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冰心的優秀文章,(500字左右,要兩篇)

2023-02-14 20:25:03 字數 4496 閱讀 1922

1樓:|▍簡愛

你可以直接。 很多的。自己慢慢選。

求一篇《冰心》的作文500字

2樓:乖乖甜甜

冰心奶奶。

冰心,提起這個名字,人人皆知,她的原名叫謝婉瑩。她是現、當代女作家,兒童文學作家,筆名冰心女士、男士等。

冰心奶奶原籍福建長樂,生於福州,幼年時代就廣泛接觸了中國古典**和譯作。

她2023年入協和女子大學預料,積極參加「五四」運動。2023年開始發表第一篇**《兩個家庭》,此後,相繼發表了《斯人獨譙悴》、《去國》等探索人生問題的「問題**」。

同時,冰心奶奶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寫作無標題的自由體小詩。這些晶瑩清麗、輕幽雋逸的小詩,後結集為《繁星》和《春水》出版,被人稱為「春水體」。

2023年加入文學研究會,同年起發表散文《笑》和《往事》。2023年畢業於燕京大學文科,後赴美國威爾斯利女子大學學習英國文學。在旅途和留美期間,寫有散文集《寄小讀者》,顯示出婉約典雅、輕靈雋麗、凝鍊流暢的特點,具有高度的藝術表現力,比**和詩歌取得更高的成就。

這種獨特的風格曾被時人稱為「冰心體」,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2023年,冰心獲文學碩士學位回國,執教於燕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校。此後著有文章《南歸》、《分》、《冬兒姑娘》、《歸來以後》、《再寄小讀》、《我們把春天吵醒了》、《櫻花贊》、《拾穗小扎》、《晚晴集》、《三寄小讀者》、《空巢》。

冰心奶奶的名言是「有了愛就有了一切」。她的一生言行,她的全部幾百萬的文字,都在說明她對祖國、對人民無比的愛心和對人類未來的充沛信心。她喜愛中華民族和全人類經過歷史積澱下來的一切優秀文化成果。

她熱愛生活,熱愛美好的事物,喜愛玫瑰花的神采和風骨。她的純真、善良、剛毅、勇敢和正直,使她在海內外讀者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中國人民為有冰心奶奶這樣的文學大師而自豪。

冰心的500字的散文及散文的名稱

3樓:豬豬將軍

冰心散文欣賞: 宇宙的愛_500字。

四年前的今晨,也清早起來在這池旁坐地。

依舊是這青綠的葉,碧澄的水。依舊是水裡穿著樹影來去的白雲。依舊是四年前的我。

這些青綠的葉,可是四年前的那些青綠的葉?水可是四年前的水?雲可是四年前的雲?─—我可是四年前的我?

它們依舊是葉兒,水兒,雲兒,也依舊只是四年前的葉兒,水兒,雲兒。─—然而它們卻經過了幾番宇宙的愛化,從新的生命裡欣欣的長著,活活的流著,自由的停留著。

它們依舊是四年前的,只是滲透了宇宙的愛,化出了新的生命。─—但我可是四年前的我?

四年前的它們,只覺得憨嬉活潑,現在為何換成一片的微妙莊嚴?─—但我可是四年前的我?

抬頭望月,何如水中看月!一樣的天光雲影,還添上樹枝兒蕩漾,圓月兒飄浮,和乙個獨俯清流的我。

白線般的長牆,橫拖在青綠的山上。在這浩浩的太空裡,阻不了陽光照臨,也阻不了風兒來去,─—只有自然的愛是無限的,何用勞苦工夫,來區分這和愛的世界?

坐對著起伏的山,起立的塔,無邊的村落平原,只抱著膝兒凝想。朝陽照到發上了,─—想著東邊隱隱的城圍裡,有幾個沒來的孩子,初回家的冰仲,抱病的冰叔,和昨天獨自睡在樹下的小弟弟,怎得他們也在這兒……

一九二一年六月十八日,在西山。

冰心散文集500字摘抄8篇急!!

4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 文/冰心。

父親的朋友送給我們兩缸蓮花,一缸是紅的,一缸是白的,都擺在院子裡。

8年之久,我沒有在院子裡看蓮花了——但故鄉的園院裡,卻有許多;不但有並蒂的,還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

9年前的乙個月夜,祖父和我在院裡乘涼。祖父笑著和我說:「我們院裡最初開三蒂蓮的時候,正好我們大家庭裡添了你們三個姊妹。大家都歡喜,說適應了花瑞。」

半夜裡聽見繁雜的雨聲,早起是濃陰的天,我覺得有些煩悶。從窗內往外看時,那一朵白蓮已經謝了,白瓣小船般散漂在水裡。梗上只留個小小的蓮蓬,和幾根淡黃色的花須。

那一朵紅蓮,昨夜還是菡萏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著。

仍是不適意——徘徊了一會子,窗外雷聲作了,大雨接著就來,愈下愈大。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在無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階去,也無法可想。

對屋裡母親喚著,我連忙走過去,坐在母親旁邊——回頭忽然看見紅蓮旁邊的乙個大荷葉,慢慢地傾側了來,正覆蓋在紅蓮上面……我不寧的心緒散盡了!

