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型是不是就代表有腎炎,出現管型尿是何種腎炎

2023-02-17 20:50:02 字數 2609 閱讀 2647

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係數很高,如果還有蛋白、潛血就更危險了!

另外不知你有沒有過早晨眼皮浮腫,下肢浮腫、乏力,食慾下降,高血壓等症狀~~~

出現管型尿是何種腎炎

2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全,程度比較嚴重。

查個腎功能看看肌酐多少把。

具體是何種腎炎,要做腎穿刺,是確定的方法。

3樓:大洋花蘿蔔

尿少和出現管型,均說明腎炎情況比較重了,到正規醫院趕緊**吧。菌必治和替硝唑只是針對尿中白細胞,炎症的,對腎炎是沒有作用的。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代表什麼?

4樓:手機使用者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表明病變在腎小球或腎小管。

1、透明管型——正常人清晨濃縮尿中可有透明管型,在劇烈運動、高熱、全身麻醉、心功能不全時,尿中均可見透明管型,臨床意義較小。

在腎實質病變,如間質性腎炎、腎小球腎炎,透明管型可明顯增多並見其他管型。

2、顆粒管型——表示腎小管和腎小球有炎症或變性,多見於腎小球腎炎、腎病和腎硬化。

3、紅細胞管型——表示血尿來自腎實質,尤其是鏈球菌感染後腎炎、急進性腎炎、狼瘡性腎炎、血管炎和感染性心內膜炎。

4、白細胞管型——是診斷活動性腎盂腎炎的有力證據。短而均質性蠟狀管型見於慢性腎功能衰竭。

5、脂肪管型——見於急性或慢性腎功能衰竭。

5樓:成都新華諮詢

尿常規檢查有一項重要的檢查,就是在顯微鏡下觀察尿中的有形成分,比如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結晶等,其中就包括管型的檢查。在正常人尿液中不應該發現管型,管型主要是由於蛋白質類的物質在腎小管內凝固而形成的。根據其中的成分不同,可以分為透明管型、顆粒管型、蠟樣管型、上皮管型、紅細胞管型和白細胞管型。

其中透明管型正常人的尿液中可見偶見,也可以見於發熱、劇烈運動以及麻醉以後。除此之外,管型則更多見於腎臟本身的疾病,比如各種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病等。特別是尿中發現蠟樣管型,則說明腎小管有嚴重的變性壞死,往往多見於重症腎實質性的疾病。

管型尿是怎麼回事

管型計數是0,是否是腎炎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如果尿常規中有紅細胞,可以去查一下紅細胞形態(位相顯微鏡)如果有問題就是腎炎了,這個檢查要比看管型準確得多,也是尿檢,幾十塊錢,很方便,不要猜測,對自己的身體要負責任。

沒有管型是不是表示慢性腎炎初期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症狀會有血尿蛋白尿,水腫,高血壓病,貧血還有噁心嘔吐乏力等症狀出現。可以是檢查一下小便常規和腎臟b超初步診斷,要徹底明確的話那還是需要去醫院腎內科住院,腎臟病理穿刺檢查來明確的。確定之後就是需要長期**的。

8樓:網友

你好,慢性腎炎的診斷病情不適看的管型。請問患者有什麼不適症狀和表現?建議多休息避免勞累清單飲食等等。

我的尿常規有管型 請問是不是尿毒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管型的意義不一樣,透明管型 不僅見於腎臟本身的疾病,其他發熱疾病,充血性,心衰亦可出現,正常人亦可偶見。

顆粒管型 常表示腎臟(特別是腎小管)的病變。

臘狀管型 多見於嚴重腎炎晚期。

上皮管型 見於急性腎炎與腎病。

紅細胞管型 見於急性腎炎或慢性腎炎急性發作期。

白細胞管型 鑑於腎臟的化膿性炎症,如腎盂炎。

管型還可分為細菌管型、混合管型及血紅蛋白管型等。

所以可不比擔心,建議吃點三金片,三天後複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1-2個屬於正常範圍,沒有任何問題,不要多想。

腎病管型計數偏高是什麼意思? 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型:管型是在腎小管內形成的,呈管狀。它的出現對腎臟疾病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①透明管型:偶爾可在正常人尿中見到。

②細胞管型:管型內所合細胞量超過管型體積的1/3時,稱細胞管型。根據所含細胞的不同分以下幾種:

紅細胞管型:管型內含有大量紅細胞,表示腎小球病變。常見於急性腎炎與慢性腎炎急性發作。

白細胞管型:管型內含有許多白細胞(或膿細胞),表示腎小管內有炎症變化。常見於腎盂腎炎。

上皮細胞管型:由脫落的腎小管上皮細胞粘合而成。見於腎小管病變。

③顆粒管型:透明管型內含有l/3以上的顆粒,稱顆粒管型,表示腎臟有損害。但在發熱時也可能出現此種管型。顆粒型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

細顆粒管型:見於慢性腎炎或急性腎炎後期。

粗顆粒管型:見於慢性腎炎或物中毒、重金屬中毒引起的腎小管損傷。

管型:為上皮細胞變性引起,說明腎小管上皮變性。見於慢性腎炎腎病型及類脂性腎病。

腎衰竭管型:又稱蠟狀管型,由損壞的腎小管上皮細胞碎胃在明顯擴大的腎集合小管內聚集而成。在急性腎功能衰竭多尿期,因被尿液沖洗,此種管型可以大量出現,以後隨著腎功能的改善又可逐漸減少、消失。

如果慢性腎功能衰竭發現此類管型,提示預後不良。

建議做乙個管型相位檢查。問問泌尿科。

出現管型尿是何種腎炎

尿中出現管型是腎實質損害的一9種表現。建議查個腎功,看看scr和bun再說吧。具體什麼性質的腎炎,做腎穿刺以後才能確定。祝患者早日 腎功能不全,程度比較嚴重。查個腎功能看看肌酐多少把。具體是何種腎炎,要做腎穿刺,是確定的方法 尿少和出現管型,均說明腎炎情況比較重了,到正規醫院趕緊 吧。菌必治和替硝唑...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代表什麼,做尿常規都能檢查出什麼病

你好 尿常規檢查有管型,表明病變在腎小球或腎小管。1 透明管型 正常人清晨濃縮尿中可有透明管型,在劇烈運動 高熱 全身麻醉 心功能不全時,尿中均可見透明管型,臨床意義較小。在腎實質病變,如間質性腎炎 腎小球腎炎,透明管型可明顯增多並見其他管型。2 顆粒管型 表示腎小管和腎小球有炎症或變性,多見於腎小...

行星球磨機是不是有一款立式半圓型的 有什麼特點

我們實驗室用的是mitr公尺淇的立式半圓型的行星球磨機,挺不錯的,帶油封靜音技術的,超靜音,用了幾年了沒出現過任何問題,粒度可達奈米級,特點有 mitr公尺淇油封迷你型實驗行星式球磨機 實驗研磨機主機的基本配置有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 行星輪系統 罐體緊固裝置系統 安全裝置系統。精密齒輪配合,plc變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