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牛皮革 豬皮革和羊皮革?

2023-02-22 10:00:02 字數 1992 閱讀 3093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一般來說,皮革表面毛孔的粗細,疏密和分布情況是區分牛皮革,豬皮革、馬皮革和羊皮革的主要依據。

豬革:革表面的毛孔圓而粗大,較傾斜地伸入革內。毛孔的排列為三根一組,革面呈現許多小三角形的圖案。

牛革:黃牛革和水牛革都稱為牛革、但是二者也有一定的差別。黃牛革表面的毛孔呈圓形,較直地伸入革內,毛孔緊密而均勻。

排列不規則,好像滿天星斗。水牛革表面的毛孔比黃牛革粗大,毛孔數較黃牛革稀少,革質較鬆弛,不如黃牛革細緻豐滿。

羊革:革粒面的毛孔扁圓,毛孔清楚,幾根組成一組,排列呈魚鱗狀。

怎麼辨別牛皮,豬皮,羊皮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不同品種的皮革主要從皮革纖維組織結構、表面毛孔的形狀、粗細程度以及毛孔的排布分列情況等加以識別。

(1)牛皮革。

一般常見的有黃牛皮革和水牛皮革,二者同屬 牛皮,但略有差別。

1)黃牛皮革:表面毛孔呈圓形,較直立地插入革內,毛孔緊密均勻,排列無規則,纖維編織比較緊密。

2)水牛皮革:表面毛孔比較粗大,毛孔數較黃牛皮革稀少,纖維比較粗大、鬆散。

(2)豬皮革。

革表面毛孔圓而粗大,較傾斜地伸入革內,毛孔比較稀疏,排列非常有規則,即三個毛孔組成一組,均勻分布於整個革面。

(3)羊皮革。

羊皮革纖維細緻、均勻,革粒面毛孔扁圓,毛孔清晰,排列有規律,數個毛孔組成一組,排列成線狀或魚鱗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豬皮粗糙,羊皮細軟,牛皮介於兩者之間。

ôõñùçø·öå£æ¤¸ï£¬öí椸ºíñò椸£¿£¿

如何區別牛皮、羊皮、豬皮和馬皮

4樓:甘山菡

真皮皮料的分類很多種,比如。

牛皮的分類和保養。

就有很多種,一塊皮料從上往下最好的還是表皮,透氣柔軟。

製作皮鞋的動物皮由生皮製成革,然後在粒面層用染料(色膏或染水)、樹脂、固定劑等材料塗飾製成各種顏色的有光澤、有塗層的皮革叫光面革。高檔光面革粒面清晰、手感柔軟、顏色純正、透氣良好、光澤自然,塗層薄而均勻;低檔光面革因傷殘較多,故塗層較厚、粒面不清晰、光澤度高、手感和透氣性都明顯變差。

風那圖真皮女鞋 天使之翼飛翔的女孩 時尚**鬆糕鞋。

皮革的型別不同,其特點和用途也各不相同。例如羊皮革輕,薄而軟,是皮革服裝的理想面料;牛皮革面細,強度高,最適宜製作皮鞋;豬皮革的透氣透水汽效能好,較適於製做內衣和兒童用品;馬皮革的纖維結構較為緊密、強度也比較高,用於製作皮褲和皮靴效果較好。

一般來說,皮革表面毛孔的粗細、疏密和分布情況是區分牛皮、羊皮、豬皮和馬皮的主要依據。

羊皮:以山羊皮為最好。山羊皮毛孔呈扁形圓,毛孔清楚,並以魚鱗狀排列,手感柔和富有彈性,光澤自然。羊皮和豬皮一樣能製成光面和絨面兩種,但以光面為主。

牛皮:黃牛皮和水牛皮都稱為牛皮,但二者也有一定的差別。黃牛皮表面的毛孔呈圓形,較直地伸入皮內,毛孔緊密而均勻,排列不規則,好象滿天星斗。

水牛皮表面的毛孔比黃牛皮粗大,毛孔數較黃牛革稀少,革質較鬆馳,不如黃牛皮細緻豐滿。

馬皮:皮表面的毛孔呈橢圓形,比黃牛皮毛孔稍大,排列較有規律,革製細緻柔軟。

豬皮:豬皮革毛孔粗大,每三個孔並列成一組,呈三角形排列,每組相隔較遠。皮面不平整,粗糙,目前,有的空軍服就是用的豬皮革。

這種皮革經皺縮處理後,外觀和羊皮一樣,柔軟富有彈性,由於皺縮的緣故,粗大的毛孔幾乎看不見,只有拉平才隱約見到毛孔的三角形排列現象。這種皮革經濟實惠。

人造革和合成革:人造革和合成革是以紡織品或無紡布做底基與合成樹脂結合而成的複合材料,是屬於類似天然皮革的一種塑料製品。它們都具有柔軟耐磨富有彈性等特點,應用十分廣泛。

但透氣性差,正面仔細看無自然毛孔反面底板是紡織或無紡布,而非動物皮底板。另外,人造革與合成革耐寒性較差,過冷會變硬、發脆。

牛皮、羊皮、豬皮和馬皮也是現在做真皮女鞋的主要材料,人造革成本費用要低些。顧客在購買的時候參照相對原材料成本,以最合理的**購買一雙愛鞋。

新鮮的牛皮是怎樣處理成皮革的?謝謝

牛皮是怎麼處理成皮革,1 處理成不會壞掉的牛皮,直接在夏天撐開專,曬乾後收藏即可,很屬硬,防潮,防腐,防霉,實際上還是牛皮,沒有成革 2 處理成真正的牛皮革,如牛皮包,牛皮鞋,這個就麻煩了。要交給專業人士了,浸水回軟,去肉去脂,脫毛脫表皮,加灰膨脹,剖層,脫灰軟化,浸酸鞣製,擠水削勻,復鞣加脂染色,...

怎樣分辨真皮和真皮革?

真皮與真皮革的區別主要是在材質 加工過程 分類等方面存在不同。1 材質 不同。真皮 於動物本身的原皮。皮革則是通過不同樹脂原料 動物廢皮和各種加工助劑經不同加工工藝生產的具有天然皮革的一些特性的產品。2 加工過程不同。真皮是使用動物的皮製作加工而成的,概念上相對於人工使用化學纖維材料製成的人造革,是...

羊皮絨面料的鞋子怎麼保養,羊絨麵皮革的鞋子怎麼清洗和保養?

1 定期用同色系的鞋油均勻塗擦,經自然晾乾10分鐘後,用布或鞋刷輕 蕩 會泛出自然光亮。2 經常保持皮鞋乾爽。如皮鞋弄溼了,應用乾布及時擦去鞋內水份,放在陰涼處,自然涼幹,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 存放時間較長應放入鞋撐或用廢紙塞好皮鞋。4 磨砂皮 羊絨 牛絨面用毛刷順向梳刷 磨砂皮可用硬質毛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