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戶口問題,上大專轉戶口麼?

2023-02-23 03:20:03 字數 5846 閱讀 1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規定,非農戶口的不能遷回農業戶口的村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性質的戶籍;二、你可以把戶口遷回家鄉,但必須找到乙個同意掛靠或者接受你的非農戶口的單位(如街道、人才市場);三、具體遷移戶口的程式:1、需要家鄉有接受你的單位(如街道、人才中心、居民委員會),並且與之簽訂接收協議;2、持接收協議與本人身份證到該單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3、持準遷證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派遣證;4、持派遣證、身份證再回到家鄉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政策規定。你可以請學校所在的派出所告知相關規定,憑此規定再不准上戶的話,持畢業證到遷入地公安局戶籍科投訴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業的時候學校會給你出具遷移證,你可以憑遷移證把戶口遷回原籍。

4樓:匿名使用者

憑學校的有關證明直接可以遷回的。可以,不過是非農的。

上大專轉戶口麼?

5樓:未必淵博

隨考生意願可遷可不遷。

1、考取大學的新生,入學前可以憑新生錄取證明自願選擇將戶口遷往學校。學校開學後,遷出地公安機關不再辦理新生的戶口遷出手續。新生申報遷入登記時,應當向學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蓋有招生主管部門錄取專用章的錄取通知書和落戶新生的戶口遷移證。

情況一:如果入學時已將戶口遷入學校學生集體戶的,在學期間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國家或者本省另有規定的除外)。

情況二:如果入學時已將戶口從原籍遷出,但未在戶口遷移證有效日期內申報遷入學校學生集體戶的,應當持戶口遷移證向原遷出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

2、畢業生的戶口辦理。

畢業當年12月31日前已落實就業崗位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應當憑畢業證書、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錄(聘)用證明、戶口遷移證等材料,向就業地公安派出所直接申報遷入登記,未落實就業崗位的,應當憑畢業證書、戶口遷移證等材料,向入學前戶口所在地或者現家庭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遷入登記。

補充幾點:1、、戶口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要是本來是農業戶口,籤了到大學的集體戶口,以後即使大學畢業戶口打回原籍,就是非農業戶口了。

現在農業戶口比非農業吃香。原因很簡單:非農業戶口原來國家有分配工作,2023年開始沒有了。

農業戶口有田地,這個還沒有變的。

2、那麼遷戶口去北京、上海等,有什麼好處嗎?

當然:丟了身份證的時候,可以在北京或者上海辦理。好像沒有別的什麼好處了。集體戶口和家鄉的戶口的大學生,享受的醫療,交通等待遇是一樣的。

3、簽了戶口和沒有遷戶口,大學畢業以後用人單位對待落戶問題會不會不一樣?

答:完全一樣。到時候單位解決當地戶口問題,再從家鄉遷過來就可以了,一點不費事。相反,遷戶口大學了,很容易弄丟了,到時候就是黑戶。

6樓:打螺絲的老表

遷不遷隨你,不過,那遷了也沒用。一般情況下,一畢業,戶口就回原籍。建議不遷,遷來遷去挺麻煩。

7樓:薄荷花開

不是的~~ 學校是可以給學生遷戶口的~!!憑個人意願的!! 想遷戶口的可以簽到學校所在地!不想遷戶口的可以留在原戶口所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是自願遷的,你要是不想遷也沒關係。

應屆畢業生落戶問題

9樓:臨沂袁老師說高考

一線城市「搶人戰」打響 這四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上海重磅!上海新政:在滬四所高校應屆畢業生,符合基本申報條件可直接落戶。

10樓:很蛋疼的如此

需要找到當地派出所,安排好。花點錢,最好找親戚家直接加入他們的戶口。

11樓:季偉毅閎鋒

一般來說,我們國家的戶籍政策都是戶口跟著人走的。

既然你先前辭職的公司並沒有幫你落戶,那你的戶口一般就放在了當地的人才市場了。

你可以去戶籍管理處查一下,然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你可以將戶口遷回你自己的籍貫所在地,也可以遷至你的居住所在地。

