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是什麼意思??h7n9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2023-02-19 03:20:04 字數 2310 閱讀 7240

1樓:每天一點小科普

h1n1和h7n9到底是什麼意思。

2樓:寒漠的瑞爾斯

h7n9是禽流感的一種亞型。流感病毒顆粒外膜由兩型表面醣蛋白覆蓋,一型為血細胞凝集素(即h),一型為神經氨酸酶(即n),h又分15個亞型,n分9個亞型。所有人類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類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類流感,禽流感病毒中,h5、h7、h9、h3可以傳染給人,其中h5為高致病性。

h3為人犬共患,依據流感病毒特徵可分為hxnx共135種亞型,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種,既往僅在禽間發現,未發現過人的感染情況。

h7n9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h7n9到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h7n9型禽流感是一種新型禽流感,於202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兩地率先發現。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未納入我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監測報告系統,並且至202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該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現發熱等症狀,至2023年4月尚未證實此類病毒是否具有人傳染人的特性。

2023年4月經調查,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來自於東亞地區野鳥和中國上海、浙江、江蘇雞群的基因重配。人感染h7n9禽流感潛伏期一般為7天以內。患者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痠痛和全身不適。

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 以上,出現呼吸困難,可伴有咳血痰;可快速進展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縱隔氣腫、膿毒症、休克、意識障礙及急性腎損傷等。

4樓:go小璃

1.如何預防h7n9病毒感染? 手部衛生 在準備食物前、中、後;吃東西之前;使用衛生間之後;處理動物或者動物排洩物;手髒時;照顧家中病人時要洗手。

當手部明顯骯髒時,用肥皂和流水清洗。如非明顯骯髒,用肥皂和水洗手或者使用酒精潔手液洗手。 呼吸衛生 在咳嗽或打噴嚏時,用醫用口罩、紙巾、袖子、肘部遮蓋口鼻,用過的紙巾在使用後盡快扔入有蓋垃圾箱,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後採取手部衛生措施。

2.吃家禽、豬肉產品安全嗎? 儘管目前不知道病毒傳播模式,遵守基本衛生原則是謹慎做法:

不應吃病死動物。吃正常處理和烹調的肉是安全的,食物整體達到70℃將殺死病毒。在疫情暴發地區,肉製品經適當處理及烹調可食用。

食用生肉及未烹調的以血為原料的菜品是高危行為。要把生肉與熟肉或即食食品分開。生熟食品不應使用同一砧板及刀具。

不要把煮過的肉放回原先裝它的盤子或表面。不要食用生蛋或者半熟蛋。在處理完生肉後要徹底洗手,清洗和消毒所有與生肉接觸過的家用器皿。

3.什麼是h7n9? 流感的h7病毒通常是一組在鳥類中傳播的流感病毒。

h7n9屬於h7病毒大類下的乙個亞群。雖然偶爾會有某些h7病毒(h7n2、h7n3、h7n7)感染人類的報告,但過去沒有人類感染h7n9病毒的報告,直到中國最近報告出現了這種病例。 4.

感染h7n9的症狀? 到目前為止,感染h7n9病毒的病人會出現嚴重肺炎,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困難。不過,對於感染h7n9病毒後可能產生的全部症狀的認知仍有限。

5.為何禽病毒能傳染人? 目前,由於人感染病毒的暴露源尚不清楚,因此不清楚答案。

但病毒基因分析表明,儘管病毒是由禽流感病毒演變而來,卻顯示出可適應在哺乳動物中生長的特性。

h7n9什麼意思啊!

5樓:智課網

h7n9

[釋義] 禽流感的一種亞型。流感病毒顆粒外臘由兩型表面醣蛋白覆蓋,一型為血細胞凝集素(即h),一型為神經氨酸酶(即n),h又分15個亞型,n分9個亞型。所有人類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類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類流感,禽流感病毒中,h5、h7、h9可以傳染給人,其中h5為高致病性。

;[例句]china has confirmed a total 14 h7n9 cases nationwide, with patients ranging in age from 4 to 87.

中國全國各地已確診14例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年齡從4到87歲不等。

h7n9是什麼病毒

6樓:原桂花石雨

一些已被確認的病例有病人與動物接觸或者處在有動物的環境內,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在動物身上找到病毒。所以目前尚不知道這些病人是如何被感染的。現在正在調查動物傳人的可能性,以及人傳人的可能性。

7樓:小麥醬

禽流感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

8樓:每天一點小科普

h1n1和h7n9到底是什麼意思。

h7n9什麼意思啊

H7N9的症狀表現,h7n9的症狀是什麼?

表現 一般人感染禽流感後,較普通感染起病急,早期表現通常類似於普通型流感。普通感冒一般沒有發熱及全身症狀,但禽流感一般體溫大多在39 以上,持續1 7天,一般為3 4天,可伴有流涕 鼻塞 咳嗽 咽痛 頭痛 全身不適等症狀。當出現發熱 咳嗽 全身不適等症狀時,應戴上口罩,如果病情加重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多高的溫度可以完全殺死H7N9,黴菌多高溫度可以殺死

據美國禽類疾病專家branson w。ritchie的 禽類病毒 活動和控制 中報道 禽流感病毒在56 溫度下只能存活2 3分鐘。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的結論,禽流感病毒在70 高溫以上2分鐘即可滅活。這就是說,禽流感病毒是不耐高溫的。針對吃禽肉是否安全的問題,中國工程院院士 著名呼吸內科專家鍾南山說 ...

我這幾天有點咳嗽,是不是感染H7n9了?磚家來幫忙呀

指導意見 單純的咳嗽不是h7n9。一般h7n9症狀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高燒,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 肌肉痠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度以上,出現呼吸困難,可伴有咳血痰。在7天以內快速進展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 縱隔氣腫 膿毒症 休克 意識障礙及急性腎損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