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看,你知道的最好的比喻是什麼?

2023-02-21 17:55:02 字數 1032 閱讀 9616

1樓:賣萌

父母親對於二十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一棟舊房子,我住在它裡面,它為我遮風擋雨,給我溫暖和安全。但是房子就是房子,我不會和房子去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搬家具時碰破了乙個牆角,我也不會去說對不起。

數十年以後,我才會回過頭來,注視這沒有聲音的老屋。

2樓:常萌尋穿

定製炸彈,它埋在我的身體左側,時刻發出聲響,我似乎已經習慣,把它當做了心臟。

3樓:回憶

我想起來一句描述孤單的比喻:雕一塊石頭成另一塊石頭,輕輕放入石頭堆裡。

4樓:靖宇吳老黑

我最喜歡形容女孩子美麗漂亮的比喻:猶如一夜春分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5樓:覓條條大路

把彎彎的月亮比作小船,這個比喻我用了乙個小學現在教學生還是這個比喻。

6樓:三熙

你走了,這座城市就是拔掉牙齒的牙床,舔時痛,不舔時空蕩。你歸來,又如新鑲的假牙,忐忑陌生,好久才能親近。

7樓:弦簿手熱食史

什麼叫多餘?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還有等我已經心冷後你的殷勤。

8樓:猴22326笛崩

夫妻吵架是世界上最可愛的戰爭,就像一把剪子的兩葉刀片,你看它們相互砍來殺去,但絕不會傷到對方,大戰三百回合後竟相安無事。

9樓:顓孫訪蘭

john coltrance有一次掉了一顆門牙,他的朋友就說他笑起來像鋼琴一樣。

10樓:王倩

做夢也想不到我會把信寫在五線譜上吧,五線譜是偶然來的,你也是偶然來的,但願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11樓:辰星

「如果有天堂,天堂應該是圖書館的模樣」,這是我聽過的最好的比喻,沒有之一。

12樓:替spam抽你

余光中寫晚上在澳大利亞的草原上躺著,很靜,沒有一點聲音:「 像躺在乙隻壞了的表殼裡。」

談談看你有什麼不喜歡的老師,為什麼?

我從小到大不喜歡的老師一共只有兩個,乙個是高三的時候我們的生物老師,本來理綜就是憑著生物提分的,這個老師倒好,三天兩頭的不給我們上課,最後生物成了我們的拉分項,可想而知我們有多討厭她 還有乙個就是上了大學之後的輔導員,她真的是偏的有些過分了,平時根本不理我們這些女生,對男生都是巴巴的。我特別不喜歡數...

談談你看過最好的電影,談談你看過最好的電影??

肖申克的救贖 第一遍看的時候 我會覺得這就是人生!看第二遍的時候 我知道這是經歷!看第三遍的時候我知道這是灑脫!看第四遍的時候我會哭泣!如今再看,發現其實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沒罪!卻又好像都在為了得到救贖,其實只是為了洗禮人生罷了!不管你經歷過什麼,終究逃不過救贖!霸王別姬 張國榮 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 ...

看你不順眼的人的表現是什麼,看你不順眼的人表現是什麼

第一他可能是嫉妒你 第二他可能原本就不喜歡你 第三 你以前可能在某件事情上發生過衝突 第四 某個場合說話的時候沒給他留面子 既然沒人重視你喜歡你,又何必當真在乎,你若真的有志氣,要學著熱愛燃燒,走一條通廣的視線。其實就是不表現 眼神也能看出來哦 看你不順眼的人表現是什麼 一般我看人不順眼就是不和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