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魯特旗旗情是什麼?扎魯特旗旗長是誰

2023-02-12 22:00:04 字數 4700 閱讀 3848

1樓:原版征服

富饒而神奇的扎魯特旗,位於內蒙古通遼市西北部,東經119°14′至125°57′,北緯43°50′至45°50′。

扎魯特旗總人口萬人,由蒙、漢、回等13個民族組成。全旗土地面積1.

7萬平方公里。 扎魯特旗轄8個鎮、1個鄉、11個蘇木:魯北鎮、黃花山鎮、嘎亥圖鎮、巨日合鎮、巴雅爾吐胡碩鎮、聯合屯鎮、香山鎮、罕山鎮、太平山鄉、毛都蘇木、巴彥塔拉蘇木、烏額格其蘇木、查布嘎圖蘇木、烏力吉木仁蘇木、道老杜蘇木、前德門蘇木、巴彥芒哈蘇木、烏蘭哈達蘇木、格日朝魯蘇木、阿日昆都冷蘇木;嘎達蘇種畜場。

全旗現有耕地160萬畝,優質草牧場1773萬畝,年人均產糧食1045公斤,是國家商品糧基地。牲畜穩定在150萬頭(只)以上,屬全國牧業大旗,年產白山羊絨154噸,綿羊毛960噸,各種皮張35萬張。被自治區列為絨山羊、山杏中藥材、糧食、畜副產品四大基地。

扎魯特旗地下資源十分豐富。已探明礦點84處。罕山神泉水含有豐富的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日湧量500噸以上。

野生動物有馬鹿、黃羊等150多種。野生植物有金針菜、木耳、蘑菇、蕨菜等200多種。各種中草藥材有西洋參、麻黃草等170多種。

工業生產初具規模,發展潛力很大。重工業以煤炭工業為主導,現已探明總儲量為20多億噸,年生產原煤100萬噸。其中:

塔拉營子煤礦開採的隱晶質石墨作增炭劑,用於煉鋼生產每噸可代替生鐵5—12噸,提高爐溫10—28℃。2023年通過部級科技成果鑑定,填補了國內空白。

扎魯特旗歷史文化悠久,民族風情濃郁。這裡有新石器時期的「紅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遺址,有春秋戰國時期的石皿石器,有明、清時期的廟宇亭台,有金代界壕又稱「金長城」。還有烏蘭哈達仙人洞、罕山神泉、嘎亥吐鎮金門山等68處天然景區星羅棋布在一望無際、景色絢麗的草原上,具備了發展旅遊事業得天獨厚的條件。

扎魯特旗旗長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扎魯特旗 百科名片。

扎魯特旗地圖 富饒而神奇的扎魯特旗,位於內蒙古通遼版市西北部,東經119°14′至權125°57′,北緯43°50′至45°50′。 扎魯特旗總人口萬人,由蒙、漢、回等13個民族組成。

全旗土地面積萬平方公里。 中文名稱:

扎魯特旗外文名稱:jarud banner行政區類別:旗所屬地區:

中國 內蒙古下轄地區:8鎮、1鄉、11個蘇木**駐地:魯北鎮**區號:

0475郵政區碼:029100地理位置:內蒙古東部面積:

萬平方公里人口:30.

3萬人方言:東北方言,蒙古語氣候條件:溫帶大陸性氣候著名景點:

蒙古族烏力格爾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機場:通遼機場車牌**:蒙g

2023年扎魯特旗旗長是誰?

3樓:葉孤詠思

二濱州市2023年扎魯特旗祈禱。

4樓:網友

2023年旗長是額爾墩夫。

5樓:馬蘭花

快2023年了,不是上級領導檢查知道了有用嗎?

6樓:mm阿花萌

我不知道為啥這個問題我不會!但是我必須答。

7樓:網友

這個問題你可以到扎魯特旗旗**去大連,但你就知道鎮長是誰了。

8樓:網友

2023年扎魯特旗的旗長是誰?我真是不知道。

扎魯特旗在蒙語裡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扎魯特」系蒙古語「扎兒赤兀惕」的諧音,意為「僕人」。原為兀良哈部的一支,成吉思汗家族僕人,故名扎兒赤兀惕氏,後演變為今名。明為兀良哈部地,後歸內喀爾喀扎魯特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蒙語裡是'僕人"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過,好像是「僕人」的意思。

內蒙古有幾個旗,是那幾個.

