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想買塊桌球橫板,尖端的,除了單檜。

2023-02-18 20:50:03 字數 5627 閱讀 161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我也是專門用進口器材的, 只用蝴蝶。 對蝴蝶的產品再熟悉不過了。 不建議你買波爾zlc, 如果你要買zlc的話, 建議買張怡寧zlc或者innerforce zlc, 波爾zlc我手上就有一塊, 非常怪異, 中小力量時手感有點發虛而且很彈, 大力量擊打時更是怪。

蝴蝶t系列的膠皮, 是最出名的低價效比膠皮, 壽命乙個月左右即玩完, 兩個月之後完全不能用。 最不耐用的是t05, 64和25還稍微好一點點。 如果你覺得有錢, 確定要買t系列的膠皮的話, 那麼請用無機膠水, 而且要用比較好的無機膠水去侍候t系列的膠皮。

還有的就是膠皮一旦黏上了就不要再撕下來, 要不你肯定會杯具的。 你覺得膠皮放在一塊板子上面不好打想撕下來換另一塊板子試試的話, 不好意思, 膠皮不答應, 撕下來的話, 縮陽得厲害, 而且效能會有所衰減。 baracuda是德國蛋糕海綿, 效能是很不錯, 但是我沒怎麼用過, 而且我只用日套, 不碰德國蛋糕海綿。

f1的話旋轉差, 橫板反手用來彈擊則非常不錯。 s1用過, 但沒覺得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建議樓主這樣, 有錢的話, 實實際際, 買一塊波爾alc, 上兩面bryce speed試試。

蝴蝶王的那種球拍, 都已經爛通街了, 而且是小日本專門拿來坑我們中國人錢的玩意, 效能好, 但不建議買, 沒什麼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燒高階板的話,建議你入一塊波爾zlc試試,比alc軟一些,打著感覺比紅黑碳王暴力,而且弧圈還不錯。

你上面說的那些膠皮,就只有sriver-el比較依賴有機膠水,其他那幾塊是不用灌膠的(你用有機膠水也可以,刷兩遍也不叫灌膠,如果用有機膠水粘的話建議刷一到兩遍,然後等久一些、膠皮縮回來再粘)

波爾zlc正手t05反手t64不錯,蝴蝶的膠皮雖彈,但比較紮實,沒德套那麼暴。你要喜歡德套那種暴的感覺的話可以正手baracuda、反手鉑金x1。

baracuda這膠皮拉球很不錯的,很輕鬆就可以拉轉,出球挺噴,不過擊打就沒有其他德套那麼脆了。

還有,你的一代狂王沒有什麼適不適合有機膠水的,適不適合主要看你選擇什麼膠皮,是膠皮依賴膠水,而不是底板。像我的主機板是斯蒂卡oc(跟你的狂王類似),正手配的就是baracuda,不用灌膠。

3樓:ddl浪費糧食

lz寫的不少啊。

首先lz打法弧圈自身力量相當不錯有中遠臺相持能力 板子不用想 斯帝卡的oc 雖然只有380塊錢 但是號稱弧圈機器的oc 絕對能把你的優勢發揮到極致絕對會讓你的弧圈更暴力。

配膠 有機膠水:正手,毫無疑問是狂飆三 至於是國狂還是省狂還是普狂根據lz自己的經濟能力而定 當然了一看lz就不差錢上國狂吧 狂飆配合有機膠水在配合oc的底板 弧圈基本也就這配置了。反手,f1 sriver-el 都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灌膠因為灌與不灌基本一樣灌膠過多還影響膠皮的壽命 f1 和sriver-el反手彈擊弧圈手感都挺好的重量也不算沉。

無機膠水:正手,尼塔庫狂飆三還是不錯的 老的科庫塔庫729super也是相當不錯的但是這兩款現在市面上可能不好買 便宜好用又好買的就是海夫藍鯨2 黑海綿的那種 但是使用無機膠水肯定無論是速度還是手感都沒有有機膠水好。反手,依然是f1或者sriver-el 因為有機無機都差不多。

4樓:帳號已登出

不想說太多,你的配置基本都是日貨,無語。

5樓:旭日東昇

中遠臺,弧圈,可以考慮底板斯蒂卡 奈米oc,正手狂飆3(或省狂),反手 sriver-el max

6樓:

你也太牛了吧,我覺得你可以找新蝴蝶王試一下,各方面很均衡,配上上述套膠,一定威力無窮。

桌球運動員橫拍選手為什麼不用檜木球拍?

