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歸納法的一道題 求解!有關數學歸納法的一道題

2023-02-13 17:05:04 字數 2501 閱讀 5927

1樓:安諾伊智慧型官方賬號

填「0」

此題理解為7的奇次冪加上1是8的倍數。

解:當n=1時,得m=1,成立。

當n=k+1, 7^(2k+2-1)+1=7^2*7^(2k-1)+49-48=49[7^(2k-2)+1]-48

因為7^(k-1)+1時是8的倍數,48也8的倍數,因此"49[7^(2k-2)+1]-48"能被8整除即等於8m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寫好了,拍下來給你看,跟上面的不一樣。

關鍵是7^(2n+1)=7^2+7^(2n-1)

有關數學歸納法的一道題

3樓:風痕雲跡

當n=1時,從綠燈前面開始即可。

設結論在n=k 時成立。當n= k+1 時,在賽道上選乙個綠燈使得其後相連的是個紅燈。 去掉這兩個燈後,共2n個燈,根據歸納假設,存在乙個方案能順利跑完全程。

下面說明補上這兩個去掉的燈仍能順利跑完全程。 設按此方案跑,從乙個綠燈前面出發,達到新加綠燈前,一切跟2n個燈時的情況一樣,沒有問題。在達到新加綠燈前面時,必須有 通過的綠燈數-通過的紅燈數》=0,過了這個綠燈後,則有, 通過的綠燈數 - 通過的紅燈數》=1 ,於是能順利通過下乙個加上的紅燈,剩下的路程上通過的紅綠燈數的差跟原來沒有變化,自然能順利通過。

於是 結論對n=k+1 也成立。

所以結論成立。

4樓:鵝蛋哩

證明:當n=1時,結論顯然成立。

當n=2時,共有2種排法,總可以找到乙個起點,使其跑完全程。

假設,當n=k時成立,即此時無論紅綠燈怎麼個排法,總有乙個起點使其跑完全程。

則當n=k+1時,即紅燈綠燈各增加乙個。而在環形賽道上必有乙個綠燈和乙個紅燈緊靠著,且綠燈在紅燈前面。因為n=k時成立,所以必有乙個起點使其跑完2k個燈後,先經過第k+1個綠燈,後經過第k+1個紅燈而跑一圈。

即當n=k+1時,結論亦成立。

5樓:蝸牛鵬

解:設紅燈是數是m,綠燈數是n。

當m=1,n=1時。

則馬里奧顯然可以順時針通過操場(綠燈為首,紅燈為尾)假設 m=n,n=n時,原命題成立 ;

那麼 當m=n=n+1時,則將綠燈置於起始位,紅燈置於末尾由假設可得汽車通過的綠燈始終大於紅燈。

由以上綜合得知命題正確。

一道數學歸納法的題求解 **等

一道數學歸納法的題 求大家幫幫忙

6樓:數學愛好者

(1)猜測tn>√(2n+1)

(2)證明①當n=1時左式=2,右式=√3 此時命題成立。

②假設當n=k時命題成立 即 2/1•4/3•6/5•……2k/(2k-1)>√2k+1)

那麼當n=k+1時 2/1•4/3•6/5•……2k/(2k-1)•2(k+1)/(2k+1)>√2k+1)•2(k+1)/(2k+1)

=√(2k+2)²/2k+1)=√4k²+8k+4)/√2k+1)>√4k²+8k+3)/√2k+1)=√2k+1)(2k+3)/√2k+1)

=√(2k+3)=√2(k+1)+1] 也就是當n=k+1時命題成立 由數學歸納法知原命題成立。

一道有關數學歸納法的題目

7樓:網友

(1)當n=1時,等式成立。

(2)假設當n=k(k>0,且k是自然數)時,等式成立。

那麼,當n=k+1時,an+1=sn+1-sn=..以下證明需根據題目條件,步驟就是如此)

綜合(1)(2),對一切自然數n(≥1),命題都成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n=1時 a1=2,原命題成立;

設n=k時 ak==-2/(2k-3)(2k-1)成立;

∴n=k+1時。

然後再去證命題成立就可以啦~~~

一道數學題,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1、n=1時 x+y能被x+y整除 故n=1時成立n=2時 x^3+y^3=(x+y)(x²+xy+y²)能被x+y整除。

2、假設n=k,n=k-1時 命題成立。

即 x^(2k-1)+y^(2k-1)能被x+y 整除x^(2k-3)+y^(2k-3)能被x+y整除3、當n=k+1時。

x^(2k+1)+y^(2k+1)

=x^2*x^(2k-1)+y^2*y^(2k-1)=x^2*x^(2k-1)+x^2*y^(2k-1)+y^2*y^(2k-1)+y^2*x^(2k-1)-x^2*y^(2k-1)-y^2*x^(2k-1)

=x^2*(x^(2k-1)+y^(2k-1))+y^2*(x^(2k-1)+y^(2k-1))-x2*y2(x^(2k-3)+y^(2k-3))

以上3式都能被x+y整除。

故x^(2k+1)+y^(2k+1)能被x+y整除即n=k+1時命題也成立。

故對一切自然數n 命題成立。

數學歸納法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數學歸納法的原理是什麼?

其實就是利用n k時候結論成立,來證明n k 1時候結論仍然成立。當然這個過程中,會用到放縮等各種變換,這才是真正考驗你的地方。數學歸納法的原理是什麼?遞推的基礎 證明當bain 1時表示式成立。duzhi遞推的依據 證明如果當n m時成dao立,那麼當n m 1時同回 樣成立。答 a 3 7a 6...

一道數學題求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思路方法 已知轉化為某方程的根 求出方程兩根。分類討論一一都為某一根,或不相等。答案 2或 10 想用根與係數關係,沒用上。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這題計算量好大,我只給個結果列表吧,手動計算太累我是程式設計做的 圖1圖2圖3 ab有四種可能,代入後結果分別為2,10,10,2 解 a 4a 2 0...

求解一道數學幾何題,求解一道數學題。

過a做am垂直於bc,ah垂直於dc。因為角b 30 得ab 2bm 1 ad ac 得角dah 角hac 50 角acb 50 直角三角形adh全等於直角三角形amc am dh 三角形adc是等腰三角形,中垂線平分底邊 dc 2dh 2am 2 綜合 1 2 得ab cd a 100 所以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