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吃塞心是什麼意思,塞心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33:54 字數 5285 閱讀 2986

1樓:雁過留聲

粵語沒有【吃塞心】的說法,其諧音較接近【食曬先】,是【先吃光】的意思。

塞心是什麼意思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 ,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也表示一種無奈。全稱為「心肌梗塞」,常用於自己壓力大、釋放的感覺。

3樓:當家的

鬱悶, 不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有不懂,請追問。 謝謝!

4樓:傾城傾心

就是心理堵得慌的意思呀

-----------------------------------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滿意請點選右上方【滿意】按鈕

粵語 「有心」是什麼意思

5樓:夜秀殘夜

「有心」二字一般用作表達對方的謝意,是乙個反問候語。得到對方的關懷和惦念,在感謝時要說的客氣話。

例:a:天氣冷啦,著多件衫呀,唔好凍親呀。------------天氣冷了,多穿點衣服,不要受冷。

b:多謝!你有心。----------------------------------------謝謝,謝謝你的關心。

6樓:鬱北子

對方向你表示問候,你向對方表示感激的回話.

「有心」本意是指對方心裡還惦記著自己,這裡引申為感謝對方.

注意,「有心」這話不能主動說,這是一句回謝對方的話.

7樓:在心中深處

多謝你的好意的意思!

心塞什麼意思

8樓:君子陶陶

心塞(xīn sè、xīn sāi,兩種唸法都正確),網路流行詞,心肌梗塞的簡稱。心裡堵得慌,難受。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最早出現於2023年康洪雷拍的電視劇集《我的團長我的團》第33集:虞嘯卿說:

「他是塊料子,可是他的心塞著。」

擴充套件資料:

「塞」字的片語:

1、堵塞

【拼音】[ dǔ sè ]

【解釋】阻塞(洞穴、通道)使不通:公路被坍塌下來的山石堵塞 了。堵塞 工作中的漏洞。

2、語塞

【拼音】[ yǔ sè ]

【解釋】由於激動、氣憤或理虧等原因而一時說不出話:悲憤之下,一時語塞。

3、要塞

【拼音】[ yào sài ]

【解釋】構築永久性工事進行長期堅守的國防戰略要地。通常配置專門守備部隊、較強的火器和充足的儲備物資。塞(sài)。

4、塞外

【拼音】[ sài wài ]

【解釋】也叫塞北。指長城以北的地區。

5、活塞

【拼音】[ huó sāi ]

【解釋】汽缸或幫浦裡往復運動的機件,通常圓盤形或圓柱形。在發動機汽缸裡,活塞的作用是把蒸汽或燃料爆發的壓力變為機械能,推動機器運轉。舊稱韝鞴(gōubèi)。

9樓:夢中起緣

心塞(xīn sè、xīn sāi,兩種唸法都正確)心肌梗塞的簡稱。心理堵得慌,難受。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最早出現於2023年康洪雷拍的電視劇集《我的團長我的團》第33集:虞嘯卿說:「他是塊料子,可是他的心塞著。」

例句:你不說話還好,一說話我就更心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塞意思:心堵得慌,難受。

一、心塞基本釋義:

網路流行詞,心肌梗塞的簡稱。心堵得慌,難受。

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最早出現於2023年康洪雷拍的電視劇集《我的團長我的團》第33集:虞嘯卿說:

「他是塊料子,可是他的心塞著。」

三、心塞用法示例:

1、丈夫的回答令她心塞不已。

2、這件事情讓她十分心塞。

擴充套件資料心塞近義詞:鬧心、堵心

一、鬧心

【詞語】:鬧心

【拼音】:nào xīn

【釋義】:表示心情不好,煩悶。

示例:1、剛下班就肚子在叫,真真讓人鬧心。

2、在艷陽天的乙個下午,有這樣的鬧心,也是日後值得回味的事情。

二、堵心

【詞語】:堵心

【拼音】:dǔ xīn

【釋義】:心中不舒服、不暢快。

示例:1、看到高速路上的垃圾,讓人堵心。

2、新車毛病不斷車主郝女士挺堵心。

11樓:生同乙個寢

心塞,網路新詞,是「心肌梗塞」的簡稱,但是更代表一種情緒,心理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1] ,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送你一朵枯萎的花 也許碰巧猜中了你心裡的話希望樓主採納

謝謝,純手打不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塞就是指心堵住了,難過的意思。

13樓:修神

心堵!心裡發悶難受不舒服的意思!

14樓:小螞蟻媽媽

心裡堵得慌,我一生氣就會這樣

15樓:趙哲郎曉蘭

心塞讀音:xīn

sè詞性:形容詞、副詞

解釋:心塞此詞顧名思義即為心口堵得慌,常常是看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物而產生的一種負面情緒。醫學上有個詞叫「心肌梗塞」,大約是心塞的病理性反應吧。

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也表示一種無奈。全稱為「心肌梗塞」,常用於自己壓力大、釋放的感覺。

心塞是什麼意思?

