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複雜的社會,簡單的自己》

2023-02-12 18:05:04 字數 2974 閱讀 9969

1樓:網友

生活其實應該更簡單,但我們卻總是把它變得很複雜。單調的生活,我會抱怨無聊,而當複雜的生活,又會令我開始懷念簡單。

生命本是乙個不斷受傷和不斷復原的過程,世界乃是一座在溫柔的等我長大的花園,有那么多美麗的風景,有那么多感人的話語,有那么多真摯的友情,有那么多甜蜜的回憶,有那么多無私的呵護,有那么多默默的扶持,沒有理由去留戀那挫綜複雜,也沒有理由不去為生命的一點一滴而感動,沒有理由不去為一次美麗的邂逅而回味,沒有理由不去為乙份快樂的簡單而喝彩。在簡單中感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分量,在簡單中去感受「從此無心愛良夜,任它明月下西樓」的悽夢心傷,在簡單中感受「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大氣沉靜,簡單的感情最真摯,簡單的天空最明亮,簡單的笑容最溫暖,而簡單的我――最-快-樂!

聖經上說,上帝因乙個簡單的心思,用簡單的泥土,造就了我們。生命**於簡單錯綜複雜,又何苦把自己變得複雜深沉,又何必把社會變得紛繁不堪,那么多人,沉迷其中的本就是虛無的功與名、利與祿、一時的得與失。生命終將歸於簡單,走到最後收穫的僅是自己,一切的感慨,因己而生,因己而死,生命不能載乘太多的複雜與爭鬥,誰人來(環)還宇宙乙個簡單的顏色,誰來給我們乙個簡單的世界,這樣的簡單本無理由。

在簡單中擁有純正的笑容、明亮的眼睛、年輕的壯志。在簡單中生命原本可以這般美麗。

簡單是一種情調,簡單是一種韻致。若社會複雜,就做好簡單的自己!

2樓:jia雪城

從你自己內心的單純來寫進而再反襯這個社會的深沉複雜,什麼時候你的心是不帶一絲雜塵的只有你自己知道,逐漸深入對比。自己好好寫吧!

初三作文《乙個簡單的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走進我們小區,看到我家樓下的玻璃窗子時,我忍不住想起我的乙個朋友,乙個非常要好的朋友。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和他一起出去玩兒,我們倆比誰把石頭扔的最遠。我撿起石頭,一下子扔了出去,由於用力過猛,嘩啦一聲,只見我家樓下那一戶人家的窗子上的玻璃碎了。

我大叫一聲:「天哪,我把玻璃打碎了!」話音剛落,我們倆就跑的無影無蹤。

我邊跑邊對他說:「今天這件事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啊!」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我。

晚上我和媽媽去公園的時候遇見了他,於是我們玩起了捉迷藏。他趁我藏起來的時候,把早上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我媽說了一遍。之後,我被我媽帶回了家,還被我媽臭罵了一頓,又向那一戶人家賠禮道歉後又賠了錢。

第二天,我的心情很不爽,於是就去找他講個清楚。我對他大喊:「昨天你口口聲聲答應了我,你為什麼出賣我?虧我還把你當朋友呢!」

他對我說:「我是為了你好,我們要誠實,要敢作敢當!」

不管他怎麼說,我都無法原諒他,因為我當時心情太激動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理過他。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我也一天一天地平靜下來,我開始理解他當時對我說的話了。終於有一天,我決定去向他道歉了。我走到他家門前,輕輕地敲了敲門,開門的人卻是一位陌生的叔叔,那叔叔問我:

「你找誰?」

我說:「以前住在這裡的那一家人呢?」

叔叔說:「他們早就搬走了。」

「什麼!」我大叫了一聲。

頓時,我的心如同被醋潑了一樣的酸,我掉著眼淚跑走了。

我後悔,我後悔當時沒有理解他,沒有跟他和好。我後悔我失去了乙個最好的朋友。從那以後,我懂得了珍惜朋友之間的友誼,再也沒有跟朋友吵過架。

有什麼事例關於作文:不要把簡單的事看複雜

社會複雜什麼人都有為話題 作文

4樓:幫助你的海角

無所欲兮無所求,泛若不繫之舟。

人類歷史的馬車已經從簡單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業社會,經過複雜的工業社會走道了如今的資訊社會,資訊已經是極大豐富,生活越來越複雜了。人的心理方面,現代的積極昂揚已經過去,後現代的焦躁和痛苦已經撲面而來。太多的人在複雜的生活面前不知所措,迷失在繽紛永珍的霧靄森林之中。

