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碗用用一次就變黃了,銀碗第一次用就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3-02-15 23:45:02 字數 3081 閱讀 3289

1樓:超人影視娛樂

,變黃是氧化的結果,需要用化學方法清理氧化的表層,所以不建議您自行清理,一是沒材料,而是沒經驗。

2樓:星座解夢達人阮老師

回答牙膏是銀器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可以擦去表面的銀氧化物。找一把牙刷,沾一點牙膏耐心用力擦一會,然後用水洗乾淨即可。

用牙膏擦洗後,一定要用乾淨的清水洗,最好用純淨水洗,不要用那種氯氣消毒的自來水洗。那種含有餘氯的自來水,很容易導致銀器表面生成氯化銀,氯化銀見光分解,還是會導致銀器表面變黑。 擦亮後的銀碗,要注意養護,不要接觸各種強酸強鹼,不要接觸強氧化性物質,也不要接觸各種硫化物。

現在很多人都很注意衛生,經常用各種香皂、洗手液和消毒水等洗手,用香皂洗澡,這些洗滌用品也會導致銀碗變黑,特別是硫磺皂,會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親,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噢❤️❤

銀碗第一次用就發黃是怎麼回事

3樓:薰待依

這些東西經過飯菜、水、鹽、洗潔劑的處理,其中不穩定的成分發生氧化或化學反應,變黑或顏色變深,而賣家為保證你買時的效果,一定有部分銀或白色類銀物質,製造過程中又不是精工細作,混合不勻且部分成分不穩定,使用後有顏色變深的、有不變的,深色和白色的混合體,就是現在出現的發黃、發黑,總體一看發紅黃的現象。

銀器因氧化和有些人的體質所排洩的酸鹼度不同而會發黑或發黃,這並不說明所購買的不是純銀,哪怕是**的tiffany也會發黑和發黃哦。

其實清洗銀器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1、擦銀布:(劃傷較小,但長時間的使用也會有一些細小傷痕哦)。

2、牙膏:比擦銀布更容易劃傷哦,尤其是新飾品非常明顯。

3、洗銀水: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用(到萬不得已我也不用),因有腐蝕做用雖然可以去除汙垢但也會讓你心愛的寶貝推動光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銀碗是假的或含銀量較低的;

主要原因我認為:這些東西經過飯菜、水、鹽、洗潔劑的處理,其中不穩定的成分發生氧化或化學反應,變黑或顏色變深,而賣家為保證你買時的效果,一定有部分銀或白色類銀物質,製造過程中又不是精工細作,混合不勻且部分成分不穩定,使用後有顏色變深的、有不變得,深色和白色的混合體,就是現在出現的發黃、發黑,總體一看發紅黃的現象。

銀碗變黃了,自己在家中該怎麼清洗

5樓:湖南智晨珠寶****

使用過銀器的朋友會發現,經過長期佩戴的銀飾特別容易變黑。銀碗長時間使用也會泛黃甚至變黑。這是什麼原因呢?在雲南有些少數民族中流傳一種說法:

「佩戴銀首飾能幫你檢驗身體健康狀況,如果銀首飾閃閃發光說明你身體健康,若銀飾變黑說明你健康狀況不好。」身體狀況與銀飾變黑真的有關聯嗎?

銀碗其實,銀的化學性質雖然穩定,但是長期與空氣接觸仍會被氧化進而變黑,同時,人體新陳代謝排出的汗液中含有硫元素,長期與汗液接觸的銀製品就會慢慢與硫反應變黑。因此佩戴一段時間的銀首飾會自然變黑。

銀器泛黃變黑怎麼處理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牙刷配上牙膏進行清理,或者是白醋稍稍加熱用來擦洗銀碗。

謝謝您的關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雪舞珊瑚

可以用牙膏刷,變黃是氧化了。

銀碗只用一次便**色怎麼回事

銀小勺用一次發黃是怎麼回事

7樓:源源

銀小勺、飾品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銀這種金屬很容易被氧化,氧化之後生成氧化銀,氧化銀是黑色,所以銀器用久了會發黑發黃,是因為表面產生了氧化銀。銀比較軟,可以用牙膏和棉布進行擦拭,嶄亮如新。

8樓:網友

銀這種金屬很容易被氧化,氧化之後生成氧化銀,氧化銀是黑色,所以銀器用久了會發黑發黃,就是因為表面產生了氧化銀,又因為銀比較軟,因此可以用牙膏和棉布進行擦拭,可以嶄亮如新。如果不亮,一直是黃色,請考慮你所買的銀色勺子並不是純銀的,有可能上當受騙了。

9樓:網友

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

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銀飾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

10樓:網友

銀小勺用發黃,是否是假的啊?

銀碗用開水燙過一次,會變黑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銀變黑是因為銀表面和空氣進行氧化反應,所以變黑。

如何避免銀質物品變黑:1.清洗工作要積極的做好。

銀餐具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變黑的現象,與人們沒有及時的做好清洗工作有很大的關係。要知道若是汙漬長時間存留就會形成頑固汙漬,不僅清洗難度增加,也是會造成變黑現象的出現,由此可見及時的清洗很重要。

2.儲存工作要積極的做好。銀餐具會出現變黑現象和人們沒有做好儲存工作也有很大的聯絡,對於這種特殊的餐具人們在儲存的時候就應該要確保環境的乾淨,若是環境中有較多的汙漬,那麼變黑就很正常。

銀碗剛買回來用熱水燙了一下發黃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拿到金器店請專業人士維護,變黃是氧化的結果,需要用化學方法清理氧化的表層,所以不建議您自行清理,一是沒材料,而是沒經驗。

銀碗第一次用就發黃是怎麼回事?

銀碗用一次就生鏽了,是不是假銀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鏽跡的顏色,好像不是鋁材的鏽跡,鋁材的鏽跡應該是灰白顏色的。你可以用吸鐵石吸一下試一試,看看能否被磁鐵吸住,如果能被磁鐵吸住,就說明該材料是鐵製品。鋁材是不會被磁鐵吸住的 。

如果是使用鋁材,也應該是使用防鏽鋁才能防鏽。

第一次約會就接吻是不是太快了,第一次約會就就牽手,擁抱,接吻是不是顯得女生太隨便了

當然是快了點 最重要的是,男孩一旦得手了,就會不珍惜 而且還是那麼容易得手的 你這次就先不要讓他得逞,等到下次吧 他一定會更珍惜你的 相信我 網戀?不是吧。網戀根本不可信!身邊好男生多的是,不會是你各方面都太差勁了吧。想要了吧。嘿嘿 依當時情況而定吧.呵呵.如果是從未見面的.還是多個心眼吧.你和男朋...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都很重要嗎

你好,這東西沒人會 如果真會 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這東西我早就不信了,以前在 上,經常看別人 結果買了,連乙個號碼都沒對上。樓主真要買,就權當是抱著娛樂的心態獻愛心吧。如果有人告訴你買什麼號碼,建議你都不要相信,因為我玩了幾年房子跟老婆都玩沒了。ps 這東西真的不是好東西,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希望你...

老公第一次打我,老公第一次打我

慎重考慮,還是多溝通,夫妻之間如果少了溝通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如果你們彼此還愛著,就原諒他一次吧,誰家沒有難念的經,誰家沒有吵吵鬧鬧,離婚了你也沒有把握再找乙個比他好的,不打你的呢,一定要慎重呀,尤其是女人更應該慎重 聽你仔細說完,我覺得該離!結婚多久了,打得嚴重嗎 這事兒一定要鬧大 不然以後他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