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山多高(廣州市)請問廣州白雲山的高度有多少公尺?

2023-02-10 00:55:02 字數 2168 閱讀 7895

1樓:溫柔_369扉

白雲山號稱「羊城第一秀」,是廣州著名的風景區。方圓2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白雲山風景秀麗,古蹟眾多,經歷年開發,現有七個遊覽區:

明珠樓、摩星嶺、三颱嶺、鳴春谷、飛鵝嶺、雲台花園、麓湖。

白雲山為南粵名山,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它位於廣州市北郊,總面積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登高可俯覽全市,遙望珠江,每當雨後或暮春時節,山間白雲繚繞,蔚為奇觀,故以得名。

白雲山很早就知名於世。戰國時已有名士出入,晉朝時已風景宜人,唐朝便以勝地著稱。宋代以來的「羊城八景」,白雲山就佔多處。

羊城人們一向喜歡到此登高遊覽,尤其在九九重陽,更以登白雲山為樂事,每逢此時,扶老攜幼,**熙熙攘攘的熱鬧場景便構成羊城一幅獨特的風情畫。

解放後,白雲山更披上了新裝。一些黨和國家的領導人如***、**、董必武、***、**、陶鑄、郭沫若等都曾來此觀光、小憩和接待外國來賓。如今的白雲山已是千山吐翠、萬木爭榮、景觀多樣、設施齊全。

散落在湖光山色和峰巒疊翠間的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鳴春谷、九龍泉、碑林、摩天嶺、山灣、雙溪、山莊、白雲松濤、松濤別院、明珠樓、白雲仙館、聚芳園、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廣州溜冰俱樂部、鹿鳴酒家等與新建成的雲台花園、雕塑公園、白雲滑道等景點,以及一應俱全的娛樂服務設施,使白雲山這座千古名山為廣大遊人提供了乙個可游、可居、可樂的現代桃源仙境。

2樓:天天2家

你為什麼不直接?主峰摩星嶺高382公尺。

請問廣州白雲山的高度有多少公尺?

3樓:網友

白雲山主峰海拔382公尺。

白雲山,位於廣州市白雲區,為南粵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為廣東最高峰九連山的支脈。面積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高382公尺。

4樓:旅遊答主小博

廣州白雲山風景名勝區是大庾嶺支脈九連山的末梢,有山峰三十多個,總面積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白雲山山脈連綿不斷,以其起伏的線條,豐富的層次,構成自然風景的美麗輪廓。

白雲山三面面向平原,極適合登高遠眺,可覽廣州全城與珠江三角洲浩瀚平原,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譽,是旅遊避暑之勝地。

白雲山東、西、南三面均為廣闊的珠江三角洲平原,三個方向的平原暖濕氣流被吹到白雲山便會沿坡上公升,與山上的冷空氣相遇,易結為雲。每當雨過天晴,拂曉薄暮之際,時有白雲鬱而起,諸峰常為白雲覆蓋,歷久不散,遠遠望去淼淼煙霞,半壁皆素,故稱白雲山。如"蒲澗濂泉"、"白雲晚望"、"景泰僧歸"等,均被列入古代"羊城八景"。

60年代和80年代,白雲山分別以"白雲松濤"和"雲山錦秀"勝景兩度被評為"羊城新八景"之一。

廣州白雲山海撥多高

5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廣州白雲山為九連山脈向西南延伸的支脈,屬嶺南丘陵地形,地勢中間高,由東北向西南傾斜,最高點摩星嶺海拔382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山——最高峰:摩星嶺海拔382km,號稱:「天南第一峰」。

7樓:逢熙

手機裡李靜怡自己急急急一夜。

廣州白雲山高度是多少?

8樓:瀦仔靤

海拔382公尺``

白雲山,是新 「羊城八景」之首、國家4a級景區和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為南粵名山,自古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它位於廣州市北部,山形略呈長方形,總面積為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384m和深圳地王一樣高。

請問廣州白雲山高度是多少公尺 5

廣州白雲山有多高?

廣州市白雲山海拔高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廣州白雲山海拔(最高處)為382公尺。

廣州白雲山有多高

11樓:李晶環

廣州白雲山為南粵名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它位於廣州市東北向,屬我國南方五嶺大庾嶺支脈的九連山山脈末段,白雲山聚攏著三十多個山峰,山體相當寬闊,總面積平方公里,最高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

白雲山海拔最高多少公尺

廣州白雲山附近酒店,白雲山附近有什麼酒店

富力君悅酒店 020 61138986,鵬達大酒店 020 85515136,南國酒店 020 38298000,金藝賓館 020 83335288,興旺賓館 020 81861252,十甫日大酒店。您好,為您查詢到。廣州鳴泉居度假村。酒店開業時間1998年1月,2005年重新裝修,樓高5層,客房總...

廣州白雲山有什麼好玩呢,廣州白雲山哪比較好玩

回答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做出以下回答 白雲山景點 有纜車,滑道,滑草,旋轉木馬,打槍,綁緊跳 膽小的人還是不要試了 景點有月溪書院,白雲晚望,能仁寺,廣州碑林 白雲山 廣東省廣州市 在廣川市北部。距市區約6公里,屬大庾嶺支脈九連山山脈末段。白雲山由多座山峰簇集而成,山區面積28平方公里,相當於澳門特區...

從白雲山西門到廣州塔怎麼去,廣州塔到白雲山怎麼走

1529路 地鐵5號線 地鐵3號線 約1小時10分鐘 15.2公里白雲山西門 220米步行至 外語學院站 7站 乘坐 529路,在 童心南站 下車520米步行至 小北站 6站 乘坐 地鐵5號線,在 珠江新城站 下車 1站 乘坐 地鐵3號線,在 赤崗塔站 下車270米步行至 廣州新電視塔 廣州塔到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