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稀飯的時候可不可以放小蘇打哦?

2023-02-15 03:50:03 字數 4259 閱讀 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啊。

這樣比如玉公尺粥的花不僅顏色會更加金黃 而且口感會更加潤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小蘇打是弱鹼,在100度很難破壞維生素的,放心用好了。

3樓:網友

你好!維生素在鹼性環境中容易被破壞,煮稀飯的時候放小蘇打會直接影響維生素含量。

但是,加少量小蘇打煮的稀飯,很粘稠,有一種獨特的誘人味道,很增加食慾,特別適合胃酸比較高的胃病患者,只要不是天天吃,偶爾吃一下沒有多大關係。因為,我們攝取的維生素主要**於蔬菜和水果。

4樓:

不可以,會破壞營養成分,破壞維生素含量。

煮稀飯能放小蘇打嗎

5樓:弦音夜月

煮稀飯可以放一點小蘇打,但不能放多。比如:三、四個人吃的粥,大約放到1克就可以了。

小蘇打就是食用鹼,化學名叫碳酸氫鈉。熬粥時放一點可以加快熬的速度,也可以使粥產生特殊的香味,很增加食慾,但是小蘇打不能多放,否則會破壞粥裡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6樓:藍色靜星

大公尺粥裡面少放一些小蘇打是很養胃的! 碳酸鈉(na2co3)俗稱大蘇打,碳酸氫鈉(nahco3)俗稱小蘇打,一般蘇打粉指的是小蘇打,加水就變成了蘇打水,有如下好處:

1、蘇打水屬於弱鹼性。人體內環境是弱鹼性。我們每天吃很多肉類、魚類,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進行酸鹼平衡。那麼,多吃些鹼性食品更有利於身體健康(無腸胃病史)。

2、蘇打水有利於養胃,因為蘇打水能中和胃酸。但如果胃酸分泌較少的話或長期飲用蘇打水也會造成傷害 。

3、蘇打水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便秘症狀。

4、美容:蘇打水有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檸檬+蘇打水: 有助於增進食慾、預防**老化、美容養顏。

7樓:秀乞群群

加少量小蘇打煮的稀飯,很粘稠,有一種獨特的誘人味道,很增加食慾,特別適合胃酸比較高的胃病患者,只要不是天天吃,偶爾吃一下沒有多大關係。

因為,我們攝取的維生素主要**於蔬菜和水果。

煮粥時什麼情況下可以放小蘇打

8樓:枯井望天

煮皮蛋瘦肉粥時,醃瘦肉時可以放小蘇打,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150克、皮蛋:2個、豬瘦肉:90克、水、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1/2勺、澱粉:1/2勺、小蘇打:1/2勺、香油:1小勺。

1、將大公尺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2、將泡過的大公尺再度洗淨,瀝去水後倒入鍋中,加入水適量,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開始煮。

3、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沖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小蘇打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4、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5、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6、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7、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8、粥煮得公尺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小公尺稀飯熬的時候,和點小蘇打能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行。小公尺粥時喜歡放點小蘇打,這樣做會破壞維生素b1和b2,十分可惜,但這種粥特別適合胃酸多的人。喝了加鹼的小公尺粥,要從其他途徑再補充b族維生素。

煮粥加鹼的另乙個意義,是讓食物比較好煮。加點鹼,讓煮的速度快一些,讓食物柔軟一些,對於家庭生活是有幫助的。

這是因為鹼能促進澱粉吸水糊化,促進澱粉粒外層的谷蛋白溶解入水,結果就能讓粥更快地煮熟,還能讓粥口感更粘稠。鹼能夠使糧食中的蛋白質較容易吸水溶入湯中,這樣澱粉微粒也更容易散開,起到糊化的作用,擴充套件資料

小公尺中的澱粉粒在弱鹼性條件下容易煮爛。南方地區的自來水屬於酸性水,煮出來的小公尺粥顆粒不易軟爛,香氣也不足。北方地區以弱鹼性水為主,煮出來的小公尺粥口感要好得多。

胃腸健康和蛋白質、b族維生素、多種礦物質的**密切相關。小公尺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高於精白大公尺,從這個角度說,喝小公尺粥有利於胃腸健康。

但是,小公尺中的植物蛋白質生物價低於大公尺和白面,其中賴氨酸嚴重不足。所以,喝小公尺粥要搭配魚、肉、蛋、奶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發揮蛋白質營養互補作用,才能給胃腸功能修復提供足夠的營養支援。

小公尺的品種。有的小公尺比較粗散,有的比較軟糯,還有黏小公尺,也稱為「小黃公尺」。東北的黏公尺飯、黏豆包等就是用黏小公尺做的。

對胃酸偏少的人來說,建議選擇口感軟糯一些的小公尺,胃酸多的人不要選黏小公尺。目前市場上有黑小公尺、綠小公尺、黃小公尺和白小公尺等不同顏色的非黏性品種,其中白小公尺最好消化,顏色越深的品種,越不適合胃酸少的人。

10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鹼(小蘇打)能促進澱粉吸水糊化,使澱粉粒外層的谷蛋白溶解入水,就能讓粥更快地煮熟,還能讓粥口感更粘稠。

