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做「初一數學題」!!!!!

2023-02-21 18:10:01 字數 1166 閱讀 4196

1樓:危秋芹簡碧

2.由運載量分析可得運ac或ab兩種蘋果與15有關係,ab所運量和錢數比c多,選ab比c划算。設運ax車。b

y車。x+y=7解得x=3

y=4錢你就自己算。

共有n個車站,每個車站都要準備到其它車站的車票(n-1張),則總數為n×(n-1)

條直線中任意取一條直線l,則l與剩餘的n-1條直線都相交,l上最多有n-1個交點。

同理,每條直線上最多也是有n-1個交點。

所以n條最多共有n*(n-1)個交點,但任意兩條直線的交點在計算時都算了再次(一條直線一次)

所以n條直線最多有交點n*(n-1)/2個。

一條直線顯然可以將平面分成2部分,再考慮一般情況,假設(n-1)條直線最多可以將平面分成a部分,那麼再加上一條直線,這條直線最多可以與原來的每一條直線都相交,也就是說與(n-1)條直線都相交,從而產生(n-1)個交點,該直線被分成n部分,而每一部分將所在區域一分為二,從而多出了n個部分,有a+n部分,依次累加,便可以得到n條直線最多可以將平面分成。

((n+1)*n)/2+1部分。

2樓:吥吥哇

因為∠1+∠2 =90°

所以∠dec=90°

∠dea + ceb =90°

又因為da⊥ae

所以∠ade+∠aed=90°

所以∠ceb=∠ade

因為de平分∠adc

所以∠1=∠ade

∠1+∠2=∠ceb+∠2=90°

因為ce平分∠bcd

所以∠2=∠ecb

所以∠1+∠2=∠ceb+∠ecb=90°所以bc⊥ab

如果不懂,可以加我,我很願意幫你的!

3樓:

證明:因為 ladc=2l1 , ldcb=2l2 ,又已知 l1+l2=90度,所以 ladc+ldcb=180度。

又已知 四邊形abcd 內角之和 360度,且 lbad=90度, ladc+ldcb=180度,所以 labc=90度,即 bc垂直於ab。

證明完畢。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de平分∠adc,ce平分∠bcd,且∠1+∠2=90°所以:∠adc+∠bcd = 2*90°=180°由此可知bc//da(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因da⊥ab,所以bc⊥ab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1題 由5x 2m 3x 6m 1得x 2m 0.5,且已知x的解在 3和2之間 則 3 2m 0.5 2 則 0.75 則m 0或1 2題 將十帶洗衣粉分別編號1 2 3 10,將1號洗衣粉拿1袋,2號洗衣粉拿2袋,3號洗衣粉拿3袋 依此類推,最後,10號洗衣粉拿10袋,全部放在一起稱重,若得的稱...

初一數學題,初一數學題

請問你有多笨 才能把你講明白為止!1 a 1 b 2 a b 1 2 3 a b 1 2 3 a 1 b 2 a b 2 1 1 a b 1 2 3 2 a b大於0時 a b 等於 a b a b小於0時 a b 忘記了 a b 3 當a b大於等於0時。當然是大於0的時候了。1 a 2,b 4 ...

初一數學題,高手進,初一數學題 數學高手進

設每行的第一項組成乙個數列。則 a2 a1 1 a3 a2 2 a4 a3 3 a n a n 1 n 1.從第乙個式子加到最後乙個式子得到 a n a1 1 2 n 1 n n 1 2 a n n n 1 2 1 將n 2008帶入即得a2008 2015029所以第八個數是2015029 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