樓:建築男人傷不起

一般場類土,開挖深度1公尺2,需要怎麼放坡,放坡比例多少,建築場地類別三類,場地土型別,一般場地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建築紅線,放1:1的坡挖兩公尺深推兩公尺。

基坑深兩公尺,60度放坡,求外口放坡邊線是多少?

9樓:

一般綜合坡度控制在1:3比較安全,也就是說深6公尺的話需放坡18公尺。

某基坑底長100公尺,寬50公尺,深2公尺,四邊放坡,邊坡坡度1:0.5,計算土方開挖

10樓:工程的那些事

可以採納我,答案已算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時達土方軟體可以放坡,可以計算開挖土方以及邊坡土方量,我給你飛時達土方破解版軟體。

挖方按1:1放坡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1:1放坡就是從基底到坡頂的寬度等於基坑深度,也就是按45度角放坡。

13樓:匿名使用者

1、挖方按1:1放坡的意思就是從基底到坡頂的寬度等於基坑深度,也就是按45度角放坡。

2、挖方【cut】指的是路基表面低於原地面時,從原地面至路基表面挖去部分的土石體積。

3、為了防止土壁塌方,確保施工安全,當挖方超過一定深度或填方超過一定高度時,其邊沿應放出的足夠的邊坡。這就是放坡。

4、土方邊坡用邊坡坡度和坡度係數表示。工程中常用1:k表示放坡坡度。k稱放坡係數。放坡係數指放坡寬度b與挖土深度h的比值,即 k=b/h。

4,5公尺深基坑如何放坡

建築工程深基坑是指多少公尺,深度多少公尺為深基坑

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於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釋出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 中的附屬檔案,深基坑工程為 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的基坑 槽 的土方開挖 支護 降水工程。二 開挖深度雖未超過5m,但地質條件 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響毗鄰建築 構...

建造長50公尺,寬30公尺,深2公尺的游泳池

答 1 copy.50 30 x2 160 2 30x2 50x2 x2 50x30 160x2 1500 1880 m2 1880m2 188000dm2 18800 4 4700 塊 可能還有第三問 3.開挖這個游泳池是,需要多少立方公尺土?3 50x30x2 3000 1 50 30 2 16...

長方體魚塘長8公尺,寬45公尺,深2公尺這個魚塘的容積是多

8 4.5 2 72 立方公尺 答 這個魚塘的容積是72立方公尺 乙個長方體魚塘長8公尺,寬4.5公尺,深2公尺。這個魚塘的容積大約是多少?這道題答案寫72000公升對嗎?因為 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1立方分公尺 1公升,所以 1立方公尺 1000公升,所以 這個魚塘的容積大約是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