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移栽的桔子怎麼修剪?桔子樹剪枝怎麼剪

2023-02-17 09:05:03 字數 1715 閱讀 5499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生長的幼樹,可以剪去一些徒長枝條,還有枯枝和病蟲枝。盛果期果子結出較多,可留下粗壯的,去掉長勢孱弱的,生長很密集的枝條。日常發現有枯枝和病枝時,可以將此從基部去除。

購買好樹苗後,選擇較大的花盆栽種進去,澆上足量的水,之後注意好肥水管理。

一、怎樣剪枝1、幼樹:當剛開始生長,樹苗比較的小,此時可以剪去一些徒長枝條,還有枯枝和病蟲枝也要去除,但是不能重剪,否則影響後期生長。2、盛果期:

此時果子結出較多,當年抽生出來的新枝條,長短並不一樣,對待這些枝條可以留下粗壯的,去掉長勢孱弱的,生長很密集的也要疏剪掉一部分。 3、日常:當發現有枯枝和病枝時,可以將它們從基部去除,防止對其他健康的枝條有所影響,蔓延到其他地方。

二、怎麼栽培1、根據品種的需要購買不同的樹苗品種,為它提供較大的花盆,防止生長受到限制。如果不能立即栽種,可用濕潤的泥把根部包裹起來。2、將樹苗栽種進去,澆上足量的水,等到植株逐漸適應周邊,就可以控水保證生長所需。

3、之後注意好肥水的管理,結果子需要大量的養分支撐生長,**不足影響結果。

2樓:your大頭兵

一、桔子樹在9~11月秋梢成熟後至次年2-3月春梢萌芽前進行移栽,能夠實現桔子的高產,如果移栽幼樹葉片不多,可以不剪葉,也可以剪掉長勢不佳的葉片,減少水分蒸騰,避免桔子樹枯死。

二、桔子樹應該怎麼修剪?

1、春季修剪。

春梢抽發或是現蕾時進行復剪。主要是為了調節春梢、花果的合理比例,防止春梢抽生過旺,多結果過多的枝條進行疏剪,減少養分消耗,然後通過調節新老葉片的比例,合理減少落果現象。

2、夏季修剪。

在第二次生理落果前後修剪,包括抹芽放梢、培育骨幹枝,抹除夏梢,旺樹摘心,並培育健壯枝,通過拉枝、扭梢、拿枝促進成花,這個時期的修剪,是為了幫助保果、復壯、提高樹勢。

3、秋季修剪。

坐果穩後修剪,修剪的目的是培育出優良的母枝,並促進花芽分化。包括抹芽後適時放梢,並培養健壯母枝;疏除沒用的枝條,疏除病果或者殘果,促使基部抽生秋梢結果母枝等。

4、冬季修剪。

冬季桔子樹處於休眠狀態,生理活動減弱,此時修剪養分損失較少。修剪越早越好,有凍害的柑橘產區,需要在氣溫回公升轉暖後至春芽萌動前進行修剪。這個時候修剪,能夠讓樹體安全越冬,促進明年的樹勢恢復,從而提高產量。

綜上,關於桔子樹修剪技術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如果大家想要種植出高產的桔子樹,就要做好科學的修剪工作,減少樹體多餘的養分消耗。

桔子樹剪枝怎麼剪

3樓:匿名使用者

桔樹修剪是一項技術性要求很高的工作,要根據桔樹生長的不同時期、樹體大小、生長強弱、大小年景等不同情況來靈活掌握。

1、營養生長期:在苗木定乾整形基礎上,以整形培養樹冠為主,定植後第。

一、第二年繼續培養主枝和選留副主枝,配置側枝,使樹形緊湊,枝葉茂盛。每年培養3~4次梢,盡快形成樹冠,並及時摘除花蕾。

2、 生長結果期:繼續培養樹冠,適量結果。每年促發2~3次新梢,枝梢疏密排勻,盡快形成緊湊樹冠。植株的中上部晝不結果或少結果,修剪以抹芽控梢為主。

3、 盛果期:樹高一般控制在250cm以下,樹冠開張,外圍凹凸,枝梢生長健壯,綠葉層厚度要100cm以上,通風透光,立體結果。控制行間交叉,樹冠覆蓋率75%~85%。

修剪因樹制宜,刪密留疏,去弱留強;剪上留下,剪外留內;多花樹多剪,少花樹輕剪。

4、 衰老期:進行回縮修剪,採用更新或疏刪老結果枝群,逼發內膛或下部的新結果枝群,保持萌櫱,刪密留疏 ,排列均稱,多花多剪,弱樹適當強剪。

桔樹怎樣剪枝,桔子樹剪枝怎麼剪

關於你提出 桔子樹如何剪枝 的問題,桔子樹一般修剪時期在春季2月上旬 3月中旬 夏秋季7月上旬 8月中旬。桔樹修剪是一項技術性要求很高的工作,要根據桔樹生長的不同時期 樹體大小 生長強弱 大小年景等不同情況來靈活掌握。下面我把桔樹各生育期的修剪要求,簡略介紹如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 各生育期修剪要...

桔子樹移栽多少天能活,桔子樹什麼時間移栽成活率高

桔子樹移植盡量少生根,先放室內明亮處緩緩苗,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濕度,乙個月左右就可以生長出來新根,就會成活了。桔子樹喜光耐旱,以後放陽台上明亮處,乾透澆水,土不幹不澆水,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桔子樹什麼時間移栽成活率高 桔子樹在9 11月秋梢老熟後或2 3月春梢萌芽前移栽。注意天氣最好是陰天或者下...

盆栽桔子樹的桔子為何不甜,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營養不足導致的,施足肥料才可以變甜,除外還與土質有關係。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 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2 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3 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