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由怎麼理解?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

2023-02-21 19:30:02 字數 5558 閱讀 1490

1樓:雷軍軍

什麼是財務自由?你想財務自由嗎。

2樓:譚談社會

在金錢上面沒有太多的問題,完全可以滿足他的衣食住行,絕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用錢買到。

3樓:脆皮糖心

有多種賺錢的管道,需要花錢的時候不用束手束腳,而且能夠應對生活中的大的突發緊急狀況的開銷。能夠達到自己嚮往的生活品質的能力,就是就算是實現了財務自由。

4樓:孤巷裡遇見你

財務自由就是自己想要的東西都可以得到,完全沒有後顧之憂的那種。

5樓:塗滿時間的泥

普通人覺得只有「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才叫財務自由,那麼豈不是要有幾億存款才行?其實他們把財務自由和財富自由搞混了。我們看看自由的三個階段:

當你的收入全部由睡後收入構成,就進入時間自由狀態。

當你的睡後收入全覆蓋家庭支出,就進入財務自由狀態。

當你的睡後收入全覆蓋奢侈品消費,就進入財富自由狀態。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是財富自由,財務自由只是解決你的家庭正常支出,財務自由的門檻應該由你的家庭支出多少決定,而不是專家的一刀切,你每個月支出2000元夠一家開銷,這是你的門檻,而我每個月要消費1萬,這是我的門檻,每個人都不一樣。

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

6樓:一嘆

財務自由是指無需為生活開銷而努力為錢工作的狀態。簡單地說,資產產生的被動收入必須至少要等於或超過的日常開支。

財務自由僅僅適用於少量人口,如果絕大多數人都試圖達成財務自由,那麼該系統將不可避免地崩潰。該理論認為財務自由所依賴的被動收入,**於其他人的主動收入。

7樓:定投實驗記錄人濤濤

財務自由是什麼,要做到財務自由需要多少錢,怎樣才能做到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

8樓:幸福千羽夢

財務自由,就是當你不工作的時候,也不必為金錢發愁,因為你有其他投資。當工作不是你養家餬口的惟一手段時,你便自由了,因而你也獲得了快樂的基礎,也達到了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用公式來表達就是: 財務自由=被動收入》花銷。

被動收入的 意思是不用主動付出勞動靠投資或者別人的時間和別人的錢獲得的收入。那就是生活本身的真諦:誠實地面對自己,面對那些煩瑣的又是你必須駕馭的理財之道,以獨立的姿態,寬鬆的心境,享受一直變化著的生活。

金錢是有力量的,你可以有愛情,你的金錢可以讓你的愛情更圓滿也可以讓它扭曲變形。當你對自己的金錢熟知,你的金錢跟你一樣具有了自己的品性,你已經完全可以勝任自己的金錢了,你自由了。

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呢?

說說你們怎麼理解財務自由?

9樓:無翼天使

記得以前小時候對錢完全沒有什麼概念,認為五毛錢可以買到辣條,五塊錢20塊錢就能讓自己成為土豪成為隔壁鄰居以及小學班級裡的孩子王,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錢越來越不夠用,我心目中的財務自由是這個樣子的。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系統或者體系,每天都會有源源不斷的收入,錢,就像自己的工人一樣,每天為自己不辭辛勞的賺著更多的錢,換言之就是以錢生錢,這是筆者最初的財務自由的想法。提前退休,隨著城市人口的加劇,人口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普遍都已經把退休年齡往後延滯了幾年,心裡的財務自由是乙個人已經賺夠了,往後幾十年所需要花的大部分金錢可以提前退休,並且不要為了這些錢了,擔憂而煩惱。

以上就是筆者認為的財務自由,當然每個人對財務自由的想法也是不一樣的,周圍的同學認為財務是由,只要是這輩子有花不完的錢,就是財務自由了,但是筆者認為的可能更加深刻一點,比如說有自己的系統能有自己的公司,就是乙個能讓自己源源不斷獲得金錢的東西,並且自己不需要對他投入更大的努力,這就是筆者認為的財務自由。

10樓:巴山夜雨

我理解的財務自由就是從來不擔心卡上的數字是多少,因為這輩子已經怎麼花都花不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自由其實就是我們可以自由的支配自己的收入,我們可以用自己掙到的錢去辦自己想要辦的任何事情,這就是財務自由。我們之前由於貧窮而達不到財務自由,如今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我們的生活狀態也越來越好了,雖說我們還不是特別富有,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簡單的去支配收入的。財務自由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誰不想有錢可以隨便花呢?

