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花的隨筆,關於花的散文隨筆

2023-02-24 00:05:02 字數 1404 閱讀 6132

1樓:雨嵐說金融

隨筆: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拋開佛教觀點來說,這句話真的別有深意。

對於養花人來說,花成長的每乙個細節都不想錯過,看著自己的花一點點長大,綻放到最後的枯萎,花的一生就是乙個微小的世界。

寂靜的日子裡,陽光打在窗台上,留下長長的剪影,花影斑駁,於無聲處,訴說著柔軟的情話。

於是,簡單平凡的生活,也因這色彩斑斕的小生命,變成了一首溫柔的小詩。

每一朵花,都是乙個小小世界。這裡有童話般的小小花園,也有徜徉其間的大大夢想。

鋼筋水泥的叢林是我們逃不開的現實,土裡生長的卻是我們內心柔軟可觸的渴望。

時光停駐在這裡,這是一種多麼溫柔的對望。

你會去觀察一朵花心的漸變麼,看她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點一點染上緋紅?

把時光變成最溫柔的養料,願歲月不負人,你我各安好。

關於花的散文隨筆

2樓:簡聖祭蓓

人生無奈,才懂得「花謝花飛花滿天」的荒涼緒情。然而,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燦爛。在人生路途中,愜意拾撿路旁的小花何嘗不是乙份詩意?

人的一生像花:含苞、怒放、凋謝。世間風花雪月如何?短暫的生命卻要承起生的信念!

記得冰心的一句詩:「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美麗的花總是默默地散發著芬芳,誰又能讀懂她們真正的想法?

3樓:宿夏青有華

好友送了我兩枝金針花,說:「只需給它們點水,它們便能存活好幾天。」帶著些許不相信,我將花插在了花瓶裡,並給了它們一些水,沒想到它們竟然真的活了下來,還活了十來天呢!

但有點可惜的是:花開到最後,營養實在是供不上來了,一些未開的花苞只能凋謝。

往日,我只把金針花當作是一道菜,因此並沒有仔細看過它。如今,這金針花被當作是一道風景擺在客廳,它的模樣也漸漸印上我的心頭。其實,我覺得:

金針花和現下花店的寵兒——百合很相似,同樣是被均勻分成幾片的花瓣,長長的花蕊,甚至連褶皺都是那麼相似。但金針花絕對比百合有用多了,它不但可以作成菜,還能夠入藥呢!

在已開放的金針花快要凋謝的時候,母親把它們摘下來,收集在了一起。這些花最終進了我的胃。而那些凋零的花苞呢?

我把它們埋在了土裡,就算是我對它們為我的視覺和味覺提供享受的「報酬」吧。

描寫一種花的隨筆

描寫桃花的隨筆300字 5

選花或草寫一篇200字隨筆(抒情,記敘,議論)

關於梅花的優美散文隨筆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香自苦寒來,秋去百花已凋零。可冬天獨自綻放的梅花,使孤獨而荒漠的大地綻放出異彩。當人們停下腳步,沉浸在這芬芳中,早已忘記了寒冷,雖然下著雪,雖然吹著風,可在這花叢中,腳步不再匆匆,心也不再孤單。

最傷感的散文隨筆,唯美傷感散文隨筆

如果我是你眼裡的一滴淚,我會順著你的臉龐輕輕的滑落在你的雙唇之間,因為我好想吻你。如果你是我眼裡的一滴淚,我今生都不會哭,因為我怕失去你。有些誓言雖美,但易凋落,該說青春是一場無償的疼痛。還是,年少,情感如夢?愛情既然這樣讓人傷心,又為何要去愛。成長既然伴隨痛苦,那為何要成長?我知道,我心裡已經有乙...

關於青春的隨筆,200,不要多

青春如歌,時而高揚時而低沉 青春如酒,傾骨烈心。青春也有青春的煩惱和喜悅,如花的開落。每乙個人該為自己的青春新增一些屬於自己的顏色,當自己回憶時才不至於看著天空感嘆,感嘆時間的飛逝,感嘆光陰的殘忍。悸動的潮湧,個性的衝擊.這些都必不可少,人的一生可就那麼一次,就讓自己的個性張揚吧。青春時節,不應該將...

描寫花卉的作文,關於描寫花的作文

我愛蘭花 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 剛柔相濟的葉叢 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 菊 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蘭花曾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至愛,古人對 四君子 中的蘭花就有許多讚美之詞。其中有一句就是 氣質美如蘭 藉以形容人的高雅脫俗,而這一句也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