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不識別U盤!!xp就可以識別!!!!

2023-02-15 15:05:02 字數 2309 閱讀 4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行動硬碟,出了我家那台台式電腦,我所知的電腦上都能識別,就因為我以前沒有安全刪除,直接拔出硬碟所致。你的u盤是不是這個原因啊?

win7系統不識別u盤

u盤在win7上不能識別,在xp就可以正常使用,求解決方法!

2樓:天涯行

u盤系統檔案在win7內不相容,建議你在xp裡備份u盤檔案,然後在win7裡格式化u盤,再把為檔案拷貝進u盤就沒事了。希望能幫到你。

3樓:信守流年

同一臺電腦雙系統嗎?要是同一臺電腦不會這樣吧。

電腦無法識別u盤,xp,win7都會,求兩個的解決方法

win7系統不能自動啟動,必須u盤引導才行,但是xp系統就可以,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乙個系統映象檔案進行安裝試試:

1、首先將u盤製作成u深度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進入到u深度主選單,選取「執行u深度win8pe裝機維護版(新機器)」選項,按下回車鍵確認。

2、進入win8pe系統,將會自行彈出安裝工具,點選「瀏覽」進行選擇存到u盤中win7系統映象檔案。

3、等待u深度pe裝機工具自動載入win7系統映象包安裝檔案,只需選擇安裝磁碟位置,然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4、此時在彈出的提示視窗直接點選「確定」按鈕。

5、隨後安裝工具開始工作,請耐心等待幾分鐘。

6、完成後會彈出重啟電腦提示,點選「是(y)」按鈕即可。

7 、此時就可以拔除u盤了,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裝,我們無需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即可,最終進入系統桌面前還會重啟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安裝系統的時候沒有設定好,建議你找個懂一點的人給你重灌一下系統,就可以解決問題。要麼,就湊合著用吧。

6樓:把蘿蔔做成鹹菜

win7的引導程式沒做好,用win7的安裝光碟可以修復win7引導,xp的引導程式是不能引導win7的,通常win7和xp在一起都是win7引導程式引導win7或者引導xp,如果你不想用win7安裝光碟,可以在win7中安裝easybcd修復win7引導試試。

7樓:網友

藍屏**是7b吧,bios 問題,sata模式修改下,改成ahci,xp下是ide模式,win7用ahci模式。

8樓:超頻風暴

估計是作系統時,bios沒調好!!!0x000000a5:acpi_bios_error

◆錯誤分析:通常是因為主機板bios不能全面支援acpi規範。

◇解決方案:如果沒有相應bios公升級, 那麼可在安裝windows 2k/xp時, 當出現"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時, 按下f7鍵, 這樣windows便會自動禁止安裝acpi hal, 而安裝 standard pc hal.

9樓:黃油奶牛

你用個pe盤修復下引導,或者光碟也可以,直接點修復就可以了。

10樓:達泰電子

是雙系統嗎?可以用修復工具修復一下。

u盤插在xp系統能識別,插在win7系統就不能識別並且win7上沒有u盤圖示,有沒有會的幫幫忙,謝謝了。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管理-磁碟管理,檢視一下是否有u盤的驅動器,可能沒有分配碟符,就不會顯示出來,給u盤新增乙個碟符就可以了。

12樓:度海淳

換乙個u盤在win7上試一試。

如果還是不能識別,首先可以斷定是電腦的問題。反之就是u盤需要格式化。

另外,如果是電腦問題。這個可以先在控制面板裡點選安裝新硬體。看看能不能把它識別出來。

如果也識別不出來,用系統急救箱。

13樓:網友

我的行動硬碟也碰到過,後來還是重灌才解決的。

在win7下,u盤讀了不顯示,在xp下,顯示沒問題?u盤是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u盤是什麼格式的。win7下不支援fat16以下的盤。請在xp下格式化成ntfs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試試看,是否看到你的u盤。然後開啟。

u盤裝系統win7和xp有區別嗎

u盤安裝系統win7和xp的區別不大,不同的就是安裝包不同,安裝方法是類似的。這裡以安裝xp系統為例。準備工作 將能夠正常使用且記憶體大於4g的u盤製作成u盤啟動盤 將開機啟動設定為u盤啟動 具體步驟 第一步 把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進入大番薯選單頁面,選擇 大番薯win8 86pe維護版 新...

Win10裝系統不識別U盤怎麼辦

首先確定u盤是否製作成啟動盤,用製作工具製作完成之後可以直接測試,如果測試成功則說明啟動盤製作成功。如果不成功,則將u盤用啟動盤製作軟體重新製作一次,u盤格式推薦ntfs u盤在電腦中是否能夠識別,裡面檔案是否能夠讀寫。如果本身電腦識別不了u盤那麼設定bios啟動為u盤啟動也是沒用的。如果u盤本身在...

win7系統用U深度U盤重灌系統步驟?

現在的win7安裝其實都是很簡單的 先把優盤插入電腦再開機 首先開機時按 f10 進入啟動盤選擇,請選擇優盤啟動 在啟動畫面上有提示,某些電腦可能是按 esc鍵的 然後進入 pe 系統。在pe系統下執行 這個是windows版本的ghost啦!就可以把 gho 的系統檔案恢復到你的硬碟上了。操作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