7樓:匿名使用者

檜木是很好的板材,不過現在檜木不能砍了,所以很貴 再說 檜木形變大 所以弧圈很漂亮 但是速度缺慢了 沒有速度的弧圈沒用。

8樓:泰原

現在也有檜木橫拍,不過職業選手一般選用的確實少,我也沒聽說過誰用。可能是因為過去主要用於製作日直了吧,大家形成了思維定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橫拍選手不會選擇檜木底板,而是不會選擇單檜底板。單檜就是一整塊木材,沒有夾層,就是一塊木頭。至於為什麼不會選單檜,因為單檜重量大厚度也大(基本都在90克以上,0.

9cm以上的厚度)不靈活,手感生硬難以控制。一些韓日的單檜直板選手會選擇單檜,但是現在這種打法也幾乎絕跡了(屬於淘汰打法)。而橫板運動員更喜歡選擇複合型材料的底板,比如木材+碳素、芳基這些,重量輕,彈性大,控制上也有優勢。

而檜木為主材的複合型底板也很受歡迎,經典代表蝴蝶——靠弗雷特(直板叫做大力神),是蝴蝶的頂級作品,檜木+碳芳混編(手柄部分7層加強,板麵5層)。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檜木材的桌球底板彈性太大,不好控制,而且橫板較為容易發力,適合與對手相持對攻,所以彈性巨大的單檜較為被動。反觀直板較為適合單檜純木,不但可以強化每板的進攻質量,使得對方難於相持,基本前三板就解決問題。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單檜吧?單層檜木的板子,一般用於日式直拍,橫拍很少。

雖然說單檜發力均勻,底勁足、形變好。但是它太厚了(必須做厚,薄了底勁就不行了,而且震手),接近10mm的厚度,比別的底板要厚一倍,橫板要這麼厚的話,再貼兩面膠皮拍子就明顯太厚了,影響擺速與靈活性。

而且橫拍的話,很多板子效能其實不比單檜弱,單檜也就是日本南韓傳統的桌球拍罷了,好的單檜效能的確不錯,不過很貴,好幾千,價效比就比較低了。

除非你是打日式直拍的,不是的話就老老實實用你的合板吧。

所以單檜一般是用於日式直拍(日式直拍只貼一面膠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厚肯定是乙個原因,你沒見過單檜貼兩面吧。

桌球底板 逛天貓時看到阿尤斯 木 可以代替檜木 ,本來是要買日直單檜的,但是單檜都好貴,不

13樓:網友

阿尤斯跟檜木完全是兩回事。檜木適合做桌球面材,脆,彈,響。阿尤斯效能很中庸的,沒有任何特點,做大芯和力材比較多。

關於日直。沒有1000的預算建議你不要考慮日直單檜了。買回來也是垃圾,回頭還得扔。

最低最低來個nittaku的超特選a,以前不到1000,現在漲價了。一般的檜木跟日本的白檜沒法比,10mm以下的能打的也就nittaku超特選a了。10mm以上的有呂林,金澤洙,柳承敏。

那就更貴了。250以內,說實話,只能買北美和台灣的黃檜。相比白檜比較垃圾,亂彈手感差,小球飄。

250以下買黃檜都買不到好的。

單檜的底板為什麼用的人少啊

14樓:我愛學習

如下:

一是因為貴;

二是因為雖然控球好,但發力不好,業餘的使用起來並不好用;

三是單檜的不如多層檜木的好用,單檜的打出的球質量差些。

簡介紅檜為台灣特產,學名chamaecyparis formosensis mats.,俗稱「薄皮仔」, 顧名思義也就是樹皮較薄,裂溝淺,其木材色淡而紅,故名「紅檜」;其木生長於山區海拔1700公尺至3000公尺間,其葉為細小片鱗片狀,緊貼於扁平枝條上,兩兩相對。

其木質地細柔而結實,內有油脂,略香而無辛味,持久耐朽,為建築之上等材料,早期日本從台灣進口甚多;台灣留有日式建築,其梁柱多用檜木;台灣知名神木:阿里山神木,溪頭神木均為紅檜。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少!仍有許多人在用!!檜木是稀有的木材!

是桌球板最好的木材!目前只有日本的是最好的!!做成球板的大都在200年以上的樹木!

已經停止採伐了!優點有彈性大!控制好等等!

其實最主要的制約因素在價位和耐用度上!因為是單板!很容易開裂,碎掉!

掉地下就慘了啊!建議還是買夾板!但是收藏一塊單檜也不錯啊!!!

柳承敏白金3480人民幣呢!!