大學畢業生戶口問題

12樓:歷寵寄

1、如果畢業時,您的用人單位不給您們落戶,您們戶口在學校集體戶,您可以跟檔案一起遷移到人才市場的集體戶口。

2、你可以到學校的戶籍科查詢,也可以直接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查詢。

3、如果你想把戶口遷到現在住地,得分2種情況。

其一,如果你的住地是副省級或北上廣的大城市,那麼你的願望只有找用人單位或買房。

其二,如果你的住地是縣級市或地級市,還好辦些。你到工作單位開具在職證明,然後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準遷證」,有了準遷證,你就可以去學校遷移戶口了。

13樓:龐飛珍

1.在校時我也是學校的集體戶口,但畢業後學校是不保留畢業生的檔案和戶口的,要求我們畢業後必須自己找單位接收檔案和戶口,或者自己轉到學校所在地的人才中心,由人才中心代為管理,費用自付。我並未覺得學校的集體戶口有什麼好的。

要說好處,好像就是不用辦暫住證。

2.當初上大學時我姑媽說把戶口轉到學校好,這樣工作時單位就可以從學校把我的戶口遷到工作地去,沒想到工作之後的戶口還是集體戶口,而且是由當地的人才中心保管,讓人很沒安全感。而且現在我也沒覺得城市戶口比農村戶口好,還不如把戶口放農村,可以有乙份地。

當然了,如果是廣州這類大城市的戶口,另當別論,建議戶口留在廣州,因為社會福利好。

3.辦理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去辦理。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建議你多參考其他人的意見。

14樓:人間怪奇物語

個人認為還是轉回原戶口所在地。

否則將來會有諸多麻煩。

如果你在學校的戶口是:北京市、天津市等等那就可以考慮暫時不轉。(別人求之不得呢 呵呵)

身份證在當地(現有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比如:「北京市房山區xx鄉/鎮」,就在該鄉鎮的派出所辦理。

15樓:俎緇尕

告訴你,什麼都能動就是別動你的戶口,要知道現在牽戶口,籤出去容易籤進去難啊,你說戶口轉到學校對你有什麼好處?人家幫你介紹工作了?還是幫你安排住房了?

戶口簽到學校最最麻煩了,以後畢業了還要叫你自己找地方簽走,程式麻煩還不如不動。

不要給自己找麻煩才是最明智的。

16樓:駒陶閃馨欣

你的戶口是不是上學是遷到了學校?如果是。

你的問題就是把戶口從上海遷到蘇州,但不知道遷到單位還是原籍(家)。這首先要看你的單位是否具備接受戶口的條件,如果是私企,民企,個體是不能接受戶口和檔案的,國企、單位可以接受。如果是國企或事業單位,他們在招收員工後簽訂合同時會標明你的戶口是否遷入、遷入位址是什麼。(國企、事業單位一般都要求遷戶口).如果你的單位不能接受戶口,或不要求你遷戶口,你可將戶口遷入原籍。

17樓:從樹沈秀媛

戶口簽到**都是無所謂的!關鍵取決於你自己的打算,如何你以後在蘇州發展,就留存蘇州!反之,簽到家裡!

其實這個,真的是無所謂的!如果你的單位有前途那麼你就先把戶口留存蘇州吧!也許以後有用`

18樓:中公教育

一、按規定,非農戶口的不能遷回農業戶口的村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性質的戶籍;

二、你可以把戶口遷回家鄉,但必須找到乙個同意掛靠或者接受你的非農戶口的單位(如街道、人才市場);

三、具體遷移戶口的程式:1、需要家鄉有接受你的單位(如街道、人才中心、居民委員會),並且與之簽訂接收協議;2、持接收協議與本人身份證到該單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3、持準遷證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派遣證;4、持派遣證、身份證再回到家鄉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好多城市都已實行了相應的戶籍改革,取消了「農業」與「非農業」戶口的區別,而統一叫作「居民戶口」了。不知道你們那兒改了沒有。

如果改了,那就沒有區別了,就是居民戶口。

如果還沒有改,那你就還是「非農業」戶口,因為戶口一旦轉為非農,是無法再轉回去的。

20樓:泉北

非農業,國辦正規大學畢業生是當然的非農業戶口。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 農業的 就是和你以前遷到學校之前是乙個性質的。

22樓:次燕樺敬默

建議那你掛靠人才市場,我也是08屆畢業大學生我們老師要我們掛人才市場因為這樣以後方便遷出。

具體操作就是學校在畢業之前會有人才市場的人來學校統一辦理你只要帶一張**和一張身份證影印件還有240塊錢就可以了。我學校是這樣看你學校是不是。

大專生畢業後的戶口問題?

