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什麼意思含義?

2023-02-24 05:15:04 字數 748 閱讀 6871

1樓:枕流說教育

含義如下:

它所表達的意思,確切地說是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

走心的感覺,是所見的事務可以帶來怦然的心動,突然的歡喜,無比的愉悅等。總之,恰好吻合了內心的喜歡,以至被感染 ,被吸引。

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說走心,是因為邂逅的瞬間,我們的身心會與之共鳴 ,卻又苦於腦海裡詞窮 ,找不到更確切的語言來表達。

簡介:

走心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zǒu xīn,一指離心、變心,二指心不在焉,三指用心、經心、放在心上。出自《漢書·晁錯傳》:「親疏皆危,外內鹹怨,離散逋逃,人有走心。」

2樓:檸檬心理

走心有兩種意思,一指不用心,二指用心。網路微博上走心多指上心,用心。

走心出自《漢書·晁錯傳》:親疏皆危,外內鹹怨,離散逋逃,人有走心。意思是:親密和疏遠的人都岌岌可危,外面和家裡都是心生怨氣,走的走,散的散,逃的逃,人心都走的差不多了。

示例:譚億《麥收之前》:憑良心說,我可是沒走心啊!

相聲《小神仙》:說著說著說錯啦!怎麼回事?走心啦!

虛榮心的含義,虛榮心是什麼意思

這個不叫虛榮心,每個人收到別人稱讚的時候都會高興的。虛榮的人是聽不進別人對他的批評,只想聽別人稱讚他的好。虛榮心其實就是一種心裡狀態 每個人都有的,就是有的表現的不明顯,有的表現的太過了而已 具體的解釋虛榮心 它是人類的一種扭曲的自尊心 就是自尊心太過了的意思 是追求虛表的一種性格缺陷,主要表現為,...

心渃相依什麼意思,心若相依什麼意思

心若相依 的意思是,兩顆心好像緊緊地貼在一起一樣。若解釋為好像 版彷彿,不是如果。常見的語句有權 心若相依,白首不離 兩顆心緊緊地靠在一起,就算頭髮白了,也不分離。心若相依,命若相惜 兩顆心好像緊緊地貼在一起,將對方看做自己的性命般倍加珍惜。心若相依什麼意思 心若相依 的意思是,兩顆心好像緊緊地貼在...

心語代表什麼意思,心語是什麼意思

心語就是發自內心深處的話,話雖然短其內涵深外延廣闊,咀嚼那味道又回味無窮,經受了時間的考驗還是那麼閃爍著靈魂感悟的靈感的霞光。心語是發自內心的人生閱歷的感慨,甚至這種心語到後來有警世醒世的作用。世界如此之大,需要做的如此之多,而完成的如此之少。當我們在事業上有所建樹時候常常咀嚼這句心語,會領略出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