但是要想實現這個願望好像也不是一件很難達到的事情。我們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就可以實現這個夢想的,我曾經在我剛結婚的時候,生活非常艱難,我們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和拼搏,終於有了現在的生活。

12樓:汐

應該說是能夠通過前期的努力,後期能夠通過自己的腦力勞動創造價值,而不需要還是利用自己的雙手再去賺錢。能夠跳出來,不為賺錢而賺錢了。總結我覺得財務自由就是有自己的乙個事業,有自我能夠支配的財產,能夠肆無忌憚的去購買任何的商品,這個就是財務自由。

13樓:二哥叫我巡山

沒那麼高要求,每個月能不靠工作有一萬的收入保證我基本生存,我就自由了!

14樓:筱磊

我覺得財務自由至少是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的,之前不就有乙個什麼理論,菜市場自由,餐廳自由旅行自由嗎,現在自己最多在菜市場自由吧,現在肉這麼貴,蔬菜都好幾塊,說不定菜市場自由都還沒實現呢。所以財務自由最基本就是購買力自由,需要什麼買什麼,不會去計較**,只要是合適自己的都可以買。這是最基本的財務自由。

其次呢可能已經有多餘的存款,爸媽的養老金已經準備好了,孩子教育**也備齊了,自己的養老金也有計畫了,每個月每年都有不錯的現金流,這是財務自由第二個層次,基本上花錢和未來都安排好了,而且每天都有充足的現金流,那真的很不錯了。

15樓:影子

什麼才叫做財務自由,這裡就涉及到了乙個重要的概念,財務自由顧名思義就是能夠自我自由的支配財務,簡單通俗的說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購買自己喜歡的任何東西,不在為生活而奔波,這個就是乙個財務自由的最基本的要求。其實對於我們來說,財務自由還是比較的狹隘的解釋的,那麼這樣的乙個目標那還是比較容易完成的,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通過自己的雙手去給別人打工也能夠基本上實現財務自由,因為他們的財務自由無非就是能夠吃飽,穿暖,有房子住,有老婆子女,能夠給親人朋友買買東西,送送小禮物,這個就是乙個最基本的乙個財務自由。

16樓:網友

衣食住行不用愁,擔心的都是其它的事,應該是這樣的狀態吧。

17樓:願得清氣滿人間

穩定收入**;穩定支出;穩定私房錢收入;用不完的閒錢可以打賞老婆。

18樓:生活在北方的寒夜裡

就算不工作也不為吃喝拉撒著急。

19樓:寶93713僑匭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拼了命的去賺錢,只想早日實現財務自由。除了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以及運氣爆棚的幸運兒外,絕大多數的普通人雖然每天都在為了實現財務自由奔波著,可真正能實現財務自由的卻沒有幾個。我所理解的財務自由很簡單,不以賺錢為目的的工作,父母病了,不為醫藥費發愁;孩子結婚了,不為買房子發愁;夫妻之間不為了金錢而爭吵;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為了錢而畏手畏腳;想出去旅遊了,就出去,不為旅費而煩心。

我現在拼了命的賺錢,就是為了能夠實現這些財務目標。可是作為乙個打工仔,總是感覺就算窮其一生也難以達到我所理解的財務自由標準。有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要求的有點高,很難實現,可細細想來這卻是人的基本需求。

有的人可能會說,只要一日三餐不愁就可以了,想那麼多幹嘛?可是,我覺得要是從長遠考慮的話,卻不得不想。也可能是見慣了因為沒有錢而發生的悲劇,而無比渴望得到金錢。

看著村里很多60歲以上的老人每年依舊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外出務工,在勞務市場受盡白眼,在工地上飛汗如雨,艱難的拿著鐵鍬一鏟一鏟的鏟著混凝土,忍受著領工的無賴無理的謾罵,而拿著微薄收入的時候,我就莫名的心酸。我不禁在想,我60歲以後絕不能像他們這樣,我一定要在60歲之前實現財務自由,滿足我對財務的渴望和目標。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一定要為了目標努力,而不要讓自己後悔。

