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琥珀價值最高,如何鑑定琥珀的

2021-03-04 08:02:45 字數 5606 閱讀 164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白蜜,多明尼加藍珀價值高一點,也看品相,精品的價值都高。鑑定琥珀可以找國檢和地大。自己多學多看也能看懂,

哪種琥珀價值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大致可分為下面幾種:

第一種為蜜蠟,有人以為蜜蠟和琥珀是兩個品種,其實蜜蠟就是琥珀的一種,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只是蜜蠟形成的時間要超過琥珀,往往更為久遠,有千年琥珀萬年蠟一說。

第二種為藍珀,呈現藍色暈彩的琥珀,在紫外燈下有更強的藍白色螢光,其在琥珀裡屬於比較稀少的品種。

第三種為蟲珀,即包含有動物遺體的琥珀,其中以琥珀藏蜂、琥珀藏蚊、琥珀藏蠅等較為珍貴。完整的一塊蟲珀的價值相對來說是最高的。

第四種為血珀,是琥珀中品質較高者。透明、顏色紅如血,為琥珀中的上品。

第五種為金珀,即金黃色透明的琥珀,顏色越接近金黃色,等級也就越高。透明度、純淨度越好等級也越高。

第六種花珀,透明至不透明,內部由於包裹了植物碎片,呈現不均勻狀,但是內部植物較完整的也極為美麗。

只要是天然琥珀都是非常有價值的。

3樓:徽eekk888號

其實影響

琥珀**的因素有很多如:產地,品相,形狀大小,內含物,純淨度,稀有度等等......琥珀是透明狀。

主要產於撫順,波羅地海沿岸,多明尼加等地。撫順琥珀**較快,波羅地海沿岸國家的相對便宜些,主要是因為儲量相對豐富。以波蘭、立陶宛的為佳。

多明尼加藍珀最為珍貴。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最高的是多明尼加藍珀。本來**就高,現在炒的更火了。優質原石克價千元。

撫順琥珀**也不低,但是市場上優質原石太少了,多為成品,優質成品克價也在3000元以上。再有就是特殊品種蟲珀和植物珀了。以上幾種頂級品都按件計價了。

5樓:中礦德泰

最好是無裂無雜塊單體頭大的

琥珀的幾種分類哪種價值最高可以拍賣

6樓:七顏

琥珀大致可分為七種:第一種為血珀,即琥珀中品質較高者,透明、顏色紅如血,為琥珀中的上品,緬甸的血珀是所有琥珀中最好的;第二種為金珀,即金黃色透明的琥珀,顏色越接近金黃色,等級也就越高,透明度、純淨度越好等級也越高;第三種為蜜蠟,有人以為蜜蠟和琥珀是兩個品種,其實蜜蠟就是琥珀的一種,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第四種為花珀,透明至不透明,內部有較多睡蓮葉狀包體,或者由於包裹了其他植物碎片,呈現不均勻狀;第五種為蟲珀,即包含有動物、植物遺體的琥珀,其中以琥珀藏蜂、琥珀藏蚊、琥珀藏蠅等較為珍貴。完整的一塊蟲珀的價值相對來說是最高的;第六種為藍珀,呈現藍色暈彩的琥珀,在紫外燈下有更強的藍白色螢光,其在琥珀裡屬於比較稀少的品種,據資料統計,目前多明尼加共和國是藍珀的唯一產地;第七種為香珀,一般的琥珀燃燒時都會發出松香一樣的香味,而某些琥珀因含有芳香族物質稍微摩擦或者加熱都可以具有香味,這樣的琥珀就稱為香珀。

中國書畫:歷代著名畫家及近現代名人繪畫精品;

中國陶瓷:歷代陶瓷精品,以元、明、清為主,宋瓷為佳;

翡翠玉器:明清玉、高古玉、近現代玉器,要求玉質佳、雕工巧、皮色好雜項精品:歷代文房用品、紫砂、印章、牙雕、硯台、古籍善本等;