小公尺營養價值高,且健胃消食、預防消化不良、防嘔吐。 對於胃潰瘍、胃炎患者和孕婦吃小公尺粥(胃酸分泌導致胃負擔加重,且小公尺粥氨基酸組成沒有大公尺粥好)可以加少量鹼粉,中和胃酸,保護胃部。相對來說利大於弊。

對於大公尺粥來說,鹼粉會破壞大公尺的營養,破壞大公尺原有的香氣,相對來說弊大於利。

11樓:牛霞吧

能行。但要是做生意,可以適當放一點,自己吃的話,最好別放。

煮稀飯不宜放小蘇打為何喝蘇打水有益健康

12樓:褒昀

食用鹼面是na2co3,鹼面(蘇打、純鹼):學名碳酸鈉 化學式na2co3鹼面,就是食用鹼,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質地較起子粗糙。因為顏色相似,所以區分方法主要是通過手搓的質感。

在用傳統面肥發面中用於中和多餘的酸性,此過程稱之為「揣鹼」。鹼的用量要適當,過少稱之為「鹼小」,則面死而發酸,過多稱之為「鹼大」,則開花而色黃。用市售活性酵母發面則基本不用鹼中和。

鹼面在熬玉公尺粥時酌量放點可增加粘稠度,常喝這種玉公尺粥尤其對有胃酸的人有好處,而不必去專門和什麼蘇打水飲料。這就如同多吃各種蔬菜不必專門買維生素藥片,是以食代療的好方法。

用作食品工作的發酵劑、汽水和冷飲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黃油的儲存劑。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鞣革、選礦、冶煉、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橡膠工業等。

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泡沫滅火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 食品工業中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糕點、饅頭、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復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復合為民用石鹼;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消防器材中用於生產酸鹼滅火機和泡沫滅火機。

橡膠工業利用其與明礬、h發孔劑配合起均勻發孔的作用用於橡膠、海棉生產。冶金工業用作澆鑄鋼錠的助熔劑。機械工業用作鑄鋼(翻砂)砂型的成型助劑。

印染工業用作染色印花的固色劑,酸鹼緩衝劑,織物染整的後處理劑。醫藥工業用作制酸劑的原料。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化學式為nahco3。人們通常只知道可以用它來發麵包、制汽水和做滅火劑,其實,它還有以下幾種鮮為人知的用途。

可不可以洗衣服的時候放一點小蘇打

13樓:皮蛋粯子粥

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加小蘇打。

蘇打粉本身具有很強吸附作用,其強鹼效能與汙漬的酸性發生中和反應吸附汙漬。只要把蘇打粉塗抹到汙漬上,等待2分鐘後洗去即可。

小蘇打的功能:

1、去除異味:在冰箱裡放一盒小蘇打粉,能有效除掉異味,並為食物保鮮。此外,在鞋內撒一些小蘇打粉可去除鞋內的臭味,還能避免真菌產生,預防足癬。

2、防霉變:將小蘇打粉裝進紙袋或盒子中,放進自家的抽屜或衣櫃,能起到乾燥、防發霉的作用。

14樓:媽咪的心事

洗衣服時加點白醋和小蘇打,清潔效果大大提公升,讓你的洗滌更高效。

15樓:魔力妙招

生活常識,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妙招,洗衣服,衣服去汙,小蘇打,去汙效果,農村偏方,洗衣液,洗衣機,手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小蘇打溶於水後呈鹼性,這樣有利於洗滌衣服,尤其是針對衣服上粘有一些溶於鹼性溶劑的汙漬(例如油漬,汗漬等)來說更加有利於清洗乾淨。

可以如下處理:

1、先將一定的小蘇打放在水盆中;

2、然後把衣服泡上十來分鐘;

3、再用鹼性洗滌液手搓洗或刷洗衣服;

4、最後則曬乾即可。

胃病的人熬稀飯什麼時候放小蘇打好

小蘇打如何清洗銀手鐲,蘇打粉可不可以洗銀鐲

銀飾清洗小妙招小蘇打。先燒一壺開水,然後準備乙個可以受熱的碗,鋪上錫紙 在加入一勺的小蘇打,一勺鹽,半杯白醋,把開水倒入混合物中 放入的銀器,幾分鐘之後撈出。清洗銀手鐲的方法 1.鍋中燒開水鍋底鋪張錫紙放勺鹽,把銀飾放進去一燙就亮閃閃了,銀飾每天都是新的。蘇打粉可不可以洗銀鐲 因為銀的化學性質較活潑...

棉絮可不可以洗哦!

棉絮既不可以水洗也不可以乾洗,如果水浸到棉花裡面的話會導致棉花變質,從而會影響它的保暖性。相信各位小夥伴在平時生活當中一定積累過不少的生活經驗,因為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是非常需要這些生活常識來幫助我們解決一些問題的。一旦我們掌握這些知識我們就會很能夠輕易容易的解決一些問題,而且不出錯。所以認為平時多...

名字可不可以改的,可不可以隨意更改姓氏?

可以。根據有關規定,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辦理姓名變更的。變更姓名要有正當理由,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 4 因血緣關係在父姓或母姓之間變更的 5 因收養關係變更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