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紙是什麼紙,白板紙是什麼

2023-02-22 02:10:03 字數 2154 閱讀 5284

1樓:會哭的禮物

白板紙(印刷類)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手工製品。兩個品類:一類是印刷專用,意思是「白色板紙」的簡稱。

另乙個是特指適用於白板上的書寫紙(又稱為「掛圖紙」)。

白板紙(印刷類)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手工製品。兩個品類:一類是印刷專用,意思是「白色板紙」的簡稱。

另乙個是特指適用於白板上的書寫紙(又稱為「掛圖紙」)。

白板紙由於纖維組織比較均勻,表面層具有填料與膠料的成分,而且表面塗有一定的塗料,並經過多輥壓光處理,所以紙板的質地比較緊密,厚薄也比較均勻。

白板紙是什麼

2樓:sky獨愛

白板紙是一種正面呈白色且光滑,背面多為灰底的紙板,這種紙板主要用於單面彩色印刷後製成紙盒供包裝使用,亦或者用於設計、手工製品。

白板紙是由麵漿與各層底漿在多圓網多烘缸紙機或長圓網混合紙板機上抄造而成。漿料一般也分為麵漿(面層)、二層、三層、四層,各層紙漿料的纖維配比是不同的,而各層漿料的纖維配比,又根據所抄造紙的質量有所區別。

第一層為面層漿,要求白度高,具有一定的強度,通常採用漂白硫酸鹽木漿或配加部分漂白化學草漿和白紙邊廢紙漿;第二層為襯層,起到隔離面層和芯層的作用,也要求具有一定白度,通常用100%機械木漿或淺色廢紙漿;第三層為芯層,主要起填充作用,以增加紙板的厚度,提高挺度,一般採用混合廢紙漿或草漿,這一層最厚,定量高的紙板常用幾個網槽分幾次掛漿;最後一層是底層,具有改善紙板外觀,提高強度,防止捲曲的功能,通常用高得率漿或較好的廢紙漿為原料抄造,紙板底面顏色多位灰色,也可按要求生產其他的底面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白色的紙板 類似買襯衫 襯衫裡麵包的那個紙板 就是白板紙。

還有白卡紙 就是老的名片紙。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經銷的統稱白板紙就是250-500g不等的印刷用紙,如我們經常買衣服的手提袋,酒盒子。

什麼是白板紙

白卡紙 白板紙 白牛皮紙,三者有什麼區別?

5樓:司馬素枝篤妝

如果是同乙個檔次的話,其中白卡紙**最高哦,其次是白牛皮紙。白卡紙是全部都是白色的,純木槳做的,兩面包括中間夾層,但白板紙的話一般是指灰底白板紙,那就是一面灰一面白的,好的一點的原材料是進口的廢報紙,白牛皮紙的話就是一面是黃色牛皮紙,一面上是貼的一層白紙哦,拉力強度,耐折度比前兩者要好。印刷效果的話要看產品需要,因為這三種紙本身不是同一型別的。

6樓:怪物青瞳

白板紙與銅版紙、膠版紙、凸版紙之間的區別在於紙張克度重、紙張比較厚實及正反面顏色不同,白板紙為一面灰一面白,也稱灰底塗佈白。 牛皮紙是堅韌耐水的包裝用紙,呈棕黃色,用途很廣,常用於牛皮紙製作紙袋、信封、作業本、唱片套、卷宗和砂紙等。

定量範圍為80克/平方公尺至120克/平方公尺,有捲筒紙和平板紙中、又有單面光、雙面光和帶條紋的區別。 主要的質量要求是柔韌結實,耐破度高,能承受較大拉力和壓力不破裂。牛皮紙具有很高的拉力,有單光、雙光、條紋、無紋等。

主要用於包裝紙、信封、紙袋等和印刷機滾筒包襯等。

求幾種印刷紙張的專業簡介及特性 灰底白板紙、單銅紙、雙銅紙、雙面白

7樓:匿名使用者

1、灰底白板紙:一面白色,一面灰色(廢紙漿),表面光滑,適合印製彩盒,大部分需要裱瓦楞紙做成大一點的盒子;

2、單銅紙:分低克重單銅和高克重單通卡(又稱白卡紙),兩面白色,一面光滑一面粗糙一些(光滑面有塗佈適於印刷,底面未塗佈,能做簡單印刷),低克重單銅主要用於菸標與酒標,以及禮品盒外包裝,高克重單銅適合高檔化妝品盒與小電子產品盒;

3、雙銅紙:也有高克重與低克重之分,兩面都很光,兩面都有塗佈紙面平滑,低克重主要用於畫冊和精裝書,高克重主要用於吊牌吊卡;

4、雙面白:很像白卡,只是紙芯是灰色的(廢紙漿),表面塗佈沒有白卡平實,一般用作小電子產品吸塑包裝,如電池包裝,藥盒等。

白庭紙是什麼紙

衛生紙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尤其有寶寶的家庭,用紙量會更大。近兩年,一種淺黃色澤的原木本色 生活用紙開始 挑戰 白色紙巾。仔細一觀察,原來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悄悄換上了本色紙,特別是一些寶媽們,都接受了本色紙 無任何漂白劑 更環保的觀念。這讓多年來一直在用白色衛生紙的我們 產生了疑惑,到底本色紙與白...

妹紙是什麼意思,紙妹是什麼意思

你這個聽說 挺棒,可是不光有妹紙,還有漢紙呢,這個漢紙怎麼解釋 這個只是對妹子的另乙個叫法,現在很多的,怎麼會說腫麼都差不多的,所以你這個解釋 一般就是指年輕女生,好像是湖南那裡的土話,流行到網路上了。還有些玩社群比較多的人就是指的樂妹紙 妹紙是什麼意思 dao.它的出現可能版 跟 腫麼了 有木權有...

紙的發展歷史最早的紙是什麼紙,中國古代發現的最早的紙是什麼紙?

紙的發展歷史 公元105年發明造紙後,造紙術就從河南向經濟文化發達的其它地區傳播。蔡倫被封到陝西洋縣為龍亭侯,造紙術就傳到漢中地區並逐漸傳向四川,蔡倫對造紙術進行了很好的改良,使之成本下降 方法簡化且效果更好。東漢末年山東造紙也比較發達,出過東萊縣 今掖縣 的造紙能手左伯。公元二世紀造紙術在我國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