古玩雜項、瓷器、玉雕、精品翡翠、象牙雕刻品、紫砂壺、古硯台、優質沉香、海外回流文物。

有意向者可先將藏品**傳送我們郵箱,我們將於三個工作日之內告訴您,您的藏品是否符合我們的徵集要求。針對符合徵集要求的藏品,您可以攜帶實物到我們公司經我們專家(我們專家均為中國故宮博物院的資深研究員)進一步鑑定後,符合我們拍賣條件,我們就可以與您簽訂拍賣合同,將您的藏品送交我們的拍賣會進行拍賣。  藝術品徵集部梁經理

選購琥珀時如何判斷哪種琥珀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琥珀質量與選購的因素,主要包括顏色、透明度、塊度、內含包裹物、裂紋等幾個方面。

(1)顏色以紅色,桃紅色琥珀,價值最高,顏色越純正、濃豔、均勻越好。金黃色琥珀、血紅色琥珀、有香味的琉泊都特別珍貴。

(2)透明度透明度在琥珀的質量分級中很重要,以品瑩剔透、潔淨無裂紋者為上品,半透明至不透明者為次品。

(3)塊度(大小)通常情況下,塊度越大質量越好。大料可以用作玉雕製品和室內裝飾品,小料則一般用作首飾(如串珠、胸墜、耳墜等)。對含有完整動物或植物包裹物者例外。

(4)內含包裹物選購具有內含包裹物的琥珀時,需從二個方面來考慮。其一,如果琥珀中含有完整的動物化石(主要是昆蟲,如蒼蠅、蚊子、螞蟻、馬蜂等)和植物化石(如種子、果實、樹葉、傘形松、樹皮等),雖然琥珀內含包裹物會降低琥珀的透明度,但它卻提高了琥珀的稀有程度,因而可以提高琥珀的質量等級,以含有體型完整、清晰可見的動物昆蟲為珍品,含有造型美觀、具觀賞價值的植物包裹體的也很珍貴;有的甚至可以成為稀世珍品。其二,如果琥珀中含有不完整的難以辨認的動物化石或植物化石,將降低琥珀的透明度,從而降低玻泊的質量等級。

其二,如果唬泊中含有其他包裹物(氣液兩相包裹體、漩渦紋、雜質等)將大大降低唬泊的質量等級。

(5)裂紋選購玻拍時,通常情況下是裂紋越少越好。

哪種琥珀價值最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分波羅的海琥珀,多明尼加琥珀,這二種琥珀欣賞角度不同,

有關琥珀的稱呼,大多是依照顏色來稱呼,中國人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特點分為金珀、血珀、蟲珀、白珀、蜜蠟、花琥珀、醫珀等‧外國人則依照有特色的琥珀給予名稱,如牛奶珀milk琥珀,骨珀骨琥珀,櫻桃琥珀櫻桃琥珀等。

也因為中國人給琥珀名稱給太多了,讓人頭暈目眩,常常搞不清楚,也時常被有心的生意人拿去做噱頭,做不實的生意。

所以建議還是以大原則來看(越稀有少見年代久遠越貴 - 但這些大都在國外博物館),會比較淺顯而清楚,不會被名稱給搞糊塗‧所以一般市面上大都是新品,**也就應該比較平實。

不論波羅的海琥珀或是多明尼加琥珀等,每個地區出產的琥珀都有珍貴的一面,也都有其價值,只是欣賞角度不同‧其價值也要依琥珀的質地、色彩、形狀、工藝,還有其內含物而決定。就如鑽石一般尤車工、透度、色澤、淨度來決定。

波羅的海琥珀的欣賞角度是以其豐富的色彩變化、質優色美、內含史前生物見長,也只有波羅的海琥珀才有稀有的白琥珀,白琥珀可以說是琥珀界的」犀牛角「。

多明尼加琥珀的欣賞角度是以其豐富的內含物(屬於熱帶地區,昆蟲琥珀較多),

其實最值錢的琥珀是有歷史年代的老琥珀,也就是古董收藏品...但大都在國外博物館或國外私人收藏。

有關琥珀,大部分我們說琥珀都是指波羅的海琥珀,也是全世界公認最美的琥珀,因為波羅的海琥珀歸納出來有200多種顏色‧有透明金黃色的琥珀,和溫潤如黃玉的不透明琥珀--蜜臘(也是全世界唯一有蜜臘色的琥珀),或是如象牙白的白琥珀,又稱琥珀界中的"犀牛角",因為豐富的琥珀酸質是最具療效性的。

