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樹的嫁接方式都有哪些?哪一種方式成活率更高?

2023-02-23 17:55:03 字數 2300 閱讀 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杏仁蘿蔔實生接杏、桃樹實生接桃。桃樹嫁接杏樹存活率更高,嫁接15 ~ 20個左右的穗,以便及時恢復樹冠。如果管理得當,第二年就能取得結果。

2樓:教育知識之家

杏樹的嫁接方法主要有扦插法、劈接法和芽接法。分切法為枝接法,一般早接,多在春季杏發芽前嫁接。出芽方式會稍晚一些,多在杏樹春芽停止生長後,多在7月至9月。

3樓:十四

劈接法,芽接法。

成活率更高的是第一種,杏樹春季枝接基本可以採取劈接法,尤其是對砧木和接穗大小一致的情況下,劈接法相對也是嫁接成活率較高的方法,如果砧木比較大,也可以採取切接法嫁接。

4樓:天天農學

嫁接杏樹的嫁接技術,這是成活率最高方法。

杏樹常用的嫁接方法有哪幾種?

杏樹的嫁接方法是什麼?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杏樹的嫁接主要有枝接和芽接兩大類。嫁接前需經提前準備並貯藏好接穗,方法見總論。枝接主要在春季應用,以葉芽萌動前後最普遍。

依接穗和砧木結合形式可分為插皮接、插皮舌接、劈接、切接、皮腹接(皮下接)五種。芽接的時間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由於杏當年生枝條皮部薄而軟,且芽窩較深,一般的盾狀芽接成活率較低,故多用帶木質芽接。

6樓:夢想中的藍天

杏樹最常見的嫁接方法,你們都會嗎?看完果斷收藏了。

杏樹有哪些嫁接辦法?

7樓:北極狼和羊

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枝接,二是芽接。枝接一般在春季萌芽前,取成熟枝條進行劈接、插皮接、切接。

二是芽接芽接在七八月份,進行嫁接。嫁接時要砧木與接穗形成層對準,綁紮嚴實,才能保證成活率。

8樓:網友

劈接、切接、嵌芽接、帶木芽接、插皮接、t字形芽接。

杏樹的嫁接方法及時間

杏樹嫁接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枝接,二是芽接。枝接一般在春季萌芽前,取成熟枝條進行劈接、切接;芽接在七八月份,進行嫁接。不管哪種方法,嫁接時都要對準形成層,綁紮嚴實,才能保證成活率。

10樓:37wan南夏

杏樹是我國一種優良的果樹,屬於薔薇落葉喬木,分布在我國北方。京西一帶漫山遍野舉可見,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嫁接技術措施如下:

一、砧技選擇。

按從屬關係,每株樹選留1-3釐公尺粗、生長健壯、無傷疤且基部光滑的技8-10個做為砧枝,其餘枝全部疏除,砧枝留15-20釐公尺剪截,並將剪鋸口削平。

二、選削接穗。

1、選接穗 接穗應選擇無病蟲,生長健壯,芽體飽滿的1年生壯枝,去掉枝條下部的隱芽部分,粗度以釐公尺為宜,並根據砧枚和接穗的粗細適當選用,接穗長度以6-8釐公尺為宜。

2、副接穗 選好接穗後,用嫁接刀將接穗下部削成楔形的斜面,削麵長3-4釐公尺,一邊稍厚,削麵要平,以利介面癒合。

三、嫁接與綁紮。

1、嫁接 用劈接刀將砧枝從中間劈開,劈口的長短以接穗插入劈口中,上端露出釐公尺「白色斜面」為宜,將接穗斜面稍厚的一面放在砧木劈口的外側,插入劈口中,並使接穗與砧木的形成層對齊。注意砧木的刀口一定要齊,否則影響嫁接成活率。

2、綁紮 用3釐公尺寬的塑料微膜綁紮,綁紮時要先從劈介面的下部向上部纏繞,將接穗綁紮牢固,並將接穗全部纏繞包嚴。這樣可使接穗不失水分,並不用解綁。接穗芽子自己能長出來,有利於接穗成活,提高嫁接成活率。

四、嫁接後的管理。

1、抹芽 嫁接成活後,凡是砧技上生長的萌芽應全部抹芽,並不斷檢查,發現萌芽,及時抹掉,以利新梢生長。

2、綁紮 新梢由於劈介面部位,固定力差,易受風吹搖擺而斷折,所以當新梢長到20釐公尺左右時,要進行新梢綁紮。可用細竹棍、樹條等,一端與砧技綁紮,另一端。

與新梢綁紮固定。

3、加強肥水管理 當新梢長到15-20釐公尺時,每隔7-10天,可用尿素或磷酸二氫鉀液,進行葉面噴肥,有利於新梢生長。如土壤乾旱,需及時灌水。

4、病蟲防治 使嫁接後的杏樹健壯生長,用農用鏈黴素防治細菌穿孔病,用2000倍的滅幼脲三號防治鱗翅目害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一般植物的嫁接方式很像,可以早春嫁接。注意嫁接的部分最好別讓它開花。

春天杏樹嫁結用哪種方法容易成活?

12樓:杏花春雨

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魯南地區3月中旬),採用頂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杏樹,成活率比較高。

上網方式有幾種?adsl是哪一種

您好,寬頻接入方式分為adsl lan ftth pon四種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 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 重啟modem和電腦 3 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 開始 程式 附件 通迅 新建連線嚮導。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

治療早洩的藥都有什麼,哪一種最好

藥物 包括中藥和西藥 目前能夠批准,能夠 的一些藥物,叫達帕西汀。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抗抑鬱藥也能夠 當然它的說明書沒有列出來。那麼能夠法定的,能夠批准的,能夠用於 的藥物只有這個達帕西汀,當然在這個達帕西汀如果效果不好的時候,可以更換一些抗抑鬱藥物。那麼很多患者不太清楚說抗抑鬱藥物為什麼能夠 由於有一...

哥白尼的日心說中,哪一種觀點是正確的?哪一種是不科學的

不是真的科學,只是個人的推測 想法 或者說 個人觀點 而已.但事實證明,他的想法不科學.哥白尼提出的 日心說 的觀點是 地球是球形的.如果在船桅頂放乙個光源,當船駛離海岸時,岸上的人們會看見亮光逐漸降低,直至消失.2.地球在運動,並且24小時自轉一週.因為天空比大地大的太多,如果無限大的天穹在旋轉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