20樓:猴88714戀慈

我認為財務自由就是錢多了,不為錢所困,把錢放飛出去,任憑錢生錢。馬雲、王健林,從來不數錢,不像我把錢摟在懷裡,一萬塊錢翻來覆去的數,能數到幾十萬。估計我今生與二位無緣了,可是你二位能做到財務自由,我也能做到。

雖然我掙的錢不多,可是每次都有一大把,我也學著二位不數錢。我掙一把就塞床底下,再掙一把再塞床底下去……一年下來覺得身底下不舒服,硌得慌,弄得我大冷天兒都不敢插電褥子,怕火災。想數數錢吧,轉念一想,我讓財務自由了,不管它,愛多少就多少。

有人說你把錢存銀行多好,還有利息,笑話!存銀行讓他們管著,我財務就不自由了。

21樓:才溪阿德

什麼是財務自由,財務自由指的不是錢,怎麼才能財務自由呢?

你如何理解完全的財務自由?

22樓:影子

只要是這輩子有花不完的錢,就是財務自由了,但是筆者認為的可能更加深刻一點,比如說有自己的系統能有自己的公司,就是乙個能讓自己源源不斷獲得金錢的東西,並且自己不需要對他投入更大的努力,這就是筆者認為的財務自由。

23樓:黯然回首

財務自己應該就是不為錢所困,全世界遊玩,想買奢侈品都不去考慮**,喜歡就立即買,這應該就是財務自由了吧?

理財中講的財務自由是什麼意思

24樓:會計網

財務自由是一種生活狀態,指的是無需為生活開支而努力工作,被動收入就能覆蓋生活開支,而你可以自由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實現財務自由必須要滿足乙個公式:

比方說,某人每個月的生活開支是2500元,要想實現財務自由,他每年的被動收入就要達到2500乘以12,也就是3萬元,才能覆蓋基本的生活開支。假設他的投資年化收益率是6%,那麼他實現財務自由所需要投入的本金是3萬除以6%,也就是50萬元。但如果他的每月生活開支是25000元,同樣是6%的投資年化收益率,實現財務自由的本金則需要500萬元。

可以看到,財務自由不僅跟本金有關係,和生活開支也有關係,如果你不控制生活開支,就算你積累再多的本金,也無法實現財務自由。

財務自由之路中 所說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理解呢? 10

25樓:費重地

就是說在你不需要工作就能獲得被動的收入,網路營銷就是很好的通往財務自由之路的例子!就好比管道,只要有水流出來就有源源不斷地收入。這樣理解嗎?

26樓:清殤堂弄

財務自由之路中所說的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在掙錢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變得自由一點,這樣的話掙錢才會真的開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財務監管者,對財務一定要理清思路,而且這些都是要具有法律責任的,因為財務真的是乙個很嚴格的工作。

28樓:千尋小豐

時間上的自由,金錢上的富足。可以說走就走的旅行。父母兒女都不再為錢發愁。

29樓:斐然寒霜

責任可以理解為集體利益你應該做的事情,這樣你才能融入集體,得到集體保護以及利益;放下權利能夠讓你減弱權利帶來的負面影響,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讓你避免踏入犯罪的深淵。

如何實現財務自由,怎樣實現財務自由

首先來介紹一下什麼叫做財務自由,有相關知識的此處略過,以家庭為單位,主要的財務管理集中在現金資產上,支出定義為一段時間消費總額,收入則定義為這段時間的收入總額,家庭收入可分為兩種,一種為工資收入,可看作你付出勞動獲取的收益,是以你自身為基礎進行的一項投資,另一種為非工資收入,可看作為金錢再投資獲取的...

自律即自由是誰說的,自律即自由是什麼意思?

盧梭1 自由是做法律所許可的一切事情的權利。盧梭。2 自由是做法律所禁止的一切事情的權利。盧梭。3 自由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任何人所享有的一種絕對權利。盧梭。自律即自由,是盧梭提出的著名論斷。自由是做法律所許可的一切事情的權利 而自律則是自由的一種,是乙個人按照法律要求去做事的自覺行動。自律的前提是自...

我中了500萬,算不算財務自由

擁有5000萬現金算是實現財務自由嗎?當今社會是千萬富翁,按此進行推斷如果個人擁有5000萬現金,當然可以實現財務自由。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財務自由的狀態?所謂財務自由就是指不用為生活開銷而努力工作賺錢,而且靠被動收入都能超過日常開銷,能達到這種境界就能稱為財務自由。按照財務自由的標準,被動收入要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