12樓:娛樂扒家

截至2023年底,內蒙古自治區有49個旗,3個自治旗。

49個旗分別是:土默特左旗、土默特右旗、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阿榮旗、科爾沁右翼前旗、科爾沁右翼中旗、扎賚特旗、科爾沁左翼中旗、科爾沁左翼後旗、庫倫旗、奈曼旗、扎魯特旗、阿魯科爾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克什克騰旗、翁牛特旗、喀喇沁旗、敖漢旗、阿巴嘎旗、蘇尼特左旗、蘇尼特右旗、東烏珠穆沁旗、西烏珠穆沁旗、太僕寺旗、鑲黃旗、正鑲白旗、正藍旗、察哈爾右翼前旗、察哈爾右翼中旗、察哈爾右翼後旗、四子王旗、達拉特旗、准格爾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錦旗、烏審旗、伊金霍洛旗、烏拉特前旗、烏拉特中旗、烏拉特後旗、杭錦後旗、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

3個自治旗分別是: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倫春自治旗、鄂溫克族自治旗。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底,內蒙古自治區下轄一共有52個旗,其中有3個自治旗。

1、呼和浩特市下轄1個旗。

土默特左旗。

2、包頭市下轄2個旗。

土默特右旗、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

3、赤峰市下轄7個旗。

阿魯科爾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克什克騰旗、翁牛特旗、喀喇沁旗、敖漢旗。

4、通遼市下轄5個旗。

科爾沁左翼中旗、科爾沁左翼後旗、庫倫旗、奈曼旗、扎魯特旗。

5、鄂爾多斯市下轄7個旗。

准格爾旗、達拉特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杭錦旗、烏審旗、伊金霍洛旗。

6、呼倫貝爾市下轄4個旗和3個自治旗。

阿榮旗、陳巴爾虎旗、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鄂倫春自治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溫克族自治旗。

7、巴彥淖爾市下轄4個旗。

烏拉特前旗、烏拉特中旗、烏拉特後旗、杭錦後旗。

8、烏蘭察布市下轄4個旗。

察哈爾右翼前旗、察哈爾右翼中旗、察哈爾右翼後旗、四子王旗。

9、興安盟下轄3個旗。

科爾沁右翼前旗、科爾沁右翼中旗、扎賚特旗。

10、錫林郭勒盟下轄9個旗。

阿巴嘎旗、蘇尼特左旗、蘇尼特右旗、東烏珠穆沁旗、西烏珠穆沁旗、太僕寺旗、鑲黃旗、正鑲白旗、正藍旗。

11、阿拉善盟下轄3個旗。

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

14樓:匿名使用者

呼和浩特市 土默特左旗。

包 頭 市 土默特右旗 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

赤 峰 市 阿魯科爾沁旗 巴林左旗 巴林右旗 克什克騰旗 翁牛特旗 喀喇沁旗 敖漢旗。

通 遼 市 科爾沁左翼中旗 科爾沁左翼後旗 庫倫旗 奈曼旗 扎魯特旗。

鄂爾多斯市 達拉特旗 准格爾旗 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旗 杭錦旗 烏審旗 伊金霍洛旗。

呼倫貝爾市 阿榮旗 鄂倫春自治旗 鄂溫克族自治旗 陳巴爾虎旗 新巴爾虎左旗 新巴爾虎右旗。

巴彥淖爾市 烏拉特前旗 烏拉特中旗 烏拉特後旗 杭錦後旗。

烏蘭察布市 察哈爾右翼前旗 察哈爾右翼中旗 察哈爾右翼後旗 四子王旗。

興 安 盟 科爾沁右翼前旗 科爾沁右翼中旗 扎賚特旗。

錫林郭勒盟 阿巴嘎旗 蘇尼特左旗 蘇尼特右旗 東烏珠穆沁旗 西烏珠穆沁旗 太僕寺旗 鑲黃旗 正鑲白旗 正藍旗。

阿拉善盟 阿拉善左旗 阿拉善右旗 額濟納旗。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那,早就 旗 改 市 了。

