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恐婚呢?為什麼有些人會恐婚呢?

2023-02-11 20:00:03 字數 5145 閱讀 2868

1樓:路路好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會有恐婚的可能,那麼賣裂讓他們感到恐婚的原因有以下六個方面:

一、害怕親密。害怕親密,也可以叫做是脫離群體。這類人小時候一般生活在乙個冷漠的家庭,並且家庭成員的之間的對話幾乎為零,才導致出這類人的性格對孤獨和隱私有著非常強烈的需求,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只要稍微親密一些,就會很恐懼和慌張,害怕失去自身唯一的自由。

二、害怕失去愛。有這麼一類人,從根本上來看,他們嚮往親密和愛情,這也是他們的一生所追尋的東西。可以因為一句我愛你,而放棄所有的東西,但是反過來,他們也只是在享受愛情的轟轟烈烈,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一旦冷靜下來,就會選擇分手,婚姻就會成為他們的束縛。

三、父母的影響。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這一點都沒有說錯。父母失敗的婚姻帶給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小時候長期看到父母打架,爭吵,對這樣的家庭開始充滿著厭惡,導致孩子不願意與異性接觸,也沒有學習到怎樣和異性相處的方式。最嚴重的就是家庭暴力,對女性的傷害極大,往往會讓他們不再相信男人這種生物。

四、逃避責任。婚姻不是兒戲,一旦接了婚就要承擔家庭的壓力,這也是男人的責任衡配團。有的男性,想通過婚姻你來結束自己的自由生活,讓愛人來做出決定,從而甩鍋給對方,不想面對婚姻生活給予的壓力和責任,害怕承擔,想要逃避。

五、上一段婚姻的影響。如果你離過婚的人,那麼上一段婚姻可能會影響你後半生的擇偶。失敗的婚姻,給人的影響非常強咐橘烈,並且這種影響是潛意識的影響,你害怕下一段婚姻還會重蹈覆轍,還怕再一次受傷或者被拋棄。

六、孩子的問題。有的新人,一方渴望小孩,一方不想生小孩,這樣的結合只會是矛盾的激化,帶著這樣的矛盾結婚是不會幸福的,對婚姻感到恐懼:「我可能一生都沒有兒女」。

2樓:星澄月

導致婚姻恐懼的因素通常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家庭關係的因素導致。這樣的因素主要是因為父母離異,或者父母生活狀態糟糕,給自己的童年留下了陰影,形成了一種對生活的恐懼和敏感。

第二種,感情經歷的挫敗。這樣的因素通常是因為自己在之前的感情上,沒有處理和把握好。

第三種,周圍環境因素影響。每個人在沒有進入婚姻之前,都是受著周圍人的生活觀念影響,然後成塌余祥為自團搏己日後生活的標準,當周圍的環境充滿著糟糕的感情和婚姻,充滿糟糕的思想和生活態度,就會恐懼自己的未來也遇到同樣的事情。

第四種,一段感情還沒有成熟。這樣的因素通常是一段感情剛剛開始,還沒有彼此真正全面了解,但是卻要受到年齡和周圍親人的壓力,導致自己在感情沒有成熟時,就要做進入婚姻的選擇。

專家提示:導致婚姻恐懼症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自己原生家庭不幸福,父母關係不和諧,從而引起心理陰影;有過失敗的感情經歷;受到周圍人的生活毀明觀念影響;一段感情還未到成熟的階段就進入婚姻的選擇。建議患者平時看一些家庭幸福的例子,改變對婚姻的看法。

為什麼有些人會恐婚呢?

3樓:韓寶兒喲

最近39歲的阿嬌宣布自己終身不嫁,這位曾被六段戀情傷害的女人最終還是平靜地選擇了結束婚姻。

這段維繫了僅僅16個月的婚姻也以分道揚鑣而正式落下帷幕,回看2023年,阿嬌結婚高調秀恩愛,舉辦了兩場盛大的訂婚典禮。

就賴弘國後來都發文表示:我們在香港舉辦了眾星雲集的盛大婚禮,是我這輩子都沒想過的事。

可能正因為昔日的門庭若市,才有如今的唏噓不已。

不少網友將話題引向恐婚,彷彿該事件又增加了不婚主義者的信念!

