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是要一次付月的嗎?簽了一年的合同,沒住滿,會怎樣

2021-03-29 11:26:18 字數 4839 閱讀 7414

1樓:阿離

押一付三,押乙個月(少數以季度或者年為單位)房租的錢作為押金,再付三個月的租金。押二付三,押二個月房租的錢作為押金,再付三個月的租金。其他情況可以依次類推。

現在很多中介公司都採取押一付三的付款方式,但是在簽合同時一般是籤一年,分為三個季度交房租,而且都要求租房者提前乙個月交付租金,這其實是讓租房者提前預交了兩個月的押金。另外,在租房合同中,中介公司一般會約定200%的違約金。

這樣的目的是,在租房者退租時,直接將全部的租房風險轉移給了租房者,讓其承擔租金200%的違約責任,從而讓租房者無法拿回房屋押金。在這種情況下,租房者必須租滿一年才能退回房屋押金。租房者在租房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警惕這種預交兩月押金的陷阱。

2樓:朽木可雕心

就是說你住三個月,需要付出四個月的錢來,其中三個月是房款給,乙個月是押金。籤一年的合同沒注滿,那麼根據和房東簽訂的協議你倆按合同解決。

3樓:呂賓

是的,第一次付錢是付4個月的,沒住滿的話要看租房是怎麼約定的

4樓:無限的可能

押一:押你乙個月的

房租作為房子押金

付三:一次性,付三個月房租

第一次交四個月的房租(其中乙個月的是押金),到後面就是三個月交一次,一次交三個月的房租

一年的合同,如果沒有住滿,具體需要看合同要求;一般都是不退押金,甚至說還有違約金,這個要看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合同上怎麼寫的,押一付三,就是押乙個月的,付三個月的,合同上寫的是一年合同,你要沒住滿一年應該不退押金

6樓:

租房子應該籤有合同的,看你們合同是如何約定,有約定,按約定的違約責任承擔責任,沒有約定的,只能雙方協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押一付三是押金乙個月,付租金三個月,就是一次性先付四個月的,一般沒住滿呢,付的租金不退,押金不退,不過要看合同上面住滿多久能退押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簽合同時要付四個月的租金,未住滿要退租的一般不退押金!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首次付4個月的,有乙個月的作為押金,然後每三個月付一次。不到一年不想住了,算是違約,看合同怎麼籤違約的。可以商量,但是中介的話估計會扣的比較狠。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一次付4個月 以後都是三個月一付 沒住滿 押金不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給乙個月的租金作為押金,然後要一次性先付三個月的租金如果,如果沒住滿,不想租了,一定要跟房東協商,把剩餘的租金要回,包括押金

12樓:莽妹

押一付三是支付4個月房租;如果你和房東在合同上約定按照約定執行,若沒有就和房東協商,好好協商應該問題不大,或者你主動為房東找好下一家也可以啊。

租房,對方說房租是押一付三,合同一年一簽,是什麼意思 100

13樓:澳洋蕾蕾

押一付三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在租房的時候從房東口中聽說的,它是現在租房的一種房租支付方式,對於房東來說可以省去每個月來**租的麻煩,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清楚它的意思,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講一下租房的時候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以及租房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押一付三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在租房的時候從房東口中聽說的,它是現在租房的一種房租支付方式,也是目前比較通行的一種方式,因為對於房東來說可以省去每個月來**租的麻煩,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清楚它的意思,今天我就來和大家講一下租房的時候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以及租房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租房的時候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

1、現在租房大部分都要押金,押金一般是乙個月房租,而付房租的方法基本上都是季付也就是三個月一付,才有押一付三的說法,你不租了,那麼這個押金會退給你,如果是和房東直接簽合同的話,押金基本都是會退還,但是中介的話,肯定會壓榨你的。

2、例如房東將某間房子以500元每月的租金出租,租房者和房東商定押一付三,則租房者應該一次性付給房東三個月的房租,再交相當於乙個月的租金作為押金;租房者支付的費用一起是500*3+500=2000元。

3、押一付三,是指,先交乙個月的押金,付三是指,少三個月的房租;房租是1000/月,押一付三給房東四千,這裡面有押金1000,剩下的就是三個月房租;退房時,房東檢查房屋和設施沒有什麼損失和損壞,她就把押金退給你。

租房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1、租金是月付、季付。租房者不要一次**付大筆的年租或半年租,而應選擇季付、月付租金。因為這樣即使出現問題,租房者的經濟損失也不會太大。如果要交付大筆的租金不要草率決定。

2、仔細辨別房東真偽.租房時,首先應該讓房東出示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和房產證原件,若產權證正在辦理過程中,那麼應當出示與原產權單位簽署的購房合同;如果他是幫別人出租房屋,那麼一定要出租委託書、委託人的房產證、身份證影印件。

3、規避租房合同陷阱.在籤租房合同時一定要把權利義務分清,例如房租、水電、煤氣、**、有線電視等費用如何繳納,房屋設施如果非人為損壞該由誰負責維修,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

14樓:幸運王俊

押金一月,付三個月房租,合同籤一年,第二年住再籤!

15樓:edison大哥

不要跟中介簽合同。

直接跟房東簽合同,

給中介公司中介費。

押一付三,後面呢?

最好每個月都交租。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的押金,三個月的房租!每次付房租是支付三個月的房租!租房合同只管一年,一年後重新商談房租**比你簽訂合同。

17樓:網域運動寶貝

租房為何要「押一付三」?看完這裡終於明白其中貓膩,不敢相信!

