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和約規定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什麼

2023-02-13 20:40:03 字數 1583 閱讀 5168

1樓:龍捲杯中起

《凡爾賽和約》成立的國際組織為國際聯盟,2023年1月10日《凡爾賽和約》正式生效,在時任美國**威爾遜的主持下國際聯盟宣告正式成立。

國際聯盟,簡稱國聯,是《凡爾賽條約》簽訂後組成的國際組織,2023年9月28日至2023年2月23日處於高峰時期,國聯曾擁有58個成員國。其宗旨是減少**數量、平息國際糾紛、提高民眾的生活水平以及促進國際合作和國際**。其存在的26年中,國聯曾協助調解某些國際爭端和處理一些國際問題。

然而國聯的設計並不完善,並缺乏軍隊武力,需要依賴大國援助,尤其是在制裁某些國家的時候。國聯缺乏執行決議的強制力,美國沒有加入國際聯盟,更使國聯喪失了堅定穩和的支援力量,國聯未能在執行全面裁減軍備等事項上發揮其應有的作用。最終國聯無法阻止國際糾紛、法西斯的侵略行為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名存實亡。

二戰結束後,國際聯盟被聯合國所取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聯盟。2023年1月10日,巴黎和會宣布《凡爾賽條約》正式生效,國際聯盟宣告成立,其總部設在瑞士的日內瓦。盟約規定,美國、英國、法國、中國等32個一戰協約國及自治領是國聯創始會員國,並邀請阿根廷、智利等13個國家加入。

由於美國**沒有批准《凡爾賽條約》,美國也就沒有參加國際聯盟。同年1月16日,國際聯盟第一次大會在日內瓦召開。 先後有63個國家加入國聯。

2023年9月28日~2023年2月23日,國際聯盟會員國最多時達58個。中國於2023年6月29日加入國際聯盟。1924~2023年,先後有17個國家退出國際聯盟。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跟據 凡爾賽和約 規定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什麼

國際組織的表決制度是什麼?

3樓:咖啡·茶

各個機構的表決方式會有所不同。一般多採加權表決制。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旨在制裁侵略維護和平的組織是什麼?

因參加過世界大戰而不能參加的組織是什麼組織

列舉三個國際組織,簡略介紹一下

4樓:泜水布衣

1、國際勞工組織:是乙個以國際勞工標準處理有關勞工問題的聯合國專門機構。2023年,國際勞工組織根據《凡爾賽和約》,作為國際聯盟的附屬機構成立。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它的培訓中心位於義大利都靈,秘書處被稱為國際勞工局。該組織曾在202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下屬的乙個專門機構,總部設定在瑞士 日內瓦,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參加,是國際上最大的**間衛生組織,截至2023年共有194個成員國。總幹事為中國香港人陳馮富珍。

2023年國際衛生大會通過了《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2023年4月7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成立。於是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為全球性的"世界衛生日"。

3、世界**組織:2023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市舉行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部長會議決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組織 ,以取代成立於2023年的關貿總協定。世界**組織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 擁有160個成員國,成員國**總額達到全球的97%,有"經濟聯合國"之稱。

聯合國是如何成立的?

國際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的標誌是A《凡爾賽合約》的

b試題分析 1942年1月1日,26個國家的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 聯合國家共同宣言 此宣言標誌著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故選b。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的標誌是 a.慕尼黑協定 的簽訂 b.聯合國家 b試題分析 本題考查的是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的標誌。為了共同反對法西斯,1942年...

為什麼德意志帝國在法國凡爾賽宮宣告成立

1870年普法戰爭間,凡爾賽宮被普魯士軍隊占領。1871年1月18日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在鏡廳內加冕成為德意志帝國皇帝.當時的背景是德法戰爭正在進行中,德國正在勝利,佔絕對優勢,巴黎被德國圍困,在法國首都旁邊加冕有鼓舞德國士氣的作用。1870年7月19日 1871年5月10日法國同普魯士王國之間的戰爭...

明星版的凡爾賽文學,具體都有哪些

哈哈哈哈二 不止明星版 還有影視版的 凡爾賽 文學 還珠格格 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必追的一部劇吧,上小學的時候明年的暑假湖南臺總能按時的播出。裡面的那首 當 更是膾炙人口的歌曲,吃個飯都得哼兩句。但是現在才發現在 還珠格格 也有一個隱藏的 凡爾賽 大師 那就是紫薇的駙馬,皇帝御前的帶刀侍衛 爾康。別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