16樓:啊啊啊吧

心塞(xīn sè、xīn sāi,兩種唸法都正確),網路流行詞,心肌梗塞的簡稱。心理堵得慌,難受。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詞語釋義

心塞,最早出現於帛書周易,意為心裡想不通。

心塞(xīn sè、xīn sāi,兩種唸法都正確),網路流行詞,心肌梗塞的簡稱。心理堵得慌,難受。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讀音

讀作xīnsè,塞字為多音字。

塞字共有三個音,sāi、sài、sè:

讀sāi時,堵、填入:把窟窿塞住|往書包裡塞了一本書。

(塞子㳘、塞兒)堵住器物口的東西:瓶塞兒|軟木塞兒。

讀sài時,意為邊塞上的險要地方搵:要塞、塞外。

讀sè時,義同「塞(sāi)」,用於某些合成詞或成語中,如「閉塞、堵塞、阻塞、塞責、閉目塞聽」等。

17樓:哈里懵懂

就是心理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

18樓:零度海貝

就是「心寒」!現在的網路流行語。

19樓:錢多多的錢

就是心理堵得慌的意思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do not know

「心塞」是什麼意思?

21樓:

心塞,網路新詞,是「心肌梗塞」的簡稱,但是更代表一種情緒,心理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 中文名:心塞 外文名:

heart plug 分享 釋義 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

22樓: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

23樓:百度使用者

網路用語,心裡不開心

24樓:si忘了您忘了我

心中不舒服就好像堵塞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愉快事々不順心

26樓:嬴越柯鵬

心塞(xīn

sè、xīn

sāi,兩種唸法都正確),網路用語,心肌梗塞的簡稱。心理堵得慌,難受。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或者表示對某件事情很無語。

27樓:翠霽竭依心

久情象經問世界底沒真其實真要真付執著追求

勇敢犧牲真身發久情情

我知道種私付犧牲報永遠快樂

幸福快樂快樂幸福幸福論婚前熱戀婚平淡

要真要幸福努力付久情身邊

擁久情創造久情.

相信自~要幸福定存~

答完畢希望提問幫助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心好塞是什麼意思

28樓:棗花很小

就是因為某件事沒有處理好,把心不爽的心情悶在心裡,不向訴說。

29樓:夜郎古夢

心好塞屬於bai心裡積壓某du種想法而出行鬱悶的一種狀zhi態,這種狀態對一dao個人來說是一種消極內的容情緒表現。需要適當進行調節,找個能說心裡話的人傾訴一下,各自談談想法,或者出去走走、吃吃好吃的東西等方式就能解決。

如果有人跟你說心好塞,那說明此人對你是信任的,你可以試著陪陪他,聽他傾訴一下就會轉好。

30樓:合肥鼎力門窗

無裡乖乖,你是蘿莉還是正太

廣東話說你小心被這個有心機的人吃了什麼意思? 10

31樓:雁過留聲

廣東話說:【你小心被這個有心機的人吃了】,意思是:【你要提防這個心術不正的人,小心被坑了】。

32樓:放下也發呆

讓你長點心眼 別被別人給坑了

33樓:十三哥

就是讓你小心對方,別被賣了還幫人數錢望採納

34樓:hrs平安是福

意思是小心被他佔你便宜。

35樓:金桃排案

吃了,是「佔了便宜」簡約為「佔了」,「佔了」聽來似「吃了」。

男朋友這樣說是什麼意思啦,心塞,男友說心塞是什麼意思

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到什麼,我們應有乙個好的心態,積極奮進堅強不屈。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能改變這些事情的人只有自己 男朋友說了什麼 男友說心塞是什麼意思 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

分手後男的說心塞是什麼意思?男友說心塞是什麼意思

只是想看看你的反應而已,你若關心那就會有進一步的動作。男友說心塞是什麼意思 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專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屬。功與否。無論遇到什麼,我們應有乙個好的心態,積極奮進堅強不屈。在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能改變這些事情的人只有自己,只有自己對自己...

網路用語心塞什麼意思,網路用語裡的心塞是什麼意思?還有朋友發塞我一下是什麼意思?求大神啊!!

心塞,網路新詞,是 心肌梗塞 的簡稱,但是更代表一種情緒,心理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 1 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心塞,網路新詞,是一種情緒,心裡堵得慌,難受,說不出來的痛苦 1 周圍有不順心的事讓你心裡很不舒服。網路用語裡的心塞是什麼意思?還有朋友發塞我一下是什麼意思?求大神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