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梧州白雲山的作文,有好評,介紹梧州的白雲山景物300字左右!

2021-03-04 01:39:54 字數 3407 閱讀 5208

1樓:螢火w琉璃白

廣州的白雲山是個美麗的地方。

從西門進入,「白雲山歡迎您」六個用鮮花鋪成的大字躍入眼簾。鮮花一旁,幾座悠悠轉動的大風車在微風中向大家招手。

前方的公路盤曲而上,路旁種滿了不同品種的樹。無論枝葉茂密的參天大樹,還是剛抽出嫩芽、挺直身子的小樹,都比小區裡種的樹要更加充滿生機,充滿活力。

沿著公路上山,一路迎著溪流,隨著山勢,溪流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溪聲也時時變換調子。在清澈見底的溪水中,有時還能看到活潑可愛、生機勃勃的小蝌蚪呢!

再往前走四百公尺左右,就來到了「蜜蜂世界」。哈,真不愧是「蜜蜂世界」呀!那兒有「蜜蜂養殖區」、「笑鬥蜜蜂區」、「蜜蜂吧」、「採蜜取」、「蜜蜂標本區等等。看上去讓你眼花繚亂。

走出蜜蜂世界,向前走約四百公尺後,向左拐,便來到了白雲山最大的水庫——「黃洞婆」水庫。水庫的水真靜呀,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水庫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到水底正在嬉戲的小魚小蝦;水庫的水真綠呀,綠得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駕著木筏從水面上駛過,船槳激起的浪花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順著水庫的堤壩向山上走,約一公里後,就來到了明珠樓。明珠樓就像一座繁華熱鬧的城市。那兒有飯店,有卡拉ok,有運動場,有劇院等等。**量也非常之多。

在明珠樓的劇院右側,有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只要你沿著小路向上走,便可來到山頂公園。

過了山頂公園後,繼續向山上進發,一公里後,就來到了「摩星嶺」。這兒可是白雲山的最高處。站在摩星嶺的那一塊巨石上鳥瞰,便可以飽覽全廣州的青山秀水了。

這樣的山連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連著這樣的山,在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真可謂是「人在畫中游」。

介紹梧州的白雲山景物300字左右!

2樓:愛漂漂淼淼

白雲山,並不是人們所認為的一般城市休閒公園,它更是梧州市的第一文物山。清明時節,我又一次來到百看不厭的白雲山,懷著崇敬的心情朝聖去。

登白雲山,我照例先喝那很甜、很膩的冰泉滴珠豆漿。喝下去的不僅僅是豆漿,而且是很濃很濃的歷史文化。冰泉豆漿因元結而出名。

唐朝經略使元結在梧州白雲山下發現一古井,嘗之,水甘寒若冰,因此井與隔江火山遙遙相對,故取名冰井,並為之立碑刻銘,文曰:「火山無火,冰井無冰;惟彼清泉,甘寒可凝。鑄金磨石,篆刻此銘。

置之泉上,彰厥後生。」如今,「不飲冰泉豆漿,不算到過梧州」已成為梧州導遊的口頭禪。登白雲山喝豆漿,登山才有力氣,到了山頂,那膩味也沒了。

咱們冰泉的創業人確實精明。

進了白雲山,沿石階上行幾十公尺,再從小路拐入松林深處,便到了神鹿臺。上面有一座雙鹿雕像,細讀鑲嵌在磚壁上的《神鹿臺記》碑刻,乙個悲壯的千古傳說令人感慨,我不禁向神鹿致敬。相傳舜帝南巡時,有雙鹿相伴左右,至蒼梧之野舜帝不幸病故,「萬民大慟,雙鹿尤為悲切,繞山疾駛,啾啾悲鳴,哀哀三日,聲聞九天」,後來悲痛欲絕跳下白雲山下的桂江逆流而上,「途遇娥皇、女英二妃,跪報噩耗」,二妃聽到噩耗悲慟萬分、傷心的眼淚灑落在竹子上,竹子便掛上了她們斑斑點點的淚痕,成了斑竹,被稱為湘妃竹。

最後二妃 「投湘水殉帝,雙鹿隨之」。二妃與舜帝的傳說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愛情故事,感動了歷代詩人。屈原在《九歌》裡不但以二妃塑造「湘夫人」(女英)和「湘君「(娥皇)、作《湘君》和《湘夫人》,而且最後竟投汨羅江自盡,追隨二妃而去。

離開神鹿臺往上走,經璧合園、過「疏林聽雨」,再往右走300多公尺就到了四恩寺。自古名山多寺廟,若干年後,白雲山必因四恩寺而成為中國名山。在四恩寺後山放眼看去,這座廟恰到好處地座落在白雲山的「肚臍」處,背靠五嶺山脈的白雲山,西江宛如玉帶在其前方自西北向東南蜿蜒而過。

四恩,即三寶、國家、父母、眾生這四重恩。大雄寶殿有嶺南最大的室內佛像、兩廣唯一的海島觀音圖。大雄寶殿前左邊為鐘樓、右邊為鼓樓,這已成了佛廟的固定格式。

「左鐘右鼓、晨鐘暮鼓」已為人們熟知。說到鐘聲,最有名的當數「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梧州白雲山春景作文500

