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不能漱口嗎,拔牙後為什麼不能漱口原因是什麼

2023-02-17 00:20:03 字數 1540 閱讀 6157

1樓:山高人為峰

為什麼拔牙後24小時不可以漱口,還得從拔牙創口的癒合說起。

拔牙和其他外科手術後不一樣,其他外科手術後一般傷口周圍都是軟組織,拉一拉就可以縫合,可以關閉傷口,切口可以直接長上。拔牙後留下乙個很深很大的拔牙窩,由於拔牙窩內缺了很大一塊組織,且周圍除了堅硬的骨組織就是緻密的結締組織,無法拉攏縫合、關閉傷口,所以拔牙窩的癒合與一般外科切口的癒合是不一樣的。

拔牙後,醫生會給患者咬一塊棉卷或紗布卷,這樣拔牙窩會在血液充盈後止血。拔牙窩被血凝塊充滿、覆蓋;拔牙窩四周的牙齦上皮會從血凝塊上爬過去,覆蓋血凝塊,這樣拔牙窩表示就是牙齦一樣的組織了;拔牙窩內的血凝塊機化,周圍的骨組織長入血凝塊內,形成骨組織。如此,經過一段時間後,拔牙窩就跟周圍的組織完全一樣,看不出拔牙窩的痕跡了。

如果拔牙後馬上漱口的話,會造成血凝塊無法形成;如果拔牙後血凝塊剛形成就漱口的話,漱口的力量很有可能造成血凝塊從拔牙窩中脫落。不管是哪種情況,最後造成的結果都是拔牙窩空虛,拔牙窩中沒有血凝塊。牙齒是長在牙槽骨中的,牙齒拔除後的拔牙窩四壁都是牙槽骨,拔牙窩空虛就意味著牙槽骨暴露在口腔環境中。

口腔中唾液的成分很複雜,細菌很多,如果讓拔牙窩內新鮮的骨創面浸泡在唾液中的話,必然會造成拔牙窩的感染,這就是幹槽症。幹槽症的主要表現是拔牙後3~4天起,拔牙窩劇烈疼痛並有異味。預防拔牙窩感染的最好方法就是讓血液充盈拔牙窩,形成血凝塊,覆蓋拔牙窩四壁的骨麵,否則,不管用多麼高檔的漱口液、消炎藥都無濟於事。

所以,患者一定要記住醫生的囑咐,拔牙後24小時不漱口,不刷牙。

2樓:德拜口腔連鎖

拔完智齒短期內不能漱口,需要過24個小時以後才能夠正常的漱口、刷牙。拔牙以後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疲勞。

拔牙後為什麼不能漱口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後盡量少漱口,因為要讓血凝塊盡快在創口上形成,促進傷口癒合。如果老漱口,會把剛形成的血凝塊漱掉,不利於傷口癒合,而且可能造成傷口不斷出血。一般12小時後可以輕輕漱口,24小時後才能刷牙,如果有持續出血及時就診。

疼痛可以吃點止疼片,配合消炎藥,效果還是很好的。兩三天之後就沒事了。 喝水可以,但不要老吐口水。

如果到明顯一直有鮮血,最好去醫院看一下,看看需不需要止一下血。

大家知道拔完牙後為什麼24小時內不能刷牙漱口嗎?

拔完牙為什麼不能漱口

拔完牙真的24小時不能漱口和刷牙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上午拔 晚上就可以漱口了 注意最好喝粥之類的 我拔智齒就這樣的 醫生會給你配消炎藥和止痛藥。

牙齒拔完後,可以漱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漱口,就是咕嚕咕嚕漱那種 前兩三天都不要。

不過可以用冷水浸。

其實 乙個方法很簡單。

多吃幾個冰棍吧。

多冰的那種。

不要使勁一直吐口水。

傷口不會一瞬間長好。

前兩三天口水裡都帶血絲 很正常。

拔完下面的智齒現在不疼,但是我漱口了。能不能感染呢

我今年20但已經拔過3個智齒 了,2個上面1個下面 下邊的智齒比上智齒恢復要難,因為下智齒是橫著長的,傷口會很大我拔的時候是切開乙個口才拔的,縫了幾針 完全恢復是2個星期,3天之後才能喝粥,前幾天基本全是喝營養快線我拔下智齒時候也吐了很多血,基本前三天嘴裡都有血絲,臉也有些腫但你不應該漱口,要求拔牙...

智齒牙疼要拔牙嗎,牙疼時不能拔牙嗎?那為什麼醫生讓我拔了

智齒經常發炎的話,建議還是拔除為好。我院是口腔專科醫院,採用 微創拔牙,拔牙的創口更小,效果更好。兄弟,我四天前拔了四顆智齒,現在後悔了,如果你智齒是正常的位置,能長好或者未來能長好,整齊,最好別拔,其他情況,如果是小疼,吃消炎藥控制,刷牙仔細認真點兒,往裡刷,保持清潔衛生,我拔了後,聽老人說十幾年...

為什麼老人說智齒不能拔,智齒真的不能拔嗎

你好,其實智齒阻生的發病率較高,其危害主要表現為反 作的冠周炎或形成齲齒或引起下頜疼痛 磨牙。還可能引發三叉神經痛 容納牙齒的頜骨不斷退化變小,因而智齒阻生是必然的結果。拔除阻生的智齒對咀嚼 語言等功能無任何不良影響,加之拔除是 阻生的最有效的辦法,因此,建議盡早 果斷地拔除引起上述危害的阻生智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