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怎樣納稅,分哪些種類,企業分為哪幾種納稅人?

2023-02-11 15:00:03 字數 5130 閱讀 1120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15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匯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企業納稅分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 ;一般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17%(低稅率13%),增值稅由國稅徵收。

營業稅為5%, 由地稅徵收。

溫馨提示:以上解釋僅供參考,不作任何建議,如需解決具體問題,如需解決具體問題(尤其法律、會計、醫學等)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2樓:穀梁秀雲嚴風

基本稅種。1、營業稅按提供的服務收入5%繳納;

2、增值稅按銷售收入17%、6%、4%繳納(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生產加工納稅人和商業企業納稅人)

3、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7%繳納;

4、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3%繳納;

5、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2%繳納;

6、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7、城鎮土地使用稅按實際佔用的土地面積繳納(各地規定不一,xx元/平方公尺);

8、房產稅按自有房產原值的70%*繳納;

9、車船稅按車輛繳納(各地規定不一,不同車型稅額不同,xx元輛);

10、企業所得稅按應納稅所得額(調整以後的利潤)繳納:應納稅所得額在3萬元(含)以內的適用18%,在3萬元至10萬元(含)的適用27%,在10萬元以上的適用33%(注:2023年起稅率為25%);

11、發放工資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上述稅種中除增值稅與企業所得稅(2023年1月1日新設立的企業)向國稅局申報繳納外,其他均向地稅局申報繳納。

公司各種稅收有哪些,分別怎麼收取

3樓:no思想的慫耗子

一、大多數公司需要申報繳納的稅種:

1、增值稅,最主要的稅種。

該稅種屬於流轉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增值稅屬於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根據公司的規模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根據公司的型別會有所不同。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為:16%;小規模納稅人按3%徵收率徵稅。

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乙個季度收入不足9萬,免繳增值稅。

2、附加稅:包括城市建設維護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是在繳納增值稅的基礎上繳納的,以增值稅的稅額為計稅依據。

根據不同的城市等級,稅率不同,城市建設維護稅稅率有:7%,5%,1%,教育費附加:3%,地方教育費附加:2%。

3、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是根據公司的營業利潤來繳納的,稅率一般是25%。符合條件的公司可以按收入的一半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4、部分企業還涉及文化建設事業費、環保稅、印花稅等。

二、稅收是指國家為了向社會提供公共產品、滿足社會共同需要、按照法律的規定,參與社會產品的分配、強制、無償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規範形式。稅收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政策工具。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的特徵。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營業稅=服務業收入*稅率為5%(適合有服務業的企業)(月報);

增值稅=商品銷售收入(不含稅)*3%(適合小規模納稅人)(月報);

增值稅=商品銷售收入(不含稅)*17% -進貨金額(不含稅)*17%(適合一般納稅人)(月報);

2、應納城建稅=應納增值稅+營業稅*7%(月報);

3、應納教育費附加=應納增值稅+營業稅*3%(月報);4、堤圍防護費:營業收入*各地徵收標準不同,有些地方不徵收)(月報);

應納地方教育費附加=應納增值稅+營業稅*2%((各地徵收標準不同,有些地方不徵收)(月報);

5、所得稅=利潤總額*稅率為25%(季報);(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稅率為20%,小型微利企業是指從事國家非限制和禁止行業,並符合下列條件的企業:工業企業,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萬元,從業人數不超過100人,資產總額不超過3000萬元;其他企業,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萬元,從業人數不超過80人,資產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

6、個人所得稅(月報);實行代扣代繳,不管工資薪金是否超過2000元都要實行全員全額申報。

應交個人所得稅 (按個人工資薪金計算交納的個人應交的稅額,以每月收入額減除免稅的應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等專案,再減去允許扣除費用2000元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應交個人所得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7、印花稅(月報各地要求不同,或發生時購買);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條例的規定繳納印花稅。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各種稅收有好多,比如增值稅,還有一些附加稅等等,到時候自然有人找上門來要你繳納的,不用擔心。

6樓:劉雷

**的企業?國稅有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地方還得徵收地方稅,具體由地方決定,辦理稅務登記證的時候有繳稅指南給你看的!

7樓:網友

1、如果你是服務性行業,需要根據每月實際情況繳納營業稅(收入的5%),城建稅(營業稅的7%),教育費附加(營業稅的3%),如果季度或年度報表盈利,還需要交企業所得稅(利潤總額的25%),給員工發工資,需要企業代扣個人所得稅並繳納到稅務局。如果簽訂了房租合同或業務合同,還需要根據合同總額交納印花稅。其餘還有一些地方的雜稅,比如說河道管理費,土地使用稅等。

2、如果是商貿企業(商品流通企業),每月根據實際情況繳納增值稅(收入的3%或者是增值部分的17%,城建稅(增值稅的7%),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3%),如果季度或年度報表盈利,還需要交企業所得稅(利潤總額的25%),給員工發工資,需要企業代扣個人所得稅並繳納到稅務局。如果簽訂了房租合同或業務合同,還需要根據合同總額交納印花稅。其餘還有一些地方的雜稅,比如說河道管理費,土地使用稅等。