「婚姻恐懼症」是一種對婚姻或者親密關係的長時間的,且不正常的、脫離現實主義的恐懼心理。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恐婚心理,從心理學上解釋有如下原因:

(1)孩提時期的創傷。

每一種持續性的恐嚇,歸根結底都可以從童年找到縮影。

現代科學上普遍認為:畏懼一件事情,其實可追溯於外在的創傷和內在的遺傳。

而恐婚主義者之所以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恐怕大多數還是因為在童年時期受到過父母、家庭帶來的傷害,對婚姻極度不自信,也不相信愛情。

恐婚族往往說在感情上的創傷或者內心留有父母婚姻破裂的陰影。

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在婚姻上會和原生家庭有著重蹈覆轍的經歷。於是乎,害怕接觸異性、更害怕建立親密關係,這其實是缺乏安全感和害怕被拋棄的自卑心理的體現。

(2)不敢直面責任。

很多人單身久了,覺得自由,不結婚,沒有孩子,沒有束縛。

其實並不是他們真的憎惡婚姻,只是婚姻中藏著太多的未知的變數,讓他們實在無法去接受並被動的改變。

更何況戀愛容易結婚難,沒有經濟條件,很少有人敢去結婚,壓力太大,太可怕。

在中國人民的傳統的思想觀念裡面,婚姻是為了延續希望,是為了傳宗接代。只有瓜念子,沒有子念瓜,婚姻生活的應接不暇,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這一切的一切其實僅僅就是兩個字:「逃避」。

因為害怕、逃避而不敢結婚的人也成為了恐婚主義大軍中的一員,僅僅是因為不想承擔自己責任而一退再退。

最終也可能架不住親人的強烈要求,而找個人草草結婚,但是那樣的婚姻大多都是以不幸福收場。

4樓:花開時節

其實大多時候恐婚的主要原因是,結婚的成本,婚後的負擔太重了,婚姻的質量太差了,稍有不慎就會分崩離析。

現在無論是小縣城還是大都市,現在結婚的成本太高了,肯定是男孩子要買房買車,承擔結婚的大部分費用,基本都在百萬以上,許多人根本就無力承擔,直接就放棄了。

還有就是彼此的要求太高了,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對其另一半的要求特別高。男孩子如果有條件,希望能找乙個年輕漂亮,溫柔可愛的女孩子。女孩子也希望能夠找到乙個高大帥氣,多金有才的男孩子。

彼此的要求這麼高,很難協調和找到合適的。

各種繁文縟節的習俗和程式太多了,最後兩個人走過千山萬水,付出了千辛萬苦,終於結婚了,婚後要生孩子,兩個人要相處,也會特別的辛苦。

付出了這麼多婚姻的質量太差了,動不動就爭吵離婚,一拍兩散。現在的青年男女對彼此都缺少容忍和體諒,要什麼現在就要,不相信你畫的大餅,如果現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質量,馬上就會分手,什麼也不會顧忌。

現在許多城市的離婚人數比結婚人數還高,導致許多人恐婚,對婚姻喪失了信心,感覺到自己付出了太多,最終卻是一場空,一種痛,乙個夢,還不如不結婚了。

一件產品成本高,質量差,品質又特別低,對人又沒有什麼好處,注定是沒有市場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恐婚?

5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一、沒有動力,對任何事都不抱希望。

對恐婚的人來說,結婚就好比是一座大山,壓在身上,喘不過氣。

對很多事情也是缺乏興趣,很多事都屬於喜歡在心裡想,想過之後又不願意付諸於行動,即使做事情也只是按部就班地進行,常常覺得自己很累,無法高效、積極地完成事情。

二、未知的壓力。

這種表現多數時候發生在女性身上,不管是單身的,還是即將踏入婚姻的女生,聯想到婚後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和婚後生活中的未知壓力,心情便會感到焦慮和煩躁不安。

如果是單身女生,可能會影響到連談戀愛都感覺排斥,對於已經和物件談婚論嫁的人,這種情緒會讓人變得暴躁、易怒,有時候可能只是一點小小的細節就會和物件發脾氣,或者吵架,吵過以後往往又會感到穗跡後悔不已。

三、逆反心理。

逆反心理其實不只是在青春期才會出現,在婚前也是很有可能會發生,主要表現就是對任何事容易產生不滿意情緒,對方做什麼事都不能讓自己覺得「順眼」,甚至有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覺得對方不在乎自己,有種雞蛋裡挑骨頭的感覺。

