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糾紛(贍養老人)家庭糾紛,有關老人的贍養問題

2023-02-15 19:15:04 字數 1792 閱讀 8472

1樓:濟南程律師

你做的並沒有什麼不對,贍養老人是義務,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如何贍養,還是好好協商解決吧,他人沒有強制要求你僱你姐的權利,不過,還是考慮一下各方的條件,可以少支付一些。這個問題主要不是法律性問題,你們全家可以共同商量一下如何贍養老人的問題。

家庭糾紛,有關老人的贍養問題

2樓:律師為你支招

贍養年邁的父母是成年子女的法定義務。當然具體贍養的方式你們可以協商,達成既方便老人又切實可行贍養協議。

因家庭糾紛兒子不贍養自己的父親該找什麼部門

3樓:行健君子

1、可以找社群居委會進行調解,當然也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給付贍養費。

2、但像這種問題最好還是能夠認真坐好,耐心談談,因為畢竟親情大於一切,如果非要通過司法程式解決,恐怕親情就不存在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找當地的居委會進行調解,不行就用法律撼衛自己的權力(告他),沒錢打官司就申請法律援助。如今以這種藉口不履行贍養義務的人太可恨。

5樓:知性而優雅

子女應該依法履行贍養義務!

6樓:蓋之

法院,去法院告他,沒辦法了。

家庭糾紛,贍養問題

7樓:神

子女都應該贍養自己的父母,如果有必要可以進行40_00_00_91_64反應。

8樓:四川張培律師

子女都應該進行贍養!!

家庭糾紛!贍養父母的問題

9樓:你州播

子女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無論父母是否撫養或照顧過子女。如果你不想贍養的話,你就不用管,讓他到法院起訴吧,法院怎麼判你怎麼辦吧。

家庭糾紛,老人對子女非常偏心,非常不公平,詳細在下面,求解答!!!

10樓:勤奮的陌小白

老人的家產是應當平分給子女的,既然小兒子沒有分到但是也不能不去贍養老人,贍養義務也是要子女共同分擔的,如你以上所說是事實的話,老人有權利去告小兒子,小兒子也有權利去告大兒子沒有盡到贍養義務。大兒子既然得到了老人的家產那麼要更多的去贍養老人,可是小兒子也不能不去贍養這事法律部允許的。

11樓:子自強

將你所說的作為前提,並提醒自己的困難,無法贍養。

將主要辯解放在自己困難上,法官會有常規的判決。

12樓:之迎壘

人都是慣出來的臭毛病,可以告訴他父母呀,當初分房分錢的時候怎麼沒我想到自己,現在自己沒的錢要爭錢呀,我沒有說不養對吧,但是我現在沒的錢拿什麼養呢,總要生活吧,告還不是沒辦法,那接你回去喝西北風呀。

因家庭糾紛兒子不贍養自己的父親該找什麼部門

13樓:小健

主要是先調解 可以到居委會等 還可以到司法局反應一下 最後到法院起訴。

我國的《婚姻法》與《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對子女贍養老人的義務作了明確規定。

需要贍養的父母可以通過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在處理贍養糾紛時,應當堅持保護老年人的合法權益的原則,通過調解或者判決使子女依法履行贍養義務。對負有贍養義務而拒絕贍養,情節惡劣構成遺棄罪的,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14樓:塞外悠悠客

先去當地司法所,或者司法局,調解一下最好,如果不頂用,直接去法院起訴贍養,就可以。

農村家庭中,贍養老人和財產分割糾紛怎麼處理

農村家庭中,因贍養老人發生糾紛處理方法如下 贍養老人的法律規定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贍養人應當在經濟上供養老年人,保證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規定 第十五條...

家庭糾紛,急!家庭糾紛,急需解決!

1 你爺爺還在 就不存在什麼遺產 繼承的問題。2 你說你爺爺分地 這地是什麼性質?是你爺爺個人的承包地轉讓你父親使用的 還是家庭共同承包的地分開給你父親使用的?1 如果是你爺爺個人承包的土地 你爺爺在世時,他有權決定給誰種不給誰種,你們之間又沒有證據證明是你爺爺轉讓或轉租給你家的,只能認定是你爺爺暫...

家庭糾紛應該怎麼解決,家庭糾紛怎麼解決?

孩子,你的心情老漢很理解。蘇聯偉大的文學家托爾斯泰說過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當然,你不一定是不幸得,但你還很煩。父親的脾氣 稟性你已經無法改變,你也改變不了,只能順其自然,由他去吧,怎麼著那是生養自己的父親,你要高看一眼,順者為孝。你已經坦露了心聲,我覺得你的心態絕不會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