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協議怎樣才能有法律效益,簽合同怎麼樣才有法律效益

2023-02-09 03:30:03 字數 4904 閱讀 2419

1樓:律臨付琦律師

法律分析:只要雙方同意合同書上的內容並在上面共同簽字的,就具有法律效力,對雙方都有拘束力。但是,合同要具有法律效力,還要注意合同內容不能違背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不能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不能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有一些特殊種類的合同是需要到國家相關部門登記才能生效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一十九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不存在欺詐、脅迫或顯失公平的,不能反悔。

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2樓:律說律答

只要協議書的內容沒有法律所禁止的規定,並且是在雙方公平、自願的情況下達成的,就有法律效力。如果協議中的內容涉及部分法律禁止的規定,也不能完全否定協議書的法律效力,但對法律有禁止規定的條款將無效。在簽訂合同過程中,任何一方不得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對方,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訂立合同,必須將公平、公正貫穿始終。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將公平作為出發點,這是合同順利履行的前提條件。《民法典》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未辦理批准等手續影響合同生效的,不影響合同中履行報批等義務條款以及相關條款的效力。應當辦理申請批准等手續的當事人未履行義務的,對方可以請求其承擔違反該義務的責任。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合同的變更、轉讓、解除等情形應當辦理批准等手續的,適用前款規定。

簽合同怎麼樣才有法律效益

怎樣籤協議有法律效力

協議書怎樣寫才有法律效力

3樓:好學者百科

一、如何寫協議才具有法律效力。

1.協議只有在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的情況下才具有法律效力。沒有特別的格式,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就有效。具體來說:

(1)保證內容的合法性,其內容不能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

(2)協議內容應簡明直接,根據協議型別明確約定各方的權利、義務、違約責任、解除合同的條件、有效期等因素;

(三)協議各方資訊真實準確;

(4)簽名、蓋章屬實。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470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和住所;

(2)題材;

(3)數量;

(4)質量;

(五)**或者報酬;

(六)履行的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種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協議書上寫明下列條款的具有法律效力:

1、當事人的姓名或名稱和位址。

2、標的及其質量、數量。

3、合同價款或報酬。

4、履行方式、期限和地點。

5、違約責任。

6、爭議解決辦法。

7、具有相應民事行為能力的當事人的簽名。

8、日期。據《合同法》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1、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2、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3、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4、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協議與合同的性質一致,協議法律效力生效,需要:

1、雙方當事人應具有實施法律行為的資格和能力。

2、協議的簽訂需要雙方當事人達成合意,且所表示的意思是自己的真實意思,不存在脅迫、欺詐等事由。

3、協議不能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和社會公序良俗;合同必須符合法律規定的形式。《合同法》第44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4、原則上協議經雙方簽字或者蓋章後生效,但如果協議中另有規定的除外。

怎麼樣簽合同才有法律效力?

5樓:胡文學律師

具備以下要件簽訂的合同有法律效力:

1、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當事人表意真實;

3、合同約定的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第一百五十三條。

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但是,該強制性規定不導致該民事法律行為無效的除外。

違背公序良俗的民事法律行為無效。

合同要怎麼樣才具有法律效應

6樓:律臨宮翠茹律師

法律分析:合同若要具有法律效力,需要符合合同生效的要件,即簽訂合同的雙方當事人應該具有簽該合同所需要的民事行為能力,簽合同是雙方自願誠實協商一致的情況下簽訂的,合同的條款與內容符合法律規定與公序良俗的要求。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達到約定的條件時生效。

《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第五百零二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怎樣寫協議才具有法律效力?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協議書需要表達真實意思表示、沒有違規,並且訂立協議書書的雙方當事人具有民事行為能力,才會有效。協議書還包括了標題、正文以及落款等三個部分的內容。具體條件是:

1、具有民事行為能力:訂立協議書的雙方當事人需要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2、表達了真實意思表示:訂立的協議書表達了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3、沒有違規:

訂立的協議書沒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也沒有違背社會的公序良俗。

協議書一般包括兩個部分:

2、正文:協議書的條款內容、訂立協議書的目的、協商目的責任、協議的具體時間和期限、協商目的條款和酬金,**明確,總額大寫,必須明確貨幣種類、履行條款期限、違反條款的責任處理;3、落款:雙方當事人的親筆簽名、簽署的具體日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8樓:僑語

怎樣寫協議才具有法律效力?你可以到網上去搜尋一些樣本,一定要。看好,或者找律師幫你寫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提問的水平,推薦你花錢雇人寫。但是看你提問的目的,覺得你應該捨不得花錢雇人寫。

合同怎樣籤才具有法律效應

10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

合同與協議是同一概念,乙份合同要具有法律效力,一般只要合同雙方達成合意就可以了。書面形式簽訂乙份合同書,一般包括一下條款:1、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2、標的。3、數量。4、質量。

5、價款或者報酬。6、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7、違約責任。

8、解決爭議的方法。只要雙方同意合同書上的內容。還要符合以下要求:

1、簽訂合同的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2、合同內容反映了簽訂人真實的意思表示;3、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或者社會公共利益。合同的訂立是指締約當事人相互為意思表示並達成合意而成立了合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八條 一方以欺詐手段,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受欺詐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撤銷。 第四百九十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當事人均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時合同成立。在簽名、蓋章或者按指印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是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時,該合同成立。

雙方個人之間立的協議,怎樣才有法律效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個人之間立的協議,一般情況下,如果符合以下條件的,協議就有法律效力:

1、協議雙方當事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2、協議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

3、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真實,且係自願簽訂協議。

12樓:法工劉中原

雙方自願,是真是意思的表示,且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自願,非欺詐,脅迫,乘人之危,重大誤解,顯失公平,不違反國家強制性規定,一般認定為有效。

14樓:找麻煩法

去公證處公證,有公章,簽字。

簽訂協議,要怎麼才能有法律效益?想和老公籤財產協議,但是公證處不給公證,該怎麼做

您好!夫妻之間簽訂財產協議只要不違反國家強制性規定和侵害集體 他人的利益,並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本身就具有法律效力。公證並不是必要條件 財產公證是很普遍的行為啊,公證處為什麼不給做呢?讓對方主動放棄婚內財產需要怎麼做,怎麼寫有法律效益?需要什麼地方公正嗎?做事留一線日後好見面,不要把什麼事都做絕了!...

怎樣讓乙份合同具有法律效應,怎樣才能讓合同具有法律效應?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合同自雙方當事人達成一致合同就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任何一方不得擅自變更或解除合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如果合同約定有生效時間,在該時間之前不生效 2 如果合同約定有生效的條例,在該條例成就前不生效 3 個別合同國家規定必須批准 登記才...

未滿十六歲籤的勞動合同摁了手印有法律效益嗎

未滿十六歲籤的勞動合同摁了手印沒有有法律效力。勞動法 第十五條規定 禁止用人單位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 用人單位招用不滿16歲的勞動者違反法律規定,所訂立的勞動合同無效。根據 禁止使用童工規定 第二條 第四條 第六條規定,用人單位招用人員時,必須核查被招用人員的身份證 對不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