產生這種心理,一般是出於對婚後生活的擔心,擔心自己會變成不夠猜鏈並自由,不能像婚前那樣不受約喚穗束。

6樓:掏新學長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以為往往是「不確定性」容易令人心生退意,但心理學家卻有不同的看法。

心理學家曾做過一項實驗,實驗過程很簡單。

他要求志願者們先看一段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之後將結局告訴了一半的志願者,剩下志願者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之後,心理學家評測大家是否對電影還感興趣,結果證明,不知道結局的李哪人,要比知道結局的人更想看下去。

因為往往是不確定性,才能增加乙個人的求知慾。

如同懸疑劇,倘若最開始所有的線索都指向乙個人時,線索太明顯,反而會讓人們很快失去興趣。

愛情裡的道理,其實也是如此。

很多人以為,恐婚的人所擔心的,是婚後的不確定性,是不確定婚姻能維持多久,也是不確定兩個人之後的生活會如何。

但其實,確定性同樣會令人喪失對婚姻的興趣,因為在某些人眼中,結婚等同於安排好了自己的餘生。

從和乙個人結婚開始,自己之後的生活基本有了大枯搜致的脈絡,不用想也知道幾年後兩個人會有孩子,以後會為孩子奮鬥,到了一定年紀會退休。

這意味著什麼呢?

意味著結婚等同於讓一些人失去了無數個自我,等於結束了生活中很多的可能性,等於要揹著乙個重擔前行。

就像想創業的人,不會甘心找乙個穩定的工作不放,那種工作中的「確定性」會逐漸磨平乙個人的稜角,這才是某些人所擔心的。

但是,這些因為確定性而恐婚的人,要麼是不喜歡穩定的生活,要麼是有較大的野心,這只是恐婚人群中的一部分。哪敗碼。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恐婚心理?

為什麼會有些人恐婚呢?

7樓:木木老師為你解答

恐婚其本質是自我跟別人建立關係的時候,有不確定性或者是說沒有自信。通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不確定的因素:

第一,是他/她對未來不確定;對對方不確定 ;然後對婚姻也有不確定性。

第二,恐婚的人,一般心理都比較會追求完美,對自己也有比較高的要求;對對方也有比較高的要求;對未來的生活也有比較高的要求,因為完美在他/她看來就是生活的乙個本質。但是,其實大家都知道生活也好,或者是人也好他真的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如果你一定要追求那樣的乙個極致高度的時候,這不僅僅給自己也會給他人造成一定的壓力。

第三點,就是恐婚的人我們來看他們的過去,往往都會有一些不良好的一些經歷。有可能是童年的時候那個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在過往的跟其他人建立關係的過程當中造成的。所以,這樣的乙個經歷不僅僅對現在產生了乙個影響,而且會對他/她的未來也產生一定的影響,這就會讓恐婚的人士更加沒有安全感。

第四,現在的婚姻市場 ,還有現在社會上對婚姻有很多很多的這樣的報道,另外,我在現實生活當中或者是我們的朋友圈也會看到,有很多離婚或者是說即便在婚姻當中,也有很多就是不良好的一些事情發生。所以,人們在談到婚姻的時候或者走進婚姻的時候,內心其實還會有很多的這種壓力,因為對未來的這個不確定性,會讓他們更多的對婚姻或者是在婚姻的門檻前止步不前。

為什麼有的人會不上相呢,為什麼有的人拍照不上鏡?

不上相只是乙個說法,一般所謂不上相的人就是說立體感不強,光源的強弱,遠近,冷暖都有關係.還和人面部的結果有關係。五管立體感相當強的人,長相稜角相當分明的人就上相,人的眼睛看到的和相機照下來的性質不一樣,相機不存在空間感覺,它是把3緯空間2緯化,還有就是角度了。看到很多回答說心裡因素,角度問題等等,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會熬夜?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熬夜?

第一。不想面對第二天的事情或者人夜晚。長時間不入睡,使得夜間的時間延長,遲遲不想入睡,這樣能防止一覺醒來後面對自己討厭的事情或人,所以會通過熬夜的方式逃避第2天的事情。不過,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就會積累得越來越多,久而久之成為一種負擔,消耗精力和體力,同時也會產生不良的心理。若有重要的事情還未解決,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