全世界只有乙個礦**全球90%波羅的海琥珀的量,所以琥珀大多供不應求,而且數量逐漸減少,所以**逐漸往**中‧

琥珀的欣賞角度要以寬廣的角度來看,不見得是珀愈透明或是反射的結晶光澤亮就是最有價值,對珠寶首飾而言那只是條件之一,但對不透明琥珀(蜜臘)或古董就不是這樣來看,所以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價值。

全世界最大的波羅的海琥珀被丹麥哥本哈根琥珀博物館收藏,重達8.8公斤,是不透明的蜜臘色琥珀,透過x光照射裡面有豐富的內含物,具有學術價值,德國某科學機構想出價上千萬元想買回去研究,但因為考量是全球唯一乙個最大的琥珀原礦,是世界紀錄,並沒有接受交易,現在正在台北慕尼黑琥珀博物館展出中

有關蟲珀:

琥珀是樹脂歷經千萬年在地底經過高溫高壓後形成,如果年代不久只有數百萬年的樹脂稱為"柯巴脂"--意思為不成熟的琥珀,容易脆裂‧

因為樹木外皮受傷會流出樹脂,而樹脂本身會有香氣,容易吸引昆蟲駐足,又因樹脂有黏性,當昆蟲被黏住會掙扎,斷腳或斷翅時有所見。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琥珀都會有昆蟲在裡面,

琥珀是最完整的化石,他對生物科學的貢獻是相當大,因為琥珀會將物質完整的保護,不論是植物或是空氣和水,甚至昆蟲的種類,都可以直接告訴我們當時的環境生態和氣候。因此歐洲人稱琥珀為『古老世界之窗the視窗古代世界」

如果這個琥珀裡面包覆到已絕種或稀有的昆蟲或動植物,都是相當珍貴的,因為這些都具有學術研究的價值。

大約1000顆琥珀中才有一顆會有昆蟲,一般常見的昆蟲琥珀如蚊子、螞蟻、蜘蛛、果蠅等,也有其價值,比一般沒有含昆蟲的琥珀稍貴

9樓:匿名使用者

1.蜜蠟、金珀、茶珀、蟲珀、藍珀、血珀等都是常見的琥珀。不同種類差異很大,新蜜蠟通常是100~1000每克,老蜜蠟通常是1000~3000每克,藍珀則可達到6000每克,血珀和茶珀則為200~800每克

2. 琥珀是樹脂化石,經過上千萬年,石化以後才形成琥珀,因為含有的微量元素不同,顏色也不一樣。由於限制進口,現在琥珀一直被抬公升,隨之而來,各種仿製品出現,一般不太容易辨認,因此入手要謹慎

3. 我有十多年的琥珀收藏史,有一些蜜蠟琥珀藏品,其中大都是出自圈內名人紅掌櫃之手,他是珠寶鑑定`師,學識淵博,待人和善,已成至交。他收藏很多蜜蠟琥珀,如你有琥珀問題,可加他好友,

他徾`信:nbnb600你加他時候說是朋友介紹,就會驗證通過··

琥珀種類那麼多,怎樣才能挑選到極品琥珀

10樓:匿名使用者

琥珀的品種很多,但是只有部分是高階成員,不是所有的琥珀都具有收藏價值。在這些琥珀中,只有挑選對了,你的琥珀才會具有較高的價值。那麼什麼樣的才是琥珀中的極品呢?

琥珀的種類那麼多,極品琥珀到底要怎樣挑選呢?