3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瞧,這就是描寫春天的詩句,多美呀!現在,我們就去大自然看看春姑娘為我們準備的驚喜吧。

我們來到郊外。啊,這是多美的「綠毯」呀!綠油油的,上面還掛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太陽公升起來,「珍珠」就發出了彩虹似的光芒,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我想:小「珍珠」一定是架起彩虹橋去太陽神的皇宮了。這時,一股股幽香撲入我的鼻中,好香啊,走,去瞧瞧。

我們先來到一株紅梅前,那梅花正開得燦爛,並且還散出陣陣清香。梅花的顏色也許只有九天的織女用早晨的紅霞和晴午的白雲在天機上織的輕絹,才可以比擬吧。我們又來到迎春花旁,迎春花正在開花。

它開出的花非常小巧可愛,並且金燦燦的,美麗極了。我想當年大自然在創造它時,一定用了最精妙的刻刀來細心地雕刻,再用最小巧的刷子沾點金色的顏料刷上去,才大功告成吧。突然,我們聽到了「呱呱」的叫聲,發現乙隻只青蛙都蹲在碧綠的荷葉上,唱著它們的歌。

它們的歌聲很像鼓聲,巨集偉而有順序。我們聽著這巨集偉的「鼓聲」,感覺好像回到了古戰場,戰士們英勇抗敵,死的死,傷的傷……忽然,一陣「嘶嘶」的雜響竄入我們耳中,啊,原來是一條無毒的小蛇(從它圓圓的腦袋可以看出它是無毒的)。這條小蛇長得還挺美麗,穿著一身黃邊黑底紅紋的大衣,它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滑入草叢中,溜走了。

告別小蛇後,我還去訪問了小河,小魚,小蝦……一路沐浴著春風,欣賞著春天的美景。

啊,多麼美麗的春天!

梧州白雲山雲峰亭作文400字

4樓:徐天來

梧州白雲山雲峰亭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我

的好朋友陳子寅一家去白雲山登 山。

白雲山的空氣很新鮮,綠化很多。白雲山高得望不到盡頭, 我們走了半天才到半山腰呢!

白雲山為梧州市區最高峰,海拔高度為三百六十八公尺。登上 雲峰亭,山連五嶺,俯瞰三江,氣勢雄偉,遠眺山河美景,梧州新 姿,盡收眼底。

當太陽站在西邊的時候,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美麗的白雲山,下次再見!」

遊佳縣白雲山記心得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地方都有白雲山較出名的有北京懷柔白雲山,懷柔白雲山位於北京市懷柔縣境內廣東廣州白雲山河南洛陽白雲山,洛陽白雲山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嵩縣南部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區浙江台州白雲山,台州白雲山位於台州市椒江區境內陝西佳縣白雲山,佳縣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四川省蓬安縣白雲山風景區,位於四川省南充市蓬安縣羅家鎮往東8公里處甘肅康縣白雲山,康縣白雲山森林公園位於康縣縣城南側福建福安白雲山,福安白雲山位於福安市西北部福建閩清白雲山,閩清白雲山森林公園位於戴雲山脈廣西梧州白雲山,梧州白雲山位於梧州市東北方貴州長順白雲山,長順白雲山位於長順縣廣順鎮東20公里處遼寧鞍山白雲山,鞍山白雲山位於鞍山市海城鎮東約40公里處

梧州白雲山海拔

6樓:匿名使用者

梧州市萬秀區白雲山

海拔: 177公尺

7樓:物鐵彝脮

白雲山山頂雲峰亭368公尺

佳縣白雲山的介紹,佳縣白雲山的基本資料

白雲山位於陝西省榆林市佳縣城南5公里處的黃河之濱,高山之上白雲飛,如詩如畫的風光尚且不論,山上的白雲觀就包藏著豐富的人文內涵。這裡山水相映,白雲繚繞,松柏參天,廟宇林立,是全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道教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白雲山古稱雙龍嶺,亦叫嵯峨嶺,後因終年白雲繚繞,而稱白雲山,廟也因 山門無鎖...

廣州白雲山有什麼好玩的,白雲山有什麼好玩的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分為六個遊覽區,即 明珠樓遊覽區 摩星嶺遊覽區 鳴春谷遊覽區 三臺嶺遊覽區 麓湖遊覽區 飛鵝嶺遊覽區。區內,峰戀重疊 溪澗縱橫 林木蔥鬱 鳥語花香,景觀多樣,四季如春。特色各異的景點星羅棋佈,有蒲谷 能仁寺 天南第一峰 鳴春谷 九龍泉 碑林 摩星嶺 山灣 雙溪 山莊 白雲松濤 松濤別...

白雲山多高(廣州市)請問廣州白雲山的高度有多少公尺?

白雲山號稱 羊城第一秀 是廣州著名的風景區。方圓2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海拔382公尺。白雲山風景秀麗,古蹟眾多,經歷年開發,現有七個遊覽區 明珠樓 摩星嶺 三颱嶺 鳴春谷 飛鵝嶺 雲台花園 麓湖。白雲山為南粵名山,自古有 羊城第一秀 之稱,它位於廣州市北郊,總面積平方公里,主峰 摩星嶺 海拔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