但如果深夜中選一處安靜的去處坐下,仰望群星和浩瀚的蒼穹,這時就會和自己的心靈相對,問一問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這時,那些與幸福無關的種種慾望就會顯現出來,輕輕的拂去它們,你會無比輕鬆,回到真正的自我。有人說,生活中既要做積極向上的加法,又要做減法,減去不必要的負累,這時的加法才有意義,才不會是人的負累。

社會很複雜,但人生可以很簡單,但是很精彩。

作文《我所了解別人的打工生活》

5樓:愛資源種子

生活在複雜的社會,我們常常忘記簡單的必要與美麗了。整天熱烈的投入考試的戰場中,學會了複雜忘卻了簡單。我們辛辛苦苦構築了乙個豐富,但疲倦的人生。

多久了?你無暇聆聽內心的聲音,多久了?沒有種花、捉蟲接近大自然。

多久了?沒有在雨中散步。我們在邁向成功的路上幾乎忽略了路上的山光水色,生活中多少意趣盎然的事物都被我們遺忘了呢?

於是一切彷彿並沒那麼美好。美國哲學家愛默生曾說:「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

就好像詩之於詩人,羊群之於牧羊童,親手鏽的手帕之女孩。」是的,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不是靠別人給予即可得到的,而是需要自己用心去體會的。就好像月夜、雨聲和風聲就是大自然賦予人類最真誠的禮物。

如果你用心去聆聽就會發現:不一定只有晴天才會心情愉快、鬥志高昂,綿綿細雨、狂風暴雨更能增加生活的情趣,並給我們另乙個視野看待人生百態:面對人生的無常多變,人唯有透過內心的平靜與豁達,才能詼諧地超越成敗與榮辱——既能笑迎人生的風風雨雨,也能看待人生的藍天麗日。

如果你能體會到這一點,就會發現:人生中許多美麗俯拾皆是,信手可得。

對於我們高中生來說,一天繁忙的生活過後,都會覺得好累、好疲倦。那麼就讓自己的心靈靜謐一會兒。幻想自己正漫步海邊,蔚藍的海水、潔白的沙灘,讓海風、浪花洗滌內心的疲憊。

讓寧靜伴隨著新的心情來感受大自然的賜予。

當我們面對挫折與失敗時,不應逃避,要敢於面對,把握今朝,認真的去過每一天。

只要我們用豁達的心去感受每一天,就會發現:快樂如同湧出的泉水,再次活絡了枯竭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別人幫你寫是嗎?

作文《我所了解的別人的打工生活》

化淡妝的步驟,不是太複雜的,簡單就好

是幾分鐘就搞定的那種嗎?那很簡單 第一步 隔離霜或者粉底液塗一種,不用粉餅啊什麼的。如果有需要用遮暇筆等稍微點一下需要修的地方,比如豆印黑眼圈。第二步 夾睫毛塗睫毛膏。第三步 腮紅輕掃點 可以省略 第三步 唇彩或者唇膏等 隨便了。最後也可以用密粉按一下全臉,定妝,少油光 覺得有粉氣也可以不用。化淡妝...

男人喜歡清純簡單的女孩多?還是性感複雜的女孩多

單純的,不需要太漂亮,只需要長相可愛就好,的就算了把,那種的女孩沒有幾個正經的,要是有也是經過磨練的了。當他擁有簡單清純的女孩的時候,就想要 複雜的 當他有 複雜的女孩的時候,就想要簡單清純的 這就是為什麼男人出軌的物件幾乎都是跟老婆型別截然相反的原因。只是個人喜好而已。而且在不同的年齡段女人散發出...

經常把簡單的事情表達的很複雜怎麼辦?

有些事情本來不複雜也不困難,但是人們用語言去描述一下,然後再去展望一下未來,要走的路,似乎就特別困難了,就不想去做了,這就是把困難複雜化了。不要看的太長遠,因為看的太遠,有的時候也是一種痛苦。生活中很多事情其實並不複雜,比如說健身,學習工作談戀愛,我們日常生活的幾個主基調都沒有那麼難,如果你非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