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瓷器的品質的?

2023-02-09 18:20:04 字數 1576 閱讀 8418

1樓:以心

主要是看器型、看釉色、看做工、看畫工、看胎體、看款識,因為這些方面有著強烈的時代特點,一般都是從幾方面做鑑定,基本上可以看出瓷器的新與舊,看瓷器需要大量的瓷器知識和實踐,缺一不可。

2樓:抽轉組

對配套瓷器,要比較各配件,看其造型及畫面裝飾是否協調一致。尤其是成套的青花或青花玲瓏瓷,因為青花呈色隨燒成溫度不同而發生變化,所以同是青花瓷,顏色有深有淺,一套幾件乃至數十件的成套冷瓷器,如各件青花呈色有明顯差異,這套瓷器就大為遜色了。

3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需要看的是器物規整不規整~比如看有沒有變形之類的!再用指頭彈彈看~~聽聽聽聲音清脆不~以防有裂痕和暗傷再看看釉面上有沒有黑點雜質縮釉粘渣等現象!

4樓:鈽各下

聽聲,老瓷器歷經歲月,敲擊時聲音清脆悠長,新瓷器聲音聲音尖銳短促。

5樓:王倩

目前現代瓷器種類太多!品質目前以骨瓷為高檔瓷!**貴。

含有動物骨粉(每個國家標準不一)高溫燒成!釉面細膩光滑!通透性好!

手托住盤子下面輕輕敲打!回聲很脆!比一般瓷回聲久!

6樓:寶寶20928突飾

看錶側光觀察瓷器表面有無微小劃痕或其他經人使用過的痕跡。一般老瓷器歷經歲月肯定會在會在表面留下痕跡新瓷器一般沒有或很少屬於光面。

7樓:古瓷老鈞

氣泡很重要!死亡氣泡的多種形式並存和活氣泡的晶瑩是沒有辦法造假的!

8樓:影子

最佳的辦法,是經過碳14鑑定。至於個人經驗嗎,不好說。一般是:只要說出來的經驗,造假者就會隨之產生出相應的方法。

9樓:知哥71737媚睦

畫工要好胎要細要白要像糯公尺汁一樣製作工藝只要是複雜的肯定是好瓷器。

10樓:寶18357茄雲

景德鎮瓷器沒幾個胎子是景德鎮做的瓷器很難看好壞,唯一你就是找毛病,越好的毛病越少,注意細節。

11樓:迪

個人覺得辨別瓷器要看光澤度和平整度,做工精細光澤鮮豔的不錯。

12樓:邵景南紫砂

瓷器 !拆開理解,瓷實代表的燒製工藝,器型代表的藝術造詣!兩者缺一都不是精品!

13樓:望白翠

瓷器是要看胎體汽泡的。

14樓:佼鴻達

辯別瓷器書本知識到實際應用上是零,必須看實物才行。

15樓:zhuo朱力

我也有乙個神奇的瓷器筆筒來自宋代名人之手繪畫作品幾百了。

16樓:青花瓷韻

品質越高的器物認識難度越大。

酵素怎麼區分好壞,酵素的品質好壞如何區分?

區分酵素的好壞總的來說有兩大點 1 發酵時間的長短,正常的酵素都要經過至少半年的發酵,是深層發酵的產物 醋也經過發酵,但是時間很短 再運用生物科技萃取技術提煉等等 2 看發酵蔬果植物的種類,一般單一水果發酵的酵素稱為單方酵素與多種甚至幾十種的蔬果海陸植物發酵出來的綜合酵素是無法比擬的。因為本質上酵素...

哥窯瓷器是什麼怎麼產生的,哥窯瓷器如何區分

哥窯一向例為五大名窯之一,自古以來深受人們喜愛。明初曹昭的 格古要論 曾記載說 舊哥哥窯出龍泉。色青,濃淡不一,亦紫口鐵足,色好者類董窯 東窯 今亦少有。成群隊者是元末新燒,土脈粗糙,色亦不好。哥釉瓷的重要特徵是釉面開片,這是發生在釉面上的一種自然開裂現象。開裂原本是瓷器燒製中的缺陷,後來人們掌握了...

如何看出女人的品質如何看出乙個女人的品質?

我和你一樣 我說給你啊怎麼看出啊 只要看到長的還行的到了婚配年齡還是 的百分百沒錯 還有種方法遇到男人說話語無倫次的 臉紅的 不參加什麼同學會的 這是我的經驗 還有看她的眼睛會害羞 我也經常研究啊 還有看她們的父母也很重要啊?記住找老婆漂亮是第二位的 純潔和好的心是第一位的 我也在找啊相信我吧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