雨勢並不減退,紅蓮卻不搖動了。雨點不住地打著,只能在那勇敢慈憐的荷葉上面,聚了些流轉無力的水珠。

我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動——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選自《冰心文集》)

5樓:匿名使用者

——偶記前天在庭樹下看見的一件事。

有乙隻小鳥,它的巢回搭在最高的枝子上,它的毛羽還未曾豐滿,答不能遠飛;每日只在巢裡啁啾著,和兩隻老鳥說著話兒,它們都覺得非常的快樂。

這一天早晨,它醒了。那兩隻老鳥都覓食去了。它探出頭來一望,看見那燦爛的陽光,蔥綠的'樹木,大地上一片的好景致;它的小腦子裡忽然充滿了新意,抖刷抖刷翎毛,飛到枝子上,放出那讚美「自然」的歌聲來。

它的聲音裡滿含著清—輕—和—美,唱的時候,好像「自然」也含笑著傾聽一般。

樹下有許多的小孩子,聽見了那歌聲,都抬起頭來望著——

這小鳥天天出來歌唱,小孩子們也天天來聽它,最後他們便想捉住它。

它又出來了!它正要發聲,忽然嗤的一聲,乙個彈子從下面射來,它一翻身從樹上跌下去。

斜刺裡兩隻老鳥箭也似的飛來,接住了它,銜上巢去。它的血從樹隙裡一滴一滴的落到地上來。

從此那歌聲便消歇了。

那些孩子想要仰望著它,聽它的歌聲,卻不能了。

和冰心密語作文500字左右

6樓:可靠的絕對

前幾天,我讀完冰心奶奶寫的《超人》這本書。不禁想起了程姥姥、何彬……五四戰火。冰心奶奶寫作的風格,像冰那樣透徹,充分滲透真善美。

冰心奶奶的超人其中有這麼一句話:「人和人,和宇宙萬物聚合,都不過如同演戲一般:上了臺是父子母子親密不得了;下了臺,摘了假面具,便各自散了。

哭也是這麼一回事,笑也是這麼一回事」。讓我們知道五四戰火接連不斷。這就是冰心奶奶的愛國表現!

哦,對了!有的人還不知道冰心奶奶是誰?冰心原名謝婉瑩原浙江人,冰心奶奶寫的都是能讓所有人都能看都懂。

大家一定說我為什麼喜歡冰心奶奶吧!因為他寫的都是關於抗日的、愛國的,因為在抗日時間很多人做漢奸而她卻堅決抗日這就是我喜歡的原因。

冰心是我最喜歡作家之一!

我喜愛的作家冰心 作文500字

求,冰心、李清照、海倫凱勒人物傳記 ,500字左右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23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且不說李清照、徐志摩的陰柔婉約,李白、屈原的浪漫悲壯——這些文人的詩句。

8樓:2011洪洪

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

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自由勳章」等獎項。主要著作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師》等。

冰心散文集有500字的散文是哪一篇

9樓:匿名使用者

雨聲漸漸的住了,窗簾後隱隱的透進清光來。推開窗戶一看,呀!涼雲散了,樹葉上的殘滴,映著月兒,好似螢光千點,閃閃爍爍的動著。——真沒想到苦雨孤燈之後,會有這麼一幅美的圖畫!

憑窗站了一會兒,微微的覺得涼意侵人。轉過身來,忽然眼花繚亂,屋子裡的別的東西,都隱在光雲裡;一片幽輝,只浸著牆上畫中的安琪兒。——這白衣的安琪兒,抱著花兒,揚著翅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彷彿在哪兒看見過似的,什麼時候,我曾……」我不知不覺的便坐在視窗下想,——默默的想。

嚴閉的心幕,慢慢的拉開了,湧出五年前的乙個印象。——一條很長的古道。驢腳下的泥,兀自滑滑的。

田溝裡的水,潺潺的流著。近村的綠樹,都籠在溼菸裡。弓兒似的新月,掛在樹梢。

一邊走著,似乎道旁有乙個孩子,抱著一堆燦白的東西。驢兒過去了,無意中回頭一看。——他抱著花兒,赤著腳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笑容又彷彿是哪兒看見過似的!」我仍是想——默默的想。

又現出一重心幕來,也慢慢的拉開了,湧出十年前的乙個印象。——茅簷下的雨水,一滴一滴的落到衣上來。土階邊的水泡兒,泛來泛去的亂轉。

門前的麥壠和葡萄架子,都濯得新黃嫩綠的非常鮮麗。——一會兒好容易雨晴了,連忙走下坡兒去。迎頭看見月兒從海面上來了,猛然記得有件東西忘下了,站住了,回過頭來。

這茅屋裡的老婦人——她倚著門兒,抱著花兒,向著我微微的笑。

這同樣微妙的神情,好似游絲一般,飄飄漾漾的合了攏來,綰在一起。

這時心下光明澄靜,如登仙界,如歸故鄉。眼前浮現的三個笑容,一時融化在愛的調和裡看不分明了。

一九二0年。

10樓:﹍淺藍

當然是冰心的《笑》啦!!

愛國的文章左右,愛國的文章200字左右?

我愛我國!後續省略。自古文人之路,極少有女人大步走過.歷代以來,能著芳菲於時代的女文人不多,而能流芳百世的更是屈指可數.其中也有過一些出色的女子,如朱淑真,薜濤等人,但卻逃不出世俗的樊籬,最終作了文學的素材,在別人的目光中掙扎痛苦,絲毫沒有文學主人的味道.然而,歷史總會有例外,它偶爾也會眷顧一些超凡...

勵志的文章左右,勵志的文章200字左右。

200字勵志文章 人生沒有假如人生是沒有假如的,很多東西過了這一村,也就不會再有那一店了,人生可沒有那麼多的假如。知道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學會珍惜和把握,也就不要太任性,不要聽不進去一句善意的勸告。知道了人生的不易,卻又不甘放棄這充滿坎坷的人生,這就是做人的痛苦所在。同樣,知道了人生沒有假如,也就要...

《快樂的寒假》500字左右,快樂的暑假500字作文

乙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一 看雲 看水 看梯田,人間仙境南尖巖。朋友曾經告訴我,麗水範圍內的經典景點,在南尖巖都可以看到,那裡簡直就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