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味地講道理,對愛犯錯的孩子有用嗎

2022-01-13 03:42:53 字數 1417 閱讀 6360

1樓:奧奧聊遊戲

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很多的父母採用的無非是,講道理,或者是打罵,但是這些往往起不到很大的作用,這些用壓力迫使著孩子的教育方式,孩子往往很難接受,對於家長的話,也是愛搭不理的。

家長總是喜歡,在孩子做錯事的時候,跟孩子講道理,認為自己沒有發脾氣,孩子就應該放在心上,但是他們往往很難理解,為什麼孩子總是不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呢?

其實沒有人願意被說教的,無論你是什麼人,都不喜歡被人說教,家長對孩子的教育,都是把自己擺在了乙個說教者的地方,根本不管孩子的想法,這樣對待孩子,孩子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反而會對父母的話,不屑一顧。

講道理其實只是家長一廂情願的事情,孩子根本是沒有放在心裡的,家長的說教,最後好像只是感動了自己,孩子都是在實踐中成長的,一味地講道理,只會加速孩子的厭煩心理。

孩子犯錯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要去包庇孩子的錯誤,這對孩子的影響是極為不利的,因為孩子在父母的幫助下脫責,孩子對於犯錯,沒有正確的認知,如果今後犯的錯誤很大,那追悔莫及。

想讓孩子聽父母的道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父母可以讓孩子親身的體會到自己說的話蘊含的道理,孩子必須親自體驗到自己的錯誤行為,會帶出來的一系列後果,只有感覺到害怕了,孩子才會真正的記住,這比父母的口頭說教管用的多。

給孩子示範

說永遠比不上做,這是一定的,家長與其一味地告訴孩子,還不如親身給孩子示範,用自身的行為,來規範孩子的行為,家長的正面示範,是孩子最大的標桿,家長如果都做不到,那麼就更沒有理由來要求孩子做到了。

讓孩子明白道理

講道理的初衷,是讓孩子知道道理,明白,這才是講道理的出發點,在引導孩子的時候,家長應該時刻的注重自己的態度,幫助孩子去理解道理,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味地說教,孩子會感到疲憊的,這個時候,就要換一種思路,條條大路通羅馬,千萬不要被一點點東西,絆倒,教育孩子是不能停駐的,有時放棄講道理,也是很明智的。

2樓:htf的生活回答

一直講道理對愛犯錯的孩子沒有用。對待孩子應當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因此講道理是沒有確切用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聽得進這些大道理,就不會經常犯錯了。所以一味的講道理,對愛犯錯的孩子是沒有用的。

4樓:養生小知識天天分享

有的時候講道理是沒有用的,孩子該打還得打,因為能夠讓孩子具有約束力,增強孩子的抗挫能力。

5樓:隨緣

我認為是沒有用的,既然是愛犯錯,說明你講過的道理沒有起到作用,那就換一種方式和孩子講交流吧。我們可以通過實際的例子,還有講故事的方法來教導孩子,告訴孩子這樣做的後果,你現在有沒有能力來承擔這樣的後果。

6樓:知之益明

當然沒用。

有些孩子犯錯了,講道理她會明白,也會改正。但對於經常犯錯的孩子,一定要通過一定的行為如打一頓,讓孩子切切實實的體會到犯錯的後果和嚴重性,孩子才會改正。

孔子對給人講道理的原則是什麼

1 有教無類 是指,不因為貧富 貴賤 智愚 善惡等原因把一些人排除在教育物件之外,對誰都要進行教育。2 誨人不倦 誨 教導。倦 厭倦。比喻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3 因材施教 是指教師要從學生的實際情況 個別差異出發,有的放矢地進行有差別的教學,使每個學生都能揚長避短,獲得最佳發展。4 循循善誘 ...

總是一味的遷就女友一味地忍讓,一味的遷就,一味的付出,這樣的愛情會長久麼?

為什麼要吵呢?想清楚吧 你們倆個人需要的是心平氣和的好好談談,而不是去指責,愛情沒有應該不應該,需要的是交流。對是對關鍵是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歡被寵著哄著 所以呢男人最好的辦法是不要太當真 不要跟女人急 不要跟女人講道理 o o 我是姐們,但是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有些女人就是蹬鼻子上臉,你給她根內蔥,她...

凡事要講道理,不能不講道理,胡攪蠻纏 用一句話來說明

1.田坎服水,道理服人 2.無理不能服。3.天下之事,理勝力為常,力勝理為變。4.一時強弱在於版力,權千秋勝負在於理。以上四句皆為民諺。易以理服,難以力勝。蘇軾 可用於說明無論治理社會,還是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要善於以理服人,不可以暴力強制。我們只願在真理的聖壇之前低頭,不願在一切物質的權威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