23樓:嚴樟根

畢業後,可先落實檔案。接受單位要走檔案,也就落實了畢業生的「幹部」身份。

畢業生實行戶檔分離現象,自2023年公安部出台大學生上學自願遷戶口的政策後,就自然存在了。希望將戶口遷回江西省生源地,向畢業學校申請經批准就可以,注意一定是返回上大學時的位址上。

大專生就業戶口遷移

24樓:網友

第一,找好工作了,拿著就業協議、戶口遷移證、派遣證去單位報到,戶口檔案就簽到單位了。

第二,沒找到工作,可以去學校辦理暫緩遷移,兩年內戶口檔案都在學校。

第三,也不想辦理暫緩遷移,或者說兩年都過了,還沒找到接收單位,那可以去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遷到那裡,收費和時間問題就要看當地人才市場的規定了,有的不收費,也沒時間限制,有的要收取費用並規定時限。

不管你是屬於哪一種,剛畢業時候大家都很迷茫很多手續、證件都不清楚,不用慌張,可以去學校的學生處或者就業指導處詳細問的,因為每年的畢業生都是這樣,大家不經歷過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個流程,不要怕麻煩也不要怕那些個老師不給說。

25樓:百草金

城市戶口轉入要求一般是:要有該城市正常穩定的工作或有正常的屬於自己的居住場所即有工作單位或有住房,自己配偶有以上條件,拿結婚證也可以遷入。

26樓:漫漫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遷,遷戶口遷來遷去挺麻煩的,要到戶口本上的派出所或當地警務室,公安局等管戶口的地方遷,得在本地居委會或村委會開好證明,然後再拿去,遷戶口要錢的哦。

27樓:來自橘子洲面如冠玉 的黃忠

可以呀,你就職的單位有戶口指標的或者在深圳交社保,通過積分入戶兩種途徑都可以入戶!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人事檔案簽到深圳的人才中心,掛集體戶口。

大專生戶口檔案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戶口檔案,回去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學生戶口。新生戶口問答。

1.問:新生戶口是否可以不遷?

答:完全可以。根據國家政策規定,被大中專院校錄取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決定是否將戶口遷入被錄取學校。

2.問:我是農村戶口,是否必須將戶口遷入學校才能辦理「農轉非」?

答:不必,根據國家政策:被大中專院校錄入的學生,在辦理好入學手續後,可以憑學校錄取通知書及學校證明在原戶口所在地辦理「農轉非。」

3.問:我大一先不遷戶口,等大二或以後再遷行嗎?

答:不行。因為公安機關每年按照當年的招生檔案及當年的入學資料控制指標,過期未辦理的,指標作廢。

4.問:不遷戶口對我畢業後是否有影響?

答:沒有影響,學生畢業後可以根據《報到證》將戶口遷入用人單位。

5.問:學生畢業後戶口是否可以暫時留在學校?

答:不可以。學生畢業後若沒有落實單位,檔案掛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律將戶口遷入人才交流中心;若沒有單位也無掛靠的,一律遷回原籍;其餘將遷往派遣單位所在地。

6.問:戶口遷入學校後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新身份證?

答:視各地辦理具體情況而定。

大專生。可以考研麼,大專生可以考研嗎?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網上查來的,你自己去核對一下吧 可以考,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後2年 從...

同省不同區轉戶口怎麼辦,需要什麼手續麼

1,買房人員落戶的戶口遷移 1 申辦材料 a,書面申請 b,房產證 c,經勞動部門見證的勞動合同 d,戶口簿 e,結婚證等原件及1份影印件。2 辦理程式 a,受理 b,審批 c,發證。3 收費標準 戶口准予遷入證明 工本費每證2元。帶上 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新立戶的,帶上房產證 投靠親友的入戶,...

往屆大專生紐西蘭留學問題,大專畢業留學紐西蘭條件

紐西蘭還是比較偏好優秀的學生的,所以大專畢業生基本要從大一開始讀起,不換專業的話可以申請轉學分。鑑於對學生質量的要求高,所以在紐西蘭正規學校中接受專公升碩的學校很少,只有奧克蘭商學院 ipc 南方理工學院 馬努卡理工學院。奧克商學院和南方理工要求有2 3年的工作經驗,其它兩所學校沒有工作經驗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