16樓:愛桌球

単檜底板之所以用的人少,原因如下:

1、單檜材料,數量太少,生長周期長,成材率低,主要做成日式直板,只有日本和南韓在用。

2、製作工藝要求高,因為是單層,所以壓制乘這樣一塊那麼厚的木板比壓成一層薄板難度大,所以**超高,用的人也少了。

3、技術難度大,単檜底板不靈活,台內小球難控制。

4、和單檜底板匹配的膠皮很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1.檜木只有日本才有。

2.只為材料稀缺,所以**普遍偏高(跟純木比較貴太多了)3.弧圈雖暴,台內小球難控制,而且單檜底板很挑膠皮4.

單檜日直在日,韓很流行,在國內用中直的人比較多,日直和中直的握拍手型,甜區都不一樣,所以打慣中直的人不一定能適應日直。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檜主要做成日式直板,但現在橫板最流行,中式直板自然也有很多,日式直板主要在日本和南韓有人用。

單檜製作工藝要求高,因為是單層,所以壓制乘這樣一塊那麼厚的木板比壓成一層薄板難度大,所以**超高,用的人也少了。

其次,畢竟一層木板和5層夾之類的手感相差很大,也造成用的人少。

單檜形變大,底勁大,適合遠台拉球,但握拍不如中式靈活。

19樓:咱們工農有力量

貴! 貴! 貴!

有點沒得說...暴力!澎湃!

請問桌球高手:我想買付日本蝴蝶單檜桌球底板、**在1800至2500之間,適合直拍橫打的。〈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單檜沒有適合直板橫打的。日式單檜的打法參考金澤洙,蔣澎龍這種選手。都是直板單面拉,反手推擋,而且幾乎全台用正手。

單檜硬度大,重量也打,直板單檜目前已經是比較落後的技術,需要用極佳的體力和超高的技術彌補不足。

桌球底板 選擇「單檜」 還是 「黑檀木」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黑檀的吧,國產的單檜並不是日本的白檜單檜,而是黃檜木,太沉,彈性又不及黑檀,建議黑檀木吧,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近台快攻的話最好不要用「單檜」 或「黑檀木」可以用加鈦的,斯蒂卡,亞薩卡的都可以。「單檜」 或「黑檀木」對你的型別可能就不適合。

23樓:琴醉行雲

我用的是達克板(單檜),個人覺得這個板好用,配上省狂,拉、打都順手,手感好,有一種靈勁、活泛。不象有些拍,本訥的很,打球時不是出界就是落網,可調控餘地小,有一種乾硬卻彈性不足的感覺。而達克很容易將球打到台上,彈性好,容易發上力,控制也還行。

黑檀木的沒用過,不好評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什麼好東西,黑檀木很少有廠家用來做底板的,stiga的這種做法更像是炒作,單檜沒有一定的水平很難打好,球暴,小球難控,而且高品質的單檜得有以上,的尼塔庫單檜殺傷力都很一般。

而且**也太高,價效比不如買款高階的蝴蝶底板,而且還可以兩面打。

25樓:我愛北京天安門

個人覺得還是黑檀木好,因為耐用,結實。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都不容易上手。

不論「單檜」 還是 「黑檀木」,沒一定的專業技術基礎都打不出特點來,業餘的話還是選個普通球拍好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黑檀木出球快,檜木手感好。

我想買塊桌球拍,我想買塊桌球拍?

正手新729 2 45度 是很好的,新729 2在拉前衝弧圈球方面是不錯的,729內能4代用於反手是很好的,粘性 速度和控制方面都很好,容錯性也很好,729天翼適合用於直拍橫打,而且你的底板比較硬的情況下。你的這個問題應該在桌球版塊提出,那裡有很多分類達人可以給你建議!紅雙喜的拍子假的太多了,40 ...

過年去燒香什麼時候去,過年的時候應該什麼時候去燒香

你到廟裡燒香時,有沒有看見戒定真香四個字。你燒了香,回來以後就要守戒律,修禪定,這就是真還願。如果你燒的不是真香,還願也就失去作用。阿彌陀佛!過年的時候應該什麼時候去燒香 大年初一燒頭香 第乙個燒的香 是最好的。據我所知,要花很多很多錢給寺廟,才給你燒頭香。去廟裡燒香的最佳時間 去廟裡燒香的最佳時間...

過年不能回家,過年的時候不能回家過春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過年不能回家,古今都有,送你一首 除夜宿石頭驛 唐代 戴叔倫 旅館誰相問,寒燈獨可親。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寥落悲前事,支離笑此身。愁顏與衰鬢,明日又逢春。這一首詩,一向被認為是唐代五律中的名作,其所以著名,完全是由於 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 歷代以來,到除夕夜還漂泊在外地的人,總會感傷的朗讀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