18樓:阿格勒

就是首先押給房東乙個月的房租作為押金,然後付三個月的房租,一年之後如果人家不讓你搬走,你就繼續簽合同住,要是一年到期人家讓你搬走你就無條件搬走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租房得,壓乙個月的房租,一次**三個月的房租,合同一年你不租了,房東在看看你的水,電,氣,暖,物業,欠費不欠,然後多退少補啊

租房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如果過了三個月之後,每次交房租都是一次**三個月的嗎?

20樓:有種沉默叫沉默

交4個月租bai費的金額給房du東,其中乙個月的房租是押金zhi,用來交房屋

dao到期或租戶不版辭而別時未交的權費用或與人為損壞物品相抵相應的額度。其它的為房租,如租住到期費用交清,壓金如數退還,沒交清的在壓金裡扣除。

租房時押一付三要注意一些事項:

1. 租房時不要急於交訂金或租金,從正反兩方面來考慮自己的決定。當然,有個人在旁邊參謀一下會更好。

2. 如果房主要求支付定金,需要檢視房東的身份證和房產證等證件,一般定金不要超過月租金的20%。

3. 要對房屋維修及費用問題做出約定。

4. 仔細簽訂租房合同,尤其明確對押金的處理。

21樓:蠢蠢蠢蠢蠢蠢哈

大部分不是的,這個需要你和房東來商量的,如果你想一月一月付的也行,這要好好商量一般都可以解決的。

22樓:笨_小_孩

押一付三是指:押乙個月的租金作為保證金(押金),每次交納租金為一次交三個月的。三個月到期後,又再交三個月續租。當不在租的時候,可以想房東要求退還保證金(押金)。

23樓:貓兒面灬

乙個月的押金,合同到期時不再續租會退給你,房租正常是三個月一交,每次付三個月房租。但是如果拿不出那麼多,房東人好的話,乙個月一交,不拖欠應該也沒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押乙個月房租作為押金一次**三個月房租

25樓:愛無敵大包子

不是。就是第一

個月付四個月的房租。第二個月開始都只付乙個月的工資。等到你退租的時候。

會把押的那三個月房租退給你。現在的房東也真是。哎。

幾棟樓。壓那麼多。一簽就是半年。

半年那麼多錢拿去投資都能賺不少了。房租還那麼貴

簽了一年的租房合同,押一付三,租了乙個季度不想租了,中介說要交兩倍違約金,是這樣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押一付三是押乙個月

的付三個月,那就是第一次要付四個月的租金,如果不租的話那個月的退給你。其目的是房主害怕承租人違約和破毀出租人的財物。

如果房客提前一月打了招呼,讓房主有準備的話,通過協商押金可以退的,但是違約金還是要給的,只是為了保證安全房東一般是把押金直接扣掉的,省事省時

你這種情況,押金是不能退的了,但交兩倍的違約金有點牽強了吧,看看你們籤的合同細節吧?

我認為不應該交兩倍的違約金那是趁火打劫!

27樓:

不是,你就不用管他就

好了,有押金就可以了,但是我還是建議你把房子轉租出去,那樣你的押金也可以拿的回來,合同也是更名就可以了,因為畢竟押金也是乙個月的房租嗎,但你如果實在是不想要了不想麻煩了,並且合同裡沒有具體明確違約要交多少錢的話。那你就不要押金該搬就搬你的就好了。

我就是中介,但是我們不押房子,我也租過你說的那種情況的房子,那小公司很黑,能黑你點就黑你點,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沒有理的。

28樓:展智律師事務所

違約金要看合同裡面具體有無約定的,所謂的兩倍的違約金不知道是指什麼,押金的話不是定金,不可能雙倍的。法律沒有這樣的類似規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要交合同裡約定的違約金

3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要看你合同是怎麼寫的,正常都是只有乙個月的租金做為違約金。

押一付三一共要交幾個月的房租啊,押一付三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我三個月不用交房租了

4個月的房租。解釋 押一為一個月,付三為三個月,總計四個月。押一付三,押一個月 少數以季度或者年為單位 房租的錢作為押金,再付三個月的租金。押二付三,押二個月房租的錢作為押金,再付三個月的租金。其他情況可以依次類推。舉例 房東將某間房子以500元每月的租金出租,租房者和房東商定押一付三,則租房者應該...

租房合同上寫了押一付三,但是期限是一年。到底按哪個執行

兩個不矛盾啊,同時執行。租期一年內,每次交三個月的租金,同時繳納乙個月金額的押金,完全沒問題啊,就是同時執行的啊 租房的時候口頭說是押一付三 但是合同上是按季交租 還要提前乙個月 都是這樣做的,要提前乙個月交房租,押金是等你們離開的生活,房東和你們結算。如果你們沒有弄壞他的東西,他會給你們500元押...

北京為什麼租房要壓一付三

租屋內有房東家具,付三除了是對那些東西有保障外,以及對房屋本身 怕你弄壞,改造啥的 的乙個保障。付三是因為老去收房租很麻煩,一起我家租房的時候對房客說,一年全服是 x錢,乙個月一給是 x 200.就這樣最後懶得弄了,就把房子甩給了中介。壓一是押金,你要弄壞了東西怎麼辦。而且有的小區房子的水電煤氣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