【一】金包蜜琥珀:蜜佔琥珀的一半為佳

金包蜜琥珀近年來廣受大眾歡迎,天然形成的金包蜜,透明與不透明的部分顏色有漸變的過程,邊緣線不規則。如果中間不透、邊緣特別透,分界線特別規則,就要警惕是否為優化過的金包蜜了。

▲金包蜜琥珀中的蜜不能太多或太少,建議佔整體一半左右。

【二】蟲珀鑑定需特別注意六點

眾所周知,蟲珀是眾多琥珀品種中非常珍貴的一種,由於存世數量不多,**高昂,因此,市場上經常出現仿冒品。蟲珀作為最具有收藏價值的天然琥珀品質之一,新手在選購蟲珀時需要特別以下幾點:

【1】看蟲子的數量

相同的兩塊珀,蟲子數量當然是以多勝少。你想想人人都生一胎,你生了三胞胎,那才厲害。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還需要滿足一下的其他條件。

【2】看蟲體的大小

開頭的小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本身樹脂引來的一般也都是一些小蚊蟲,體形較小,一般來說蟲珀裡的蟲體在0.3cm以下為常見,超過0.5cm都已經算得上非常珍貴,若是不小心上了2cm的那可就是不得了的極品了,博物館那是隨便進。

【3】看蟲子的稀有度

活動在樹脂周圍的,一般都是蚊蟲,這樣的蟲珀也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但有一些以蚊蟲為食的小動物,比如爬蟲類,在捕食的過程中難免一起中招,體形大的可以掙脫,體形小的就和蚊蟲一起被裹起來了,就因為概率較小,所以這類蟲珀就更珍貴了,小時候一篇課文《琥珀》講的正是蜘蛛和蒼蠅的故事還有人記得嗎?

【4】看蟲體的完整度

別跟我講什麼斷臂維納斯,它之所以美,也是因為被不斷賦予一些傳說與故事。乙個藏品之所以珍貴,一定是因為其不可替代性,和即便年代久遠,卻依然儲存完整!

【5】看蟲體的形態

即便以上都具備了,但還有一點很重要,便是蟲在生命的最終形態。首先蟲體必須沒有變形,姿態舒展,無論你從正面看、側面看、背面看,都能從不同角度欣賞到蟲體不同特癥,這樣的蟲珀價值一定驚人。

【三】花珀:花片越漂亮、透明度越高的越好

內部包裹著太陽花或花瓣的琥珀稱之為「花珀」,在選購時,主要看花片,花片的顏色越美觀、分布越有意境的越好。但由於每個人的審美標準不一樣,因此,如果不是出於投資收藏的目的,在透明度較好的情況下,花片的多少及分布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哪種琥珀最有收藏價值,哪種撫順琥珀最有收藏價值

撫順琥珀按品種分有金珀 血珀 翳珀 花珀。金珀,是撫順琥珀中最常見的,因為它的透明度高,色澤金黃 就被定名為了金珀 而血珀,顧名思義,它的顏色像鮮血一樣紅,也正是由於它的色澤暗紅,所以透明度相對於金珀來說,要差了一點,不過它的產量要比金珀低很多,價值要高於金珀。相比於金珀和血珀而言,其它兩種撫順琥珀...

撫順有哪幾種琥珀,哪種撫順琥珀最有收藏價值

透明琥珀也稱水料 包括金珀 明珀 血珀 棕珀等 不透明琥珀也稱花珀 包括幹白花 黃花 黑花 飄花 水骨 蜜蠟等等 黑色琥珀也稱大黑珀 包括瑿珀 雜質珀等 彩料也稱靈珀 包括蟲珀 植物珀 水膽珀 肖形珀 其他生物珀等 伴生料 包括煤伴生珀 矸石伴生珀 線珀等等。哪種撫順琥珀最有收藏價值 撫順琥珀是出產...

琥珀價格多少如何鑑定,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

做乙個琥珀鑑定,國家珠寶玉石鑑定中心一般在10 30左右 不過國內 不一樣!每個地方的鑑定中心收費都不一樣的,有的按克重收費,有的按件 大小收費不同 我這裡是雲南騰衝收費按件的。如何鑑別琥珀的真偽?琥珀的種類有多少?怎麼鑑別?1.實驗 天然琥珀質地很輕,當你把它 無任何鑲嵌物的 放入水中時它也會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