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孩子都有誰(包括格格和阿哥)

2023-02-13 11:05:03 字數 1449 閱讀 2104

1樓:晗沐渢曦

乾隆生有17子 10女。

愛新覺羅·永璜,永璉 ,永璋, 永珹, 永琪, 永瑢, 永琮, 永璇, 永瑜,永玥,永瑆, 永璂,永璟, 永璐, 顒琰,第十六子,早殤 (未 命 名), 愛新覺羅·永璘。

皇女: 第三女,封固倫和敬公主;第四女封和碩嘉公主;第七女,封固倫和靜公主;第九女,封和碩和恪公主;第十女,封固倫和孝公主。

滿州的「阿哥」「格格」是什麼意思啊?

2樓:老曾說話

其實沒那麼複雜的,格格就是滿語裡的「大閨女」的意思,只是被王公貴族所使用,阿哥基本上就是皇帝王爺的兒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哥」是指皇帝的兒子……

「格格」可以指皇帝的女兒也可以說王公貴族家的女兒……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清朝貴胄之家女兒的稱謂,阿哥為對皇子的通稱。

5樓:宮鎖心燈

格格,阿哥是清朝滿族人對地位權利比較高的人的稱呼,比如公主,皇子,郡主,皇宮裡皇帝皇后皇太后身邊的紅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格格阿哥都是指皇家的。

格格是小姐、群主的意思。

阿哥則是少爺的意思。

在清朝,康熙執政年間,年幼時的阿哥們、格格們是在什麼地方學習的?教他們的老師又是誰?

《少年康熙》中的康熙是怎麼知道冰月格格的兒子是他的?

7樓:進又槐同燦

搜一下:《少年康熙》中的康熙是怎麼知道冰月格格的兒子是他的?

康熙的母親是誰?她有幾個孩子?

8樓:初秋遇見

佟佳氏,都說是漢族,史實是滿族!!14歲生的康熙,24歲去世的,就康熙乙個兒子。

古代,阿哥、公主的孩子叫什麼?

9樓:櫻花花鈴

阿哥如果不繼承帝位,一般都會封有王爵:親王、郡王、貝勒、貝子、輔國公、一等伯等;沒有冊封的也因為血統成為宗室,皇家會養你;

事實上,一般有孩子的阿哥,年紀也不會太小,一般都已經有了爵位(阿哥們娶正室之前,一般都會冊乙個爵位,這樣正室也就會有乙個正式的名分)。

所以,阿哥們的孩子的稱呼男的會叫小王爺、女的則是格格;到孩子成長到一定的年齡,也會授封一定的王爵,比如父親是親王,兒子可能會封為貝勒,女兒則是和碩格格~

10樓:大道朝天

阿哥和格格是清朝入關後才有的稱呼,古時皇子和公主的孩子一般朝廷會有封號,王,公,伯,子,男因人而異。

清朝 愛新覺羅家族裡的所有格格和所有阿哥的名字給我好嗎?

甄嬛傳 中甄嬛的孩子是不是皇上親生的?

伏羲和女媧的孩子都有誰

據 三家注史記 三皇本紀 記載 伏羲和女媧的母親是同乙個人 華胥氏。伏羲和女媧兄妹倆居住在崑崙山上,為了繁衍後代,兩人結為夫妻。締造了人類,在春秋時期,有任 宿 須 句 顓臾,都是伏羲的後裔。據李善注 文選 記載 宓妃是伏羲氏的女兒,淹死在洛水中,成了洛神。此說始見唐代。在神話傳說中女媧和伏羲是一對...

生過孩子和沒生過孩子的女人,都有哪些不同?

身材是不一樣的,心理上面也不一樣,個人的習慣是不一樣的,而且在消費的時候也是不一樣的,包括看到孩子的狀態也是不一樣的。性格不同 生活方式不同 價值觀不同 生活側重點不同 體型不同。生活習慣的不同,生活態度的不同,生活方式的不同,性格的不同,心態不同。生過孩子的女人和沒生過的女人身體有什麼區別 肯定有...

和周華健合唱過的女歌手都有誰?唱的什麼歌

天下有情人 周華健vs齊豫 神話情話 周華健vs齊豫 愛了再愛 周華健vs蘇慧倫 南龍北鳳 周華健vs莫文蔚 windflower 周華健vs齊豫 愛到最深處 周華健vs趙詠華 痛苦過 周華健vs莫文蔚 萍水相逢 阿拉丁 周華健vs陳淑樺 難以抗拒 周華健vs李度 coffee tea or me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