內蒙古扎魯特旗最有錢的人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巴斯、巴圖、郝國良、工商局長、旗委書記、

扎魯特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7樓:田雨地暖

扎魯特旗旅遊資源可分為以下9類:草原森林、泉水、山地、冰雪、野生動物、民族風情、歷史文化古蹟、濕地。較有特色的主要景區、景點有:

譽泉溝景區。

旅遊區位於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烏日根塔拉農場境內,距旗**所在地魯北鎮40公里,國道304線744公里處東側5公里。占地面積為35000畝,因其西鄰遼代譽洲城遺址,且溝內有一神泉而得名。旅遊景區以山地茂密自然森林為主,近處可見典型科爾沁草原景貌。

扎魯特山地草原旅遊區。

扎魯特山地草原旅遊區位於巴雅爾圖胡碩鎮境內。距旗**所在地魯北鎮60公里、304國道西側,交通便利。該地區又名軍馬場,曾經是遼代譽洲古城將士馴養戰馬的地方。

是世界四大原始草原之一。也是扎魯特旗開發較早、基礎設施建設較完備的一處旅遊景點。旅遊區面積2.

8萬畝,核心區面積5000畝。旅遊區包括生活區、管理區、水上娛樂活動區、山地草原觀賞區、牧民生活區、狩獵區。主要活動專案有草原觀光、牧戶訪談、水上娛樂、篝火晚會、賽馬、摔跤、狩獵、射箭、體驗牧民生活、自做民族餐、扎魯特蒙古族婚禮表演等。

金門山景區。

金門山位於扎魯特旗旗**所在地魯北鎮東北50公里處,嘎亥吐鎮境內,總面積189284畝,核心區面積41085畝,其中天然林地171480畝。

金門山上有喇嘛廟遺址,遺址面積56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6棟,15間,672平方公尺。喇嘛廟始建於清朝,隸屬莫力廟管轄,經歷十一代主持延續200多年,被毀於1945—2023年。

金門山85%的植被以山杏為主要樹種,金門山內有野生動物50多種,天然次生林樹種30多種,多種鳥類,野生藥材等。金門山內有三處遼代古墓群和大量零星分布的遼墓遺址。

魯北和扎魯特旗是乙個地方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遼扎魯特旗是乙個比較大的旗,下轄很多蘇木,魯北鎮是**所在地。就像赤峰的阿魯科爾沁旗**所在地是在天生鎮一樣。

清朝八旗是哪八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是黃 白 紅 藍 鑲黃 鑲白 鑲紅 鑲藍八旗,其中正黃 鑲黃兩旗由汗王或皇帝直接統領。清朝的八旗應該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以及,正紅旗,黃白旗。藍白旗,紅藍旗,紅白旗。滿清八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清朝八旗 鑲黃旗 正黃旗 正紅...

滿族八旗姓顧是什麼旗,滿族正黃旗顧姓的由來

滿族的姓氏跟旗屬沒有關係。大戶人家的姓氏可同時在多個旗屬註冊,父子不同旗的現象也確實存在 而小姓氏也可多個姓氏在同一旗屬。只有首先找到老姓是什麼,然後根據家族史 遷徙史 家譜家族故事,確定老姓以後,再根據先祖的名字 履歷才能找到曾經的旗屬。所以說單憑乙個 顧 姓,就想查出什麼旗太難了。顧 滿族老姓包...

五色旗到底是什麼來歷,什麼是五色旗

中華 國旗 五色 旗,啟用於1912年1月10日,是中華 第一面法定國旗。五色旗又稱五族共和旗,是中華 建國之初北洋 時期使用的國旗,旗面按順序為紅 黃 藍 白 黑的五色橫條,比例為5 8。紅 黃 藍 白 黑分別表示漢 滿 蒙 回 藏五族共和,所選用的五色為五個民族傳統上所喜愛的顏色。而此五色也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