8樓:15817481245徽

文化轉製企業。

《財政部 稅務總局 **宣傳部關於繼續實施文化體制改革中經營性文化事業單位轉製為企業若干稅收政策的通知》(財稅〔2019〕16號)規定,經營性文化事業單位轉製為企業,自轉制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免徵企業所得稅。2023年12月31日之前已完成轉製的企業,自2023年1月1日起可繼續免徵五年企業所得稅。

上述所稱「經營性文化事業單位」,是指從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和文化藝術的事業單位。轉製包括整體轉製和剝離轉製。其中,整體轉製包括:

(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社、非時政類報刊出版單位、新華書店、藝術院團、電影製片廠、電影(發行放映)公司、影劇院、重點新聞**等整體轉製為企業;剝離轉製包括:新聞**中的廣告、印刷、發行、傳輸網路等部分,以及影視劇等節目製作與銷售機構,從事業體制中剝離出來轉製為企業。

企業分為哪幾種納稅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所得稅納稅人分為哪幾類。

企業所得稅的分類管理,在屬地管理的基礎上,按納稅人稅源規模、財務核算狀況、納稅方式、納稅信譽等級、存續年限等因素,可分為:

(一)按照納稅人的稅源規模(主要包括年應納稅所得額或年應納所得稅額、利潤額等),分為重點納稅人和非重點納稅人;

(二)按照納稅人的財務核算狀況,分為查賬徵收企業和核定徵收企業;

(三)按照納稅人的納稅方式,分為彙總(合併)納稅企業和就地納稅企業;

(四)按照納稅人的信譽等級,分為a級、b級、c級、d級納稅人。

一般企業應納稅的種類有哪些? 10

10樓:在爸比在外面

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稅率是3%,一般納稅人企業的增值稅稅率是17%,但是購貨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也可以抵扣17%. 一般納稅人企業比小規模納稅人資質要高一些,因為有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與大型公司發展業務,有助於企業發展, 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比較低,..

11樓:網友

增值稅、附加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印花稅,一般是這些。有些行業還有其他的稅。

12樓:txl竹攸子

一般有大稅種:①增值稅,②企業是所得稅,③附加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小稅種:印花稅,房產稅。

代扣代繳員工的個人所得稅,企業成立工會繳納工會經費。

企業有殘疾人就業一年申報一次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13樓:汪宇晨

一般企業主要繳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城建稅、教育附加稅、地方城建稅。

目前我國稅收分為流轉稅、所得稅、資源稅、財產稅、行為稅五大類。

中國現行的稅種共18個種,分別是: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印花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車船稅、船舶噸稅、車輛購置稅、關稅、耕地佔用稅、契稅、菸葉稅。

只有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和車船稅這3個通過全國人大立法,其他絕大多數稅收事項都是依靠行政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檔案來規定。

14樓:手機使用者

1、增值稅+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2、企業所得稅;

3、個人所得稅;

4、印花稅;

5、消費稅;

6、房產稅、契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土地增值稅。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銷售型:增值稅、所得稅、房屋使用或土地使用稅各種附加費。

服務娛樂:營業稅、所得稅、房屋使用或土地使用稅和各種附加費。

16樓:及碧瑩

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企業所得稅 外國投資企業和外商企業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城建稅 教育附加費(根據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計算得的)印花稅 契稅 房地產稅 土地使用稅。

17樓:飛天俠客再世

增值稅,營業稅,印花稅,教育附加稅,地方教育附加稅,水利**。還有很多,一時想不起來。

企業稅收種類有哪些

18樓:註冊會計師

稅率是指國家徵稅的比率,稅率是國家稅收制度的核心,體現國家的稅收政策。稅率可分為三類:比例稅率、定額稅率和累進稅率。

企業分為哪幾種納稅人

企業哪些收入需要納稅,企業收入多少需要交稅

一 銷售貨物收入 二 提供勞務收入 三 轉讓財產收入 四 股息 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 五 利息收入 六 租金收入 七 特許權使用費收入 八 接受捐贈收入 九 其他收入。都會會涉及到企業所得稅。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需要繳納增值稅 隨徵附加稅費,包括城市建設維護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 ...

樓梯分為哪些種類,樓梯分哪幾種型別

五金類 木質類 石材類 樓梯分成很多種 直樓梯,選擇樓梯,木樓梯,鐵藝樓梯 人造石的也有,當讓,現在還有玉石樓梯,要看你選哪種咯 復合 實木 金屬 玉石 石材 水泥 陶瓷 較少 不知道你是用在 按材質分為 不鏽鋼樓梯 實木樓梯 鐵藝樓梯 鋼木樓梯等。按類別分為 有基礎樓梯和無基礎樓梯。按風格分為 歐...

頸椎病有哪些種類,頸椎病可以分為哪些種類分類?

頸椎病的型別主要包括神經根型頸椎病 脊髓型頸椎病 頸型頸椎病 椎動脈型頸椎病 混合型以及其它型別,包括交感神經型 食管壓迫型,主要表現如下 1 神經根型頸椎病 佔頸椎病的60 70 主要表現為上肢麻木 疼痛 2 脊髓型頸椎病 主要以手部的精細運動障礙 行走不穩或者肢體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 3 頸型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