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間煙火氣」?

2023-02-20 16:45:04 字數 1022 閱讀 2740

1樓:最後d的承諾

今天說「人間煙火」,我不咬文嚼字,只講我內心中湧起這個詞的時刻們。

除夕夜。家裡飯桌上熱氣騰騰的飯菜,彷彿能驅散冬日裡的嚴寒,遠離家鄉的遊子紛紛團聚在父母的身旁,願那熱氣能蒸得遊子的眼,直至看不見父母鬢角悄悄爬起的皺紋。

@北京胡同。

去北京,為著那從來沒見過的胡同,高度商業化的南鑼鼓巷不免令人失望,走到南鑼鼓巷盡頭,一拐彎竟看到了不一樣的樸素的胡同小巷,小巷裡看似與時代格格不入的胡同人家,斑駁的木門前一老婦人在曬衣服。沒有煙,沒有火,此情此景只有小巷裡陽光透過樹葉落下的稀稀落落的光芒,卻讓我想起了「人間煙火」。

零下三十度的哈爾濱。

這之前的人生都活在溫潤的南方,為了盡情地享受一場漫天大雪,奔向零下三十幾度的哈爾濱,一呼吸水蒸氣變成冰碴子粘在睫毛上的感覺真是此生難忘。晚上八點鐘的哈爾濱一片漆黑,除了雪就是雪,雪粒輕輕飄飛,落在肩頭,寒冷驅散了腦海中的浪漫幻想,心也褪去一開始的熱血,慢慢變得冰冷,只想要溫暖的火爐…突然間,夜色雪色中浮現一家「喜家德」,坐在明亮的餃子館裡吃著熱乎乎的餃子。心裡那無限的幸福,可以說是「人間煙火」般的滿足吧。

再熱鬧的火鍋店也會有著幾個愛哭的食客。

明明每個人點了自己最愛的食材,丟進鍋裡,夾起來的卻往往是他人的執念。朝天椒顏色的幸福,豆瓣醬色的憂傷,那些食客有意,抑或原本無意的想法,都可以在那嘈雜的火鍋店,在紅的白的鍋裡煮開。情到深處,或者憋久的委屈得以宣洩,那就藉著火鍋那股辣氣使勁哭吧!

透過火鍋店的窗,氤氳的火鍋帶著辣色的蒸氣,將食客們的臉浸得模糊,這,大抵也可稱得上是「人間煙火」吧!

2樓:小阿星

我覺得人間煙火氣就是在平凡的生活當中找到生活的意義,同時也有積極向上的心態,能夠腳踏實地的生活。

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指的就是普通的生活,為生計奔波,為生活努力,可以幸福的生活,每天忙忙碌碌。

4樓:巨集盛

可以獲得乙個幸福的家庭,可以獲得乙個適合自己的伴侶,每天都可以過上非常好的生活,可以解決自己的一日三餐,也可以偶爾出去旅遊。

怎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愛情,你認為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愛情?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火箭隊誰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老大,火箭隊誰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老大

樓主看到過圍繞姚在打嗎?除非是在tm受傷的時候是這樣。火箭連把球從後場運到前場這樣的事都讓tm去做,大家可以知道誰是核心了吧 何況姚並沒有表現出老大應有的氣質 2015年11月25日 先把現在的時間列出來,我認為現在的火箭老大還是哈登。雖說球權可以都在他的手裡,但是猶豫哈登的低迷,隊友間還沒有磨合齊...

大家認為什麼樣的文字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有營養的文字呢,比方說

有意義的,能給人啟示或者提醒的文字吧,例如粗言就不是有營養的文字。像 一言驚醒夢中人 裡的那 一言 就是有營養的,很多的名言警句也是很營養的。能帶出資訊的文字,例如說報紙上的文字,例如說想 的人看到的 廣告,又例如說寫在你的記事本上的考試時間和科目。等等等。但是這個 